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September 2013

東昇樓海鮮酒家

想也沒有想過我竟然會有一篇在東涌吃晚飯的食評,一方面這個地方實在太遠,另一方面則是這邊好像沒甚麼岩食;但似乎我不應該這麼懶惰,要到處看看有甚麼好吃。

這天由車友帶著我們一直走到過來一間位於馬灣涌村的酒家,不是由車友帶來,真不知道這裡有一個這樣的地方,一條巷仔兩邊都是酒家,格局有點像鯉魚門、流浮山的海鮮街;環境一般,地上都是水,走路時要比較小心吧。

我們這天在歷史悠久的東昇樓海鮮酒家用餐,從一間小小的店舖發展成今天有數間店連在一起,說明實力不小吧。

未點菜,看來了一煲例湯,這個例湯是不用收費的。雖不用收費,但味道絕對不差,餡料十足,味道濃郁,湯頭亦不是像水一樣,而是有厚度的,鹹度亦適中,當中還帶點清甜,而且沒有甚麼油層,喝也喝得安落。


先到的是燒腩仔,從前我是不吃的,因為怕肥,但現在似乎拒絕不到,肥從口入,肥了這麼多也很正常,看來我是時候要下定決心減肥了。

叫脆皮絕不為過,那層皮真的十分香脆,吃時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響,肉質未算超好,帶點嚡口,不過也算不錯;當中還有一層肥豬肉,入口溶化,實在太美味;肉質充滿鹹香,沾上芥辣醬,更加刺激。雖然未算超級好吃,但都算是不錯。

看似平平無奇的雞,但上來還是熱的,我覺得熱雞比凍雞好吃得多了。雞肉肉質十分嫩滑,十分肥美,而旁邊的鹽焗醬亦很香,沾來吃十分惹味;平日不太喜歡吃雞,但鹽焗雞我便喜歡吃,或者那鹹香實在太能刺激食慾吧。

吃這種大排檔食物,我最喜歡便是點椒鹽西魷,在家中沒法子做,只好外出享用。雖易做,但不是每間店都做得好,我則認為這店做得不錯。魷魚非常的軟腍,非常鮮甜,魷魚味亦很突出;炸料亦不厚身,魷魚不會被一層厚厚的炸漿包著,沾上少少的豉油,已是一道美食;至於餘上的碎粒,用來伴飯是非常惹味的。

接下來便是海鮮煲;大概當中充滿著新鮮的海鮮,所以這湯很鮮甜,而海鮮的熟度亦適中,所以肉質帶點彈牙;粉絲的份量亦不少;菜亦是帶著鮮綠色的。這個煲的味道雖是不錯,但並不是非吃不可。

這是後加的,因為看到旁邊的食客在吃,太吸引了吧? 這燒鵝比想像中好吃,外層燒得非常香脆,布點微燶,這樣子是最香口的;肉味十分濃郁,濃郁在於本身的鵝而不是那醬汁的味道,肉質亦很軟腍;而醬汁的鹹香度亦適中;同枱說比深井更佳,我多年沒去過深井,已經忘記了那燒鵝味了,不過也相信這不會比那差吧。

最後來的便是鹽水煮蜆,但其實這是第一道點的,不明白為什麼我們要三催四請才來,到最後等了三十分鐘,老闆說漏單,我是最沒有耐性的,差點想發火。

蜆是名副其實的大蜆,蜆肉很彈牙,蜆湯十分清甜,完全沒有加工的味道,因為新鮮,只是簡單的用鹽水烚一烚已很美味;不過當中還有點沙未清,如果處理得好些會更值得一讚。

第一次來這邊,原來除了貴價的流浮山和鯉魚門有海鮮街外,連東涌都有的,而且價錢是更實惠,我們一行六人,每人才$100,雖然不是吃了很多,但$100便可以吃得飽飽的,而且白飯亦沒有收錢,以這樣的味道、這樣的新鮮度,算是不錯的,如大家有機會來到東涌,不妨一試。



餐廳: 東昇樓海鮮酒家 Tung Shing Lau
地址: 東涌馬灣涌村涌口街94號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