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May 2014

在香港Check-in Taipei

大部份的香港人都很熟悉台灣吧,我對台灣不算很熟悉,最愛的就是那裡的小吃。當台灣食物來到香港,又會是甚麼樣呢? 

翡翠檸檬愛玉 $48
最地道的台灣飲品,這裡的愛玉似乎比當地的來得更健康,愛玉由蜜糖製成;用了台灣進口的翡翠花茶和鮮檸檬汁製成的飲品,帶著真實的茶香,酸酸的檸檬香,清甜美味。


蚵仔二重奏 $138

蚵仔煎吃得多嗎?  這裡由蚵仔煎演變成的蚵仔二重奏又是怎樣? 所謂的二重奏其實是炸蚵仔薯蓉和蚵仔濃湯,先吃一口炸蚵仔再喝一口湯;炸蚵仔薯蓉的蚵仔尚算新鮮,肉質亦軟;而旁邊的薯蓉味道亦不錯,但整體略嫌有點乾身。而蚵仔濃湯則做得非常出色,真的是濃湯,質感很厚身,帶著濃濃的蚵仔香,兩者之間,更喜歡的是這濃湯。

牛肉羅漢小煎餅 $118
底層的小煎餅其實是香蔥煎薄餅,帶著輕輕的蔥味;中間的牛是用上了牛腱,經過多樣的調味煮成;牛腱頗軟稔的,帶著陣陣的八角香;面層還有鵪鶉蛋和京蔥,鵪鶉蛋還呈流心狀態,不錯。

雜菇森林 $138
用上了四種菇,當中包括了冬菇、白菌、大香菇和杏菇製成的森林;菇菇經過炸香,外層香脆,內層軟稔中帶軟滑;頗健康的一道菜式。

窩夫鹽酥雞 $128
鹽酥雞大家吃得不少吧,不過這裡提供的不止是鹽酥雞,更有窩夫在底部。雞肉軟滑多汁,帶有陣陣的雞味,但略嫌外層比較厚身;而窩夫則很鬆軟,窩夫與鹽酥雞之間則有鳳梨醬和楓樹糖漿,增添了不少味道和口感。

布丁豆花 $58

這杯布丁豆花用了酒杯作容器,大概我以為自己在喝酒,所以把所有都吃清了。底層有自家製的布丁,十分香滑帶著蛋香;中間則有冬瓜茶,另外還用了黑糖調味,最喜歡的當然是黑珍珠,想一想,原來已經很久沒有吃黑珍珠,真的很彈很美味喔。

乒乓 $98
這道菜叫乒乓,令到我真的很想乒乓球......

所謂的乒乓,其實就是地瓜球,用上了紫蕃薯製成外殼,包著了日本年糕和帕馬森芝士;紫蕃薯味道濃郁,很煙韌;而當中的年糕和芝士令到整體的口感更煙韌,亦更香濃,我很喜歡吃這粒波波喔。

雙魚甜不辣 $98
以比目魚和魷魚炸成,肉質軟稔帶點彈牙,外層炸得香脆;吃時沾上特製話梅醬,而這話梅醬則是由話梅粉、泰式辣椒汁和蜜糖製成,味道帶酸,份外開胃。

七層滷肉飯  $148
很強勁的滷肉飯,有七層之多。滷水味濃郁,有足夠的滷水汁,所以一點也不乾身;那粒蛋亦帶流心,不錯。

滷肉通心粉 $168
另外還有一款滷肉美食,便是滷肉通心粉;滷肉味道同樣很濃郁,通心粉尚算煙韌,吃時要伴上蛋汁,否則會比較乾身。

安平豆花酒
煙霧迷漫是因為小酒杯中放了乾冰,而小酒杯中的酒則是茶酒;而旁邊的豆花中亦有茶酒;其實入口有點像Vodka,對我來說,這酒難免有點強烈。


燃燒麻糬 
用上了蜜糖燒的麻糬煙煙韌韌的十分美味,旁邊的則是由台式擂茶製成的雞尾酒,頗喜歡這杯酒的。


新餐廳越開越多,食物的種類和變化亦越來越多,當然不可以每間餐廳都去試,要試便試好的。而Check-in Taipei,食物方面花過了些心思,雖未算每款都超美味,但有些還是不錯的,最愛的便是乒乓。


美味指數: 3.7/5 (By Invitation)

餐廳: Check-in Taipei
地址: 中環荷李活道27號地下
電話: 2351 2622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