Wednesday 7 May 2014

家的感覺

小妹的家鄉是上海,從小到大,媽媽便燒得一手好的上海菜;這天來到晉薈吃上海菜,感覺份外的親切。

晉薈六小碟
龍井燻蛋 麻香小象拔 陳醋海蜇 水鵝片 水鵝肝 芥末雞腳筋
6款小食當中,最喜歡的便是陳醋海蜇,十分開胃,海蜇亦很爽口脆身。另外麻香小象拔亦不錯,醬汁帶輕輕的麻,小象拔彈牙。而龍井燻蛋的質感非常棒,很軟,蛋黃味濃。


濃湯雲吞花膠
花膠爽中帶彈,女士至愛。

翠竹銀柳
這道菜十分清新美味,綠色的是芹菜,而銀柳則是桂魚,魚肉變得如絲般,很厲害吧。

牛氣沖天
這牛是牛肋骨,牛味濃郁,牛肋骨軟稔起膠,正好補一補經歲月而流失的膠質吧。

剥皮大烤
其實是豬腩肉和墨魚,這煮法的墨魚,從小吃到大,吃著這個,令我想起了不少往事。而豬腩肉則充滿了脂肪,喜歡肥的朋友吃多些吧,而小妹,吃那瘦肉好了_

豆辦莧菜
莧菜也算新鮮,我這個吃肉獸,應該吃多點蔬菜吧? 

晉薈担担麵
麵質爽口,湯頭味清帶微辣,頗喜歡喝這個湯,所以全都喝清了。

鵝肉炒飯
炒飯炒得頗爽的,飯粒分明;鵝肉味道亦算濃郁,肉質也軟稔。

小籠包
非常家鄉的食物,一咬湯汁全都爆出。

薑茶湯圓
薑味十分強勁,我頗喜歡很薑的味道。

我很喜歡吃湯圓,特別芝麻湯圓,芝麻味道濃郁,甜度適中,不錯。

流沙金球

外層很脆,中間帶煙韌,不錯。

因為經常不在家吃飯,所以媽媽現在很少燒菜,或者我應該多些留在家中,吃媽媽的菜,回想往事。

美味指數: 3/5 (By Invitation)

餐廳: 晉薈 Jin Cuisine
地址: 將軍澳唐德街3號香港九龍東智選假日酒店2樓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