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September 2013

脆脆的豬腩肉

這天,本打算吃日本菜的,我亦致電訂了座,但奇怪的是到了該店後,店方竟然說沒有booking,那只好再覓另店吧。雖然這一帶食店林立,但不代表每一間我都喜歡,而且我喜歡預先看定有甚麼吃;一時間實在很難找到合適的餐廳;一直走走走,最後便走到Yorkshire Pudding。

經過這店很多次,這卻是第一次走進來;其實每次經過,都被門外的裝潢吸引著,想來試很久,這天終於有機會。

正直中午,外面的陽光直射店內,夏日的氣息,心情特別開朗。我們走來走去,來到時已經1時多,幸好不用等位,我們被安排到最裡面的座位,兩個人,坐著一張大圓形沙發,多舒服。

這裡的午餐選擇也蠻多的,一共有十款,無論意粉或牛扒都有,當中有一份頭盤、一份主菜和餐茶;有時就是太多選擇,不知道點那樣好。


套餐包了一杯咖啡,未上菜先來咖啡,似乎不合時候吧。咖啡苦而不澀,咖啡味是有的,但似乎未夠香濃,不過都算不錯的了,至少不會放一會便變酸,而且奶是打熱了才上的,雖則這只是小事,但並不是每間餐廳都會這樣做。

yorkshire pudding
店方既然以yorkshire pudding為名,那我會有點期望的。坦白說,我第一次吃,不知道甚麼是正宗,甚麼是不正宗,只好以正常的口味去分辨面前這個布丁吧。
經炸後,難免會有點油,不過還可以吧;外層頗香脆的,帶點燶味,口感像一陣風,吃完就沒有似的;那gravy醬汁帶點鹹香,清清的,不過不夠複雜。


這是友人的餐湯。

而我要了沙律,對於我來說,只要沙律菜夠新鮮便好吃,加上酸酸甜甜的沙牛汁,十分開胃;另外還有些核桃,增添了些口感。

Crispy pork belly ($108)
雖然選擇很多,但我依然不知道吃甚麼好,主要是前一晚吃得太飽,飽到早餐也沒有吃,午飯時間都未肚餓。

很邪惡的pork belly吧? 這pork belly的味道是不錯的,比某次在某西班牙餐廳吃的好得多,但又不及另一西班牙餐廳的出品,這屬於中間質素吧。其實從前的我是從來不吃肥豬肉的,但現在吃得多扒和羊之類的,不知道吃甚麼好,想來點新口味,於是很多時都會點pork。
這個豬腩肉,外脆是非常的香脆,以豬來說,肉質屬軟腍,肉味亦濃郁,而那數層的的脂肪,簡直把我嚇怕,說實話,份量是非常的大,我實在吃不下,所以只嚐了肥膏,餘下的都沒有吃掉。

吃過數次pork belly後,我是喜歡比較軟身的,每次吃完都覺得很肥膩,下次還是不要點了,我對肥膏的敏感度比較高,每次吃完都覺得太膩,有點辛苦。


這是友人的Australian sirloin steak 6oz ($128),看似味道也不錯吧。

或者前晚吃滯了,所以面對美食也沒甚麼感覺,加上自己又點了如果肥的pork belly,更加油膩,所以未有那種食過番尋味的感覺,總括來說,這裡的食物做法比較單調,只要材料新鮮,簡單的煎一煎,烤一烤味道已經不錯,看來我要吃那些比較複雜的做法才能滿足到。

餐廳: Yorkshire Pudding
地址: 中環蘇豪士丹頓街6,8號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