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September 2013

豆腐花

那天吃過印度咖哩後,便想起早前食友提及過的豆腐花,於是便立刻找位置;從裕民坊一直走,我本來都看不到的,還是有人眼利看得到,因為這店的衛生情況實在把我嚇怕;所以一開始我是決定不吃的,本已想離開,但走了幾步後,友人說來到試試吧,那好吧,我唯有犧牲一下吧。

看到這個牌,前面還有兩個這樣子的燈泡,彷彿回到八九十年代一樣,現在還有多少店是這樣子的呢。



環境就是這樣的,看到這樣子,我覺得有點可怕,看似很髒的,都不知道多久沒在這樣的環境吃東西。桌子已放到走廊位,吃時不斷有人出出入入,幸好很快便可以吃完,否則會有點不舒服。

店內簡陋得連價錢也沒有的;油條一條$8、豆漿一碗$8、而相中這支1.5L的豆漿則盛惠$22,其實也差不多吧,畢竟這是新鮮做出來的。我雖沒有汽油條,但看上去似乎很香脆,而且份量也頗大的,有機會真的想試試。

而我就是為了豆腐花來的,堂食$8,外賣$10,因為外賣份量比較多,所以貴$2。
這碗豆花,非常熱辣辣,連很喜歡吃熱的我都要放一會才吃;質感比較實在重身,是否加了很多石膏粉呢?滑溜程度也算不俗,但可能太重身,所以雖滑溜,但不夠薄身,所以不會滑得溜走,不夠幼細吧;至於豆味,豆味是有的,但略嫌豆味未夠濃郁,並沒有那香濃得令人一吃就知道是黃豆的感覺,有可能是加了太多黃糖,所以蓋過了那豆味? 我覺得又未必,只是可以做得更好。



餐廳: 永興豆漿王
地址: 觀塘裕民坊40A號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