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September 2013

喜悅之鮨

雖家住不遠的炮台山,但我竟然不知道這裡有悅鮨;因為從不會在附近搵食,總是覺得比較遠的味道會好些,就像俗語中的: 隔離飯香D。當得知道是在天后,我是有點開心的,因為吃完便可走回家,當做做運動麻。

我們一行十多人,被安排在最裡面的廂房,大笑大叫也不怕被人投訴。

平日都不會吃太多薑,但這天吃了很多。


鮟鱇魚肝
鮟鱇魚肝被喻為海底鵝肝,第一次吃是在某星星餐廳,那個口感好得未能抗拒。這裡雖然不是星星餐廳,但味道都算不錯吧,口感是creamy,軟滑,入口即化;因為凍食,加上點了醬汁,而且有蘿蔔蓉,味道是濃中帶點清新感。

池魚壽司
如果你愛肥美的刺身,池魚未必適合你,因為池魚的口感是爽口彈牙的,帶點鮮味;不喜歡吃膩的,大可以點池魚吃。

金目鯛
肉質是爽口中帶點creamy,魚味濃郁,刺身的厚度適中,飯粒幼細黏韌,我頗喜歡的。

秋刀魚壽司
直到最近才吃過秋刀魚刺身,從前都是吃烤焗的,經烤後的秋刀魚我是不喜歡吃的,因為太多骨了。而秋刀魚刺身,我頗喜歡的,因為那魚骨都被挑走了,可以安心地吃。這裡的秋刀魚十分新鮮,帶著油脂,味道濃郁,用來作刺身實在不錯。

右口魚邊壽司
左口魚裙邊吃得多,右口魚可是第一次吃。右口魚比左口魚肥美度高,整件右口魚都好像脂肪一樣,油脂滿瀉,肉質非常軟,軟中帶點彈。或者因為先入為主,我還是喜歡吃左口魚裙邊多點。

燒三文魚腩壽司
個人覺得,燒的比生吃的好,燒一燒,油脂都走了出來,而且帶著脂著,齒頰留香,入口即化,更加的一試難忘。而三文魚腩更多油脂,效果更突出。

黑松露油燒帶子海膽飯
遠處已嗅到松露香,帶子、海膽和松露都是我愛的食物;在相機先食的年代,我的口水已不斷的流下。海膽十分新鮮,沒有腥味;帶子屬薄切,味道未算十分濃郁,似乎可以再提高一點新鮮度。

燒牛骨髓鱈場蟹
牛骨髓吃過,鱈場蟹也吃過,但就沒有吃過兩者混合的。混合後,經過燒烤,吃時更加香口;因為混合了,所以牛骨髓的啫喱口感不太明顯,但依然充滿著脂香;鱈場蟹的肉質不算很嫩,但蟹肉都算鮮甜。我覺得用來伴飯吃應該會很美味。

清酒煮蜆
香氣十足,清酒味濃郁,湯汁十分鮮,而且不會很鹹,有些店做清酒煮蜆的湯汁超鹹,叫人根本沒辦法喝下;所以到最後我是不斷喝湯,真的太鮮甜了。大概所有精華都溶到湯中,所以蜆的鮮味不多,肉質未夠彈牙,亦因為煮久了,所以蜆肉都縮水似的。

原粒味噌炒虎蝦
這樣的presentation十分壯觀,虎蝦十分大隻,蝦味濃郁,肉質彈牙,頗新鮮的;味噌味未入滲到蝦當中,那只好靠那蝦殼和吃那原粒味噌才能嚐到這醬料味,我頗喜歡那味噌味,甜甜的,十分惹味。

到最後就是一碗麵食來終結吧。

湯底的味道頗濃郁的,濃得有點鹹呢;至於麵質呢,大概相機吃了很久,所以到我們吃時已經浸久了;材料則不錯,叉燒味道不錯,肉質未算很嫩,但都可以接受。

謝謝盧師父送我們每人一本書,都說師父做的壽司不錯,連書也有;現場我要熟讀不同魚類的外貌,免得連自己吃甚麼魚都不知道!


這裡的食物,我比較欣賞的是師父的刀工,把每條魚都處理得很好,用料亦新鮮;熟食方面,最後清酒煮蜆的湯汁,鮮味十足。

到最後,當然要感謝U Food和食友的邀請吧,日本菜之中,最後吃刺身和壽司,這晚得償所願,吃了美味的壽司,很滿足喔。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