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May 2014

Balthazar in Barcelona

西班牙的經濟差其實也不無道理的,很多餐廳在星期六下午便開始放假至星期一,星期二才上班,這樣的舒適,生產力又怎會高呢? 這天遇上假日,很多餐廳都沒有營業,要找一間比較好吃的餐廳實在不易呢。

於是,當日立即問問"食友"有甚麼意見,很快便有一個很稱心的建議。謝謝。


西班牙的午飯時間大約兩點開始,我們很早便來到,餐廳還未有太多食客。店內的面積很大,環境十分不錯,高雅之中帶點casual,最喜歡在這種餐廳用餐,優雅之中又不用太拘謹。

先來麵包,這個麵包很軟,外層香脆,簡單但美味。

這裡的午市套餐頗划算的,EUR20.95,當中包了水和酒,雖然不是甚麼好貨色,但以餐酒來說其實也不錯的。

Vichissoise con huevas de trucha,cebollino i chips de puerro 
湯帶魚子味,質感頗濃稠的,對於香港人來說,這湯難免有點鹹,但當地的飲食習慣都是偏鹹的,所以是十分正常的。湯中還有leek,整到味道上多了層次。

Cannelloni with bechamel au gratin
這是我的頭盤,這份頭盤頗大份的,吃完頭盤都已經半飽了。很喜歡這份Cannelloni,當中有mushroom和salmon,十分creamy,味道非常濃郁;但略嫌Cannelloni不是al dente,軟軟的,不太喜歡。

Cod with a mild garlic sauce
這是其中一款主菜,底層是薯仔、中間有魚、頂層便是蒜醬;薯仔味濃郁,鬆散中帶軟;而魚亦有著濃濃的魚味,肉質屬彈牙的,而蒜醬的味道很濃郁。這道菜亦是重口味之選,雖然味道是重了些,但頗不錯。

Iberian pork fillet with tomato chutney and modena vinegar reduction 
這是我的主菜,來到西班牙,無論是Jamon Iberico or Iberian pork fillet都應該要多吃。豬塊很軟稔,面層微焦,十分香口;而蕃茄汁則很清新,酸中帶甜;我還很喜歡那modena vinegar,那是黑醋醬,味道帶甜,用來沾豬塊十分美味。

Pastís de formatge amb fruits vermells i cruixent de panses
最後還有甜品,一款旅了芝士蛋糕;這芝士蛋糕味道十分濃郁,口感很實在,想不到味道如此不錯。

The dessert for chocolate "fans"

顧名思義,這是為朱古力粉絲而設的,我不算是超級朱古力粉絲,但當然也不會抗拒朱古力的美味。上面的mousse帶著濃濃的朱古力的味,質感細滑,很喜歡呢;而底層還有一件朱古力蛋糕,充滿了濃濃的朱古力味,難怪這是專屬朱古力粉絲的。


吃完後,發覺自己蠢了,不應該點套餐,反而應該點a la cart,價錢上差無幾,但可以點自己真正想吃的食物,而且來到西班牙,我還是想吃些西班牙式的食物吧。但這裡的食物味道是不錯的,來到這邊不妨一試。

美味指數: 3.7/5
價錢: EUR20.95/person

Restaurant: Balthazar
Address: Carrer del Rosselló, 189, 08036 Barcelona, Spain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