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September 2013

鹹得過火

最近外出吃得多,吃到嘴巴也很刁,太普通的不想吃、味道不好的更加不會吃、價格不值的也不想吃、自己做得到的亦不想吃......想了很久...就是沒甚麼想吃.........然後,從中環、到銅鑼灣、再來到大坑,在大坑走了又走,到最後,選了一間我沒打算會吃的食店........其實我不太喜歡吃串燒的(當然好吃和特別的我會喜歡)。

吃過的串燒,大多都很普通,港式味道居多,只是普通的把食物隨便的燒一燒,我也會做吧。我希望吃到的串燒是那種入口感到油脂,但又不會很膩,而且鹹度要適中,用料要新鮮,外層更要香脆帶點焦又不會有苦味;大概這樣的串燒店不多,最近吃過比較滿意的應該都是早前試食那間吧。

這夜鬼掩眼的走到來,其實在門口已心感不妙,但我都覺得自己奄尖得太煩了,所以不想再找別店了,只好坐下吧。


這裡提出的飲品不多,大概有6款左右吧;我不太喜歡喝飲品的,除非很特別的飲品,我才會有衝動去試;對於這裡的梳打,我是沒有興趣的。而相中的是巨峰提子梳打($38),甜度適中,提子味亦濃郁。

澳洲羊架 $42 x 2
日本青椒 $22 x 1 

羊架是一樣很美味的食物,但奈何不是所有店都做得好吃。這裡的羊架,羊味不算濃郁,我是吃得羶的,不過都覺得羶味頗重的;肉質未算很軟稔,偏鹹;而且份量很細小,兩口就吃光了。

青椒味道也可接受,口感是帶點脆的,鹹度適中,未至於令人一試難忘,但都算對板。

燒飯團 $22 x 2
日本刺身級帶子 $42 x 1

燒飯團外層很香脆,燒得乾身,帶點焦味而不苦,我頗喜歡這個外層;而內層則遜色了點,飯粒不夠黏,帶點生硬;是飯放久了還是甚麼?

而帶子,則算是不錯的,帶子味濃郁,外層充滿著濃郁的汁醬味又不會過鹹;而燒的熟度也不錯,大約7成左右,如果再生點會更好。

澳洲和牛 $68 x 1
美國安格斯牛小排 $48 x 1

澳洲和牛肉質十分軟稔,比較厚身,帶點脂香,牛味不算很濃郁,外層燒得未夠香口,味道亦是偏鹹。

我反而頗喜歡牛小排,牛肉味比較濃郁,肉質是嚼勁中帶點軟;當中更帶油脂,雖未至於齒頰留香,但至少不是乾巴巴吧;不過味道亦是偏鹹,

大虎蝦 $68 
本打算點龍蝦,但可惜賣清,那只好點大虎蝦。蝦味一般,不算新鮮,真的超一般的貨色。

叉燒飯 $5x

吃了數樣後,發覺點得太少了,於是再點一輪;點完後,發覺menu上的種類真的不多,而我們亦差不多點了menu上75%的食物。款式實在太少了,而且都不是特別的食物。

友人覺得吃串燒實在不夠,所以先點了一份飯;那叉燒味道很重,醬汁味超濃,濃得很鹹;用來伴飯是不錯的,十分惹味;而蛋黃拌勻後,十分濕潤,用來伴飯更適合;但可惜味道太鹹,而飯太少,吃到最後,忍不住要叫店員可不可以加一口飯,這樣子才可以把整碗飯吃下。

魷魚 $28 
第二輪的串燒,可能因為時候已晚,這次上菜速度比第一次快得多,而且是一口氣上了所有的串燒。先吃魷魚,這算是比較不鹹的了,魷魚的新鮮程度都可以接受,外層帶點醬汁的焦香,而且肉質軟稔,我最怕那些硬過硬膠的魷魚。

京蔥雞柳 $22
雞柳燒得過火,偏乾身,實在很一般的貨色。

燒肉廣島蠔 $38
用了煙肉來包廣東蠔,煙肉烤至乾身,味道不會濃得搶了蠔的味道,而蠔亦沒有燒得乾身,內裡juicy,帶點蠔味;是可以接受的,不過略嫌太細隻,如果大點會滿足些。

牛舌 $32
牛舌真在有點強差人意,吃第一次時,很難咬下,嚼勁十足;我們然後告訴了店員,店員便幫我們換了一份;第二份的嚼勁有所改變,但依然很韌,熟度則不算過熟,中間還帶點粉色;味道未算太濃郁,但都有牛舌應有的牛味;看來還得花點功夫改進吧。

鮮冬菇 $18
眾多食物中,鮮冬菇算是比較好的,沒有很乾身,也沒有過鹹,當中還有點juicy,不過沒甚麼口感。


免治雞肉串$28
本來這是和上面的大雜燴一起來的,不過我覺得這樣子不好看,所以特意問店員拿了一隻碟。味道沒有偏鹹,雞肉沒有不新鮮,不過鮮味未夠;沾上蛋後,濕潤度提升,還可以吧。

都說了,好的串燒在香港實在太少了;吃罷,才發現到對面都有日式店,似乎對面的味道比較好吧!? 下次還是好好研究食評,雖說食評的可信度不算太高,但至少有數張照片可以參考吧,好不好吃,看照片都可以略知一二;而這店所謂的食評,似乎很容易令人中伏吧。這店的食物也不便宜,吃了這十多款的串燒,盛惠$6xx,而且還計多了一份串燒。花錢不緊要,花得值就沒有問題,否則,只會氣著離開。離開時,店員問我味道如何,我很直接的說一般吧,而且味道偏鹹。小店,加油吧。


餐廳: 金之藏 Kinnokura
地址: 大坑布朗街18號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