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September 2013

最愛燒白鱔

大坑,食店多,好不好吃,見仁見智吧。但我頗喜歡這裡的,食店多,車亦不少,總是找不到位的,但在街上就是不會有太多的人流,靜靜的,十分舒適的環境;所以很喜歡來這邊用餐。這天,突如其來走到大坑,在友人悉心的安排下,來到五谷,吃吃串燒,十分愉快的一個晚上。

餐廳中有一塊黑板,如你想吃特別點的,不妨點這些精選吧。其實這夜都不是太餓,所以看著美食也不會有很大的慾望。


餐廳的格局就是居酒屋的樣子,昏昏暗暗的,環境不錯。這裡還有兩間VIP Room,如果想提升私隱度,不妨預訂吧。

而我們則被安排在counter位,面壁思過地用餐?! 不過這邊的空間感較大,堆到滿枱子都是食物也不會感到壓迫。

前菜
先來的是前菜,銀魚仔和清酒;我很喜歡吃銀魚仔的,十分香口,帶著焦糖味,硬度亦適中;十分不俗的佐酒小吃!而那杯"酒",酒精度很低,非常易入口,口感是比較薄的,用來做welcome drink也算適合。

這一年的變化真大,只是短短花了半年的時間,便由不喜歡酒精,到現在喜歡酒精,而且嘴巴也比較刁,太烈的又不愛、太甜的又不愛、太薄的又不愛;我也覺得自己很"難搞"。對清酒的認識不深,這裡沒有我喜歡的那個,那只好問問店員,有甚麼是好喝的。最後,選了這支初孫,味道就是不強烈亦不會太甜的那種,很易入口,略嫌口感不夠creamy,味道亦不夠複雜,但用來配配食物都算不俗。

野菜盛
人老了,消化能力也漸漸的下降,由從前的大魚大肉,到現在的均衡飲食,或者口味變了,或者更應該為自己身體著想吧。我很喜歡吃生物,連菜也最好是生吃,雖然吃了不少農藥下肚,但沒有因為炒過而有致癌物吧。生菜新鮮爽甜,青瓜亦很清新,沾上那酸酸甜甜語鹹鹹的醬汁,份外開胃。

燒白鱔
最近很喜歡吃白鱔,吃過數間店後,覺得這裡的白鱔相對上是好的;廚師的技術不錯,把肉汁全都封鎖著,外層很香,而魚皮更是很脆;咬開後,肉汁彈出,非常juicy;而肉質軟稔鮮甜,十分新鮮,很滿意。

燒牛舌
每間串燒店的牛舌好吃程度都十分參差,有些店可以韌得咬不可,有些店則一般,有些店則做得不錯;而五谷屬於做得不錯的,厚度適中、牛舌味濃郁、熟度適中,中間還有粉色的、咬下頗juicy、嚼勁不會太強、輕易便可咬下,做得不錯。


燒牛肋骨肉
牛魔女的我,總是離不開牛牛。此牛肋骨充滿肉汁,牛肋骨味很濃郁,醬汁味濃而不鹹,外層帶點香口,肉質亦很軟稔,是我喜歡的味道。

燒黑豚
這黑豚沒想像中的好,比較乾身,口感比較硬,黑豚味亦不夠濃郁,太一般吧。

芝士雞翼
雞翼,看上去漲卜卜的,似乎很吸引;咬下時,吃不到芝士味,是芝士流走了嗎? 是不是因為沒有即時享用,所以芝士都消失了;有些芝士,燒熱後,會與肉類混合,吃時完全感受不到;就像有些事,隔了一會,亦隨時間消失了;店方或者可改用其他芝士,效果會否更好?雞肉尚算軟稔,雞皮亦很香口,當是普通雞翼吃吃也不錯;但如果當普通雞翼,一件要$19就太貴了。

雞肉棒
在不同的串燒店都吃過這個雞肉棒,好壞參半。這裡的雞肉棒則不俗,當中不是混了馬蹄之類的素菜,而是混了軟骨粒,吃時更有口感;軟稔的免治雞肉,尚算新鮮;與軟骨結合,富層次感的雞肉棒;另外最欣賞便是用來沾雞肉棒的蛋,大部份店都用沾生蛋的,而這裡提供的是溏心蛋,味道更好,creamy的蛋黃與滑溜的蛋白混合,然後再加上雞肉,味道帶點鮮,亦帶著甜甜的醬油味,還有紫菜條的鮮味;算是心機之作吧。

鰻魚飯糰
吃過數次不同的飯團,大概只有一間令我滿意的,五谷的飯團亦未能令我滿意;雖然外層燒得十分香脆,那飯焦實在太惹味,而飯粒亦沒有生米的感覺;再配上那濃烈的醬汁,其實是不錯的;但略嫌飯團沒太多味道,內裡亦不夠濕潤。更令人失望的是所謂的鰻魚飯糰,只是當中有一小粒鰻魚,而且那鰻魚是沒甚麼味道的。

燒日本小蕃薯
最後兩樣食物便是一些素食,吃完太多肉,是需要一些素食來平衡一下的,否則我的胃也沒有了。上一次吃過小蕃薯後,我便愛上了這的骰的蕃薯仔;味道十分清甜,質感十分軟糯,不俗。

燒翠玉瓜
最後吃清爽的翠玉瓜,十分爽口,外層脆身,火喉控制得不錯,沒有燒焦但帶點焦香;內層鮮甜多汁,用來減一減膩也不錯。

其實對串燒的興趣不是太大,但最近似乎吃了很多串燒;或者因為同一間店,不想吃多次,而想吃的店亦吃了不少,於是便開始吃些過往很少吃的;串燒就似Tapas一樣,每碟份量少少的,吃不飽,價錢亦不便宜,但總是有一群粉絲的。而我,雖然未愛上吃串燒,但覺得這裡的食物不錯,鹹度和火喉控制得不錯;價錢方面,串燒都是偏貴的食物,這晚兩個人吃了$7XX,如果不連酒水,那大約$300/位,低其實那天不是吃了很多食物,價格是偏貴的,但快樂是無價的。


餐廳: 五谷串燒 Go Ya Yakitori
地址: 大坑布朗街21號A



2 comments:

  1. 我尋日BBQ都有食鱔, 超好食, 唔知係咪岩season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係唔知道白鱔幾時係最好味wor,如果係岩season,以後都要呢個時候食先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