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May 2014

我心中的星星餐廳

當今年香港的米芝蓮餐廳發佈後,看不到我心中最喜歡的餐廳時,實在有點耿耿於懷。不過,清醒過後,想深一層,其實米芝蓮也不過是"GUIDE"而已,假作真时真亦假;我亦不得不承認,雖然很喜歡這裡,但凡事總可以更好的。

Catalunya HK開業一年左右,在這一年間,來過四次;每一次,臉上都掛著笑容,總是那樣滿足的離開。

Stairway to heaven $130
Bacardi Legacy 2012 Spanish Cocktail of the Year,既然有這個聲譽,點一杯也不過份。
上到來,明白了甚麼叫撲朔迷離,煙霧瀰漫,亦真亦假。
這杯Stairway to heaven,帶著強烈的肥皂味,小妹不太很喜歡這樣的味道。不過,點一杯拍拍照也是不錯的。


Flamenco martini $130
研究了MENU很久,最後點了這杯Flamenco martini ,充滿了強烈的passion fruit香,充滿了甜香,味道甜中帶酸,很新清。小妹一向比較喜歡passion fruit的cocktail,既香甜帶輕輕的酒精;質感細膩,帶點厚身,不錯。

Paletilla Iberica 100% Bellota $180
前兩次來已經吃過腿部,這次想試試肩部。肩部同樣都充滿了強烈的橡果香,不同之處是那質感吧;這沒有腿部的柔軟,雖然沒那樣的柔軟,但依然帶著油份,非常甘香,鹹度亦適中。美中不足的是比較厚身,或者薄0.05cm會更好。

Patatas Bravas with “all i oli” $65
來過數次,才是第一次點Patatas Bravas。Patatas Bravas看似簡單,但做得好卻不易。先就 “all i oli”,由蒜做成的醬,帶著濃濃的蒜香,味道濃而不鹹;紅色的,有BBQ醬的影子,帶著強烈的BBQ香,當與蒜醬混合後,份外的惹味。而薯仔,味道是濃郁的,質感算鬆脆,如果外層再香口些,再脆些會更好。

Jamon Iberico Croquette 4pcs $100

本來不想吃croquette,但有人說想試試這裡的是甚麼樣的;也好,再次吃,看看與早陣子的味道是否一樣。似乎這裡的食物,非常consistent;外層很香脆,中間十分creamy,而且一點也不吝惜,當中包括了很多火腿粒,那味道都是由火腿來的。雖然對croquette有點生厭,但還是喜歡吃的。

Tortilla de Trampo $95

第一次吃過後,便愛上了這的Tortilla,實在太棒吧。平日吃的,中間都不會如此的濕潤,看著這個,實在太興奮。蛋餅中間由薯仔和洋蔥做成,兩面經過煎香,然後再塗上了蒜醬。這蒜醬應該與Patatas Bravas 的醬汁一樣,不過BBQ醬比例上相對低,所以味道沒那樣強勁。蛋餅本身已經做得很好,外層帶點香脆,內裡則十分流心,配上那蒜醬,回味無窮。

“Estrellados”  “chorizo“  $85

上次來已吃過這個,吃過不想吃,不過好吃的不妨再吃。而這份 Huevos Estrellados有很多不同的版本,而在Catalunya的則是最底層的是蛋汁,然後有切粒的chorizo,接下來的有薯仔、煎香的蛋白和切片的chorizo。看上去雖簡單,但做得很美味,薯仔味道突出,蛋白帶有香草,帶著帶著濃濃的蛋白香,外層煎香,內層滑溜帶彈性;而切片的chorizo厚度剛好,薄薄的比較易入口,鹹香度亦剛好。

Black Rice with Red Prawns $160
第一次點這個吃,未上桌,已遠遠嗅到紅蝦的香。那香氣,鮮得像置身在海邊一樣,對海鮮有輕微敏感的我,已感受到那癢癢的感覺。

這張照有點outfo,請見諒。很多時白色泡泡都是沒有味道的,但在這裡,你能夠清楚的嚐到那鮮蝦的味道;而紅蝦是薄片上的,肉質呈半生熟,質感爽軟帶滑,紅蝦味非常濃郁,雖然一整隻吃會比較過癮,但這樣切片也不錯。而黑飯則充滿了墨汁味,當中還有紅蝦味和蒜香等,每種味道都很濃郁,但層次分明,能夠清楚地嚐到每一種味道;而飯粒的熟度亦剛好,煙韌中帶輕微的硬,實在太棒。

Cheese Flan $70
平日吃完飯,不常點甜品,因為不太吸引吧。但在這裡,必會點cheese flan,上一次來,由於已夜深,cheese flan已經售罄,這次時間尚早,cheese flan是志在必得的。這芝士,充滿了強烈的芝士香,質感幼滑帶點厚度,甜而不膩;真的很喜歡喔,這是每次來也要吃的。

有人說過,只有對我說食物,我才掛著笑容,才有興趣說下去,我也承認我真的很饞嘴,所以越吃越胖。吃過後,心情開懷,依然喜歡這裡,我心目中在港最好的西班牙餐廳;餐廳在這一年內亦加入了些新菜式,但選擇未算多,變化亦可以更大,或者因為變化未夠大,大家不明白廚師是放了很多心機吧。

美味指數: 4.4/5
價錢: $550/位

餐廳: Catalunya Hong Kong
地址: 灣仔愛群道32號愛群商業大廈地下
電話: 2866 7900
Corkage: $500/bottle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