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September 2013

一點也不龍

聽友人說,這龍也拉麵味道不錯。某天,揀無可揀之下,我們便來到龍也,試試友人口中"幾好味"的拉麵。

來到已是下午茶時間,午市套餐亦賣光了。來之前也不知道有午市套餐,反正只想嚐其拉麵,賣光也沒有所謂吧。龍也提供了五款龍拉麵,吃拉麵,還是吃最原始的味道吧?除了拉麵外,還有多款小食提供,另外還有不同的飲品。


店內有兩張高bar枱,另外還有5人枱,大約容納到十多人左右吧;沒甚麼特別的裝備,以淺木為主,光線比較充足。

牆上貼了九州拉麵的食法,大家可以參考一下,而我亦跟足了這個吃法。

這天,柚子茶半價,$3/杯,當喝有柚子味的水好了。旁邊的還說了一句話: 難怪只需要$3。
對的,$3就是這個質素。

這是黑龍($74),黑蒜味的湯頭,味道濃而不鹹;這碗選了濃湯的,似乎要濃湯才夠味道吧。

這個湯,味道是不錯的,帶點黑蒜味,但豬骨味不夠濃郁,黑龍是比白龍好的;如果真的來,記得每樣味道都要點濃烈,否則你會覺得淡而無味的。

我還是一如以往,點最原始的拉麵白龍($68),我選了硬麵、湯濃度和豉油度亦選了中間;心想中間是不是廚師的建議呢? 吃完後發覺不是呢。湯頭不夠厚,豬骨似乎沒有經過長時間的熬製,比較稀薄,雖然正宗的拉麵湯頭不是很厚,但這似乎也太薄了吧。豬骨味亦不夠濃郁,像溝了水似的。

吃了80%時,先加芝麻粒,加了芝麻啦後,味道香了不少,增加了食慾;吃到60%時,加紅姜條,說實話,加不加的分別都不是太大,紅姜條的味道一般;吃到40%時,加辛子高菜,加了後,有點像吃中式拉麵,這不是我想看到的。

跟拉麵還有一份枝豆,大約有4-5條,味道不算濃郁,但至少是煮熟了,吃著不會有很生的味道。

叉燒肥瘦分明,瘦肉與瘦肉之間都有一條薄薄的脂肪相隔著,吃時帶點油脂,口感更好,,不肥更好,脂肪的熱量實在太高了,我可不想再吸收更多的脂肪;而厚薄亦適中,味道未算濃郁,但不會偏淡;用料算可以接受吧。

麵條屬幼身,是我最不喜歡的;因為選了硬,所以吃時是偏硬的,慢慢的便開始軟了。麵條沒甚麼味道,十分普通;本來我都不知是歡吃麵之人,面對著這樣普通的麵,更加沒勁。

最後便是蛋了,這隻蛋,蛋味尚算濃郁,但沒有經過長時間的醃製,看上去顏色都是白白的,沒甚麼醬油味,我喜歡那種經過長時間醃製的,吃上去會感到那醬油味的鹹香,但又不會蓋過蛋味的那種;而溏心程度?還不錯吧,吃上去都有啫喱狀;但我覺得這是不合格的蛋。


本以為友人的口味是不錯的,但吃完後發覺大錯特錯,龍也拉麵味道十分十分普通,大概只比連鎖店的好少少吧;沒有強勁的湯、亦沒有好吃的麵條、亦沒有充滿醬油的蛋;大概沒甚麼吸引值得再來吧...... 大坑其實有好幾間拉麵店,我一間也沒有吃過,因為不知道到底那間是好吃的,所以才來到友人口中的好吃拉麵;下次還是試試其他那幾間店吧。單看$70左右的一碗拉麵是抵食的,但當與質素來說時,我覺得是不值的;不建議來吃。


餐廳: 龍也 Ramen Tatsuya
地址: 大坑京街16號C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