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September 2013

一絕的美景

最近西班牙風吹得很勁,從來不喜歡跟風的我都被這西班牙的熱情吸引著,我還經常吵著要去西班牙餐廳用餐,去超市又要買Spanish ham吃;我也不想自己這樣子,但味道真的太好,實在抵抗不到。

大概西班牙味道太吸引,所以連藝人劉嘉玲小姐亦加入一份子,成為西班牙餐廳的老闆;聽說她飛到西班牙試了不少菜餚;極愛西班牙菜的我,知道後當然很興奮,心想唔食得都睇得呱?

TAPAGRIA = Tapas + Sangria,西班牙籍的Chef Quim來頭不少,亦曾受過星星餐廳el Bulli的傳奇烹飪大師Ferran Adrià指引,似乎el Bulli最近在香港真的很有名。

位於The One 18樓的Tapagria,擁有最美的維多利亞景色;看到這個夜景,我已經醉了;帶著心儀的女孩子來,她會不心動嗎?


餐廳裡有一張大bar枱,面對著開放式的廚房,還有數隻大肥腿,口水已流。

看到廚師在炒大鑊飯,十分興奮!

先加入一些湯,然後繼續炒。

到最後便把各式各樣的海鮮加入,看到紅蝦後我心情又興奮了不少。紅蝦是一款味道很好的蝦,蝦味特別濃郁,而那蝦頭亦藏著了不少蝦膏。

Mixed Seafood & Meat Paella 
看到一隻隻紅蝦整齊的排著,很美吧? 應該沒有人能抗拒吧?

Red Wine Sangrias:
BCN (Barcelona) – Chambord, Raspberry Vodka, Raspberries and Blackberries (Full Jar $480, Half Jar $280) 

喝著Sangrias,感覺十分清新,不自不覺的喝完又喝,幸好酒精不算高,喝多幾杯也不怕醉。

Homemade bread accompanied with fresh tomato and garlic DIYLS Style $65
Hand crafted 48 months Joselito Iberico Ham $255
看著這份蕃茄包和ham,不其然又令我想起某星星西班牙餐廳,真的超愛。
蕃茄包烘得十分脆身,蕃茄味不算十分濃郁,帶著微酸;吃時當然要配上Spanish Ham,經過48個月風乾,鹹香度高,但又不會鹹得令人入不到口;而肉質亦充滿了油脂,亦算軟稔,我真的超愛吃喔。

Chicken croquettes (1 piece) $16
這個炸物,看上去雖是平平無奇,但味道亦不錯喔;內裡十分creamy,但又不會過膩,有點像吃忌廉雞肉意粉的醬汁一樣;外層炸得香脆可口;又脆又軟又幼滑,不錯的口感;雖是炸物,但亦不會油膩,不會吃到滿口都是油。

“Silver Glass” Crispy toast with roasted vegetables and anchovies $75
這個看上去好像沒甚麼,但其實那個脆包是下了功夫的,先卷著烘成這個圓筒牙,然後再加入餡料;anchovies,不是主角,但它會令主角更加吸引;銀魚柳,十分軟稔,帶點鹹香,不錯。

Andalusian style deep fried baby squid $195
這baby squid,雖易做,很多地方都可以吃得到,但越簡單的食物,越難做得突出;而面前這碟,沒有用上太多的脆炸粉,我也不想吃太多麵粉吧;味道很鮮,加上檸檬汁後更加開胃;而squid亦很軟稔,完全不會有韌的口感;用來佐酒真的一流。

Slow cooked crispy Suckling Pig with caramelized apple and honey mustard sauce $95
到西班牙餐廳,吃Suckling Pig大概是指定動作吧? 不過每間餐廳都有其做法;而Tapagria的suckling pig,外層不算很crispy,但絕對是啖啖肉,脂肪未算很多,所以吃進口不會有很強烈的脂味,有些人會覺得太多脂肪不好,有些人便會覺得多點脂肪,口感和味道會更強很濃,而你喜歡甚麼樣的suckling pig?小妹現在很怕肥,吃少點脂肪似乎比較好。

這就是剛才的大鑊飯,我是一名飯桶,很喜歡吃飯,特別是那al dente,黏韌無比的。而面前的paella,加了不少海鮮,所以味道十分鮮,熱辣辣的十分惹味;用了bomba rice來煮,飯粒煮得熟透但又不會很稔,完全不會有生米的感覺,有些餐廳煮西式飯的時候,雖然沒有煮得熟,還帶點煙韌,但那是未熟的煙韌,而不是技術上的煙韌。

Scramble egg with black pudding meat and potato straws $65
Scramble egg吃過,black pudding meat亦吃過,但第一次吃血腸炒蛋。血腸味不特別濃郁,反而蛋味頗濃郁的,而那幼滑的蛋味道是不錯。底層還有炸薯,薯仔炸得十分脆,很薄,口感有點像小時候最愛吃的圓筒形薯條,大家知不知我在說那一種薯條呢?

Clams in seafood sauce $145
煮蜆是頗受歡迎的菜式,不論吃甚麼菜,餐牌上總會有煮蜆的出現;例如日式有清酒煮蜆、西式有白酒煮蜆等;大概易做又美味吧。而這次西班牙式的煮蜆,蜆肉的熟度剛好,不會過韌;雖沒有煮得過火,但湯底還是一樣的鮮,海蜆的鮮味全都溶入湯中,可算是精華來的;而湯底亦不會過鹹,更有酒香散發,不俗。

大家看到這個DJ枱嗎?APAGRIA除了供應西班牙式小吃及美酒外,逢星期五、六晚上10時30分後更會搖身一變成為設有駐場DJ深宵打碟的酒吧。難以想像十點半後會變成甚麼樣@@

"Mango brick” Mango mousse cake with fresh mango cubes and blueberry sauce $65
吃過眾多樣美食後,當然要吃甜點。我雖不是甜魔,但吃完美味的鹹點,總覺得要來點甜點來更完美。眼前這件"Mango brick” ,口感像啫喱,充滿著甜甜的果香,不過我對於啫喱的甜點興趣是不大的。

Chocolate mousse with banana and passion fruit duo (sorbet & jelly) $85
兩者比較之下,我比較喜歡chocolate mousse,朱古力mousse味道濃郁,配上酸酸甜甜的banana and passion fruit duo,味道來得更清新。

說實話,大部份西班牙菜都不便宜的,而且份量亦如其名 — Tapas,所以請你不要期望份量會很大,份量小是正常的;所以,當你想吃,但又覺得貴時,不妨先來試試午市套餐;這裡每天都提供了Tapas Lunch,價錢是$168+10%,可自選三款Tapas和一款甜品,不過有些特色Tapas要加$10,如每款都想加錢吃更好的,最多也只是$198而已,相對晚市來說是十分抵食的,我極力推介大家可先試試午餐。


來過之後,食物質素亦算不錯的,味道是好吃的,至於你說會不會全港最好? 那很難去定斷,而且每個人的口味亦不同。但我敢肯定的是,這裡的夜景真的是一絕,應該沒有另一間西班牙餐廳擁有這個美景;有時一頓完美的晚餐,食物質素固然重要,但環境亦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要素,我完全被這個夜景迷住了;當天氣漸涼後,在室外喝喝酒,吃吃Tapas,應該會是非常的有氣氛。


謝謝店方、公關和食友的邀請,食友知道我很喜歡吃西班牙菜,所以帶了我一起來喔,真的很感謝 ^_^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4 comments:

  1. 咁多美食....真的流晒口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晚沒吃飯,現在肚子很餓,看到後,肚子更餓了.......

      Delete
  2. Replies
    1. 勁勁勁,那你喜歡吃嗎??我成日唔小心就食哂一罐!!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