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September 2013

至抵拉麵

從一開始對拉麵沒太大興趣,到現在吃過得越來越多,雖未至於拉麵專家,但總能說出一些分別。這天,本打算到東涌覓食,但似乎沒一間合心水,反正經過元朗,不如先到焰拉麵吧!那我又可以儲多一篇拉麵食評,呵呵。


十二時便來到,很少吃拉麵是不用排隊的,太好了。店舖面積比一般拉麵店大,至少多了數張二人桌和一張六人桌,以小型拉麵店來說都算不小了。

桌上提供了七味粉、新鮮蒜等;平日我很喜歡加鹽加醋,但吃拉麵絕不會,喜歡品嚐那原味。


焰拉麵提供了五款拉麵和一款沾麵,另外還有多款小食提供,選擇比較多元化。原本想點沾麵,但最後還是點拉麵。

選你喜歡的硬度和味道,我一向喜歡點硬麵,因為拍照要拍很久,又要拍麵又要拍叉燒;如果點中等,到我吃時肯定變軟了;所以說,有些事,放久了,也就變質了。

選拉麵加$20還可以轉套餐,當中有一份沙律、飲品、甜品和最重要的玉子。

套餐中的沙律和玉子;我是為了玉子而轉餐的,因為加一隻玉子也要$10,那不如加多$10要沙律、汽水和puff。

這是鮮焰,其實就是加了木魚,這個魚湯,很明顯不是煲出來的,並沒有那濃郁的魚味。

吃其他菜,我愛點特別的,但吃拉麵,非吃原味不可。這焰拉麵,很實在,不是碗大過麵的,碗雖不大,但拉麵裝得滿滿的。湯頭很厚身,吃到尾端感到有點肥膩,豬骨味不算很重,或者混合了很多材料,所以湯頭味道很複雜,甚至感到有點渣;不過應該都很天然,吃完也沒有感到口乾。

吃過數間的拉麵店,大概只有這裡的叉燒嚇怕我,實在太肥了,多美的豬腩肉。厚度適中,肉質很軟,肉味亦算濃郁,放進口時感到那脂肪流出,而那肥膏沒想像中肥膩,反而有點膠質,我喜歡這樣的口感,但脂肪度真的爆登。

選了硬麵,麵條屬於中粗。麵粉味不算很濃郁,掛湯能力也算不錯,雖未是吃過中最好的麵,但都算是不俗了。

通常拉麵不是用木耳就是筍作配料,但這碗則是兩樣都有齊,筍是又軟又爽口無渣的,而木耳則很脆身。

到最後便是我最在意的蛋,看上去已經覺得味道濃郁,拮開後蛋黃汁已爆出;蛋醃製度很高,充滿著醬油味,蛋味亦濃郁;而那蛋黃是啫喱狀的;這蛋也算是吃過之中比較好的。

套餐的汽水

最後還有puff
Puff十分冰凍,當中的奶油亦很幼滑。


這拉麵與想像中的一樣,味道天然濃郁,而價錢更是非常實惠,最基本的焰只需$58,以我所吃過的拉麵來說,是有質素且最便宜的,如果經過附近,實在可以一試。侍應的服務也不錯,有禮貌的,帶著輕輕的笑臉;最重要的是那天不用排隊,難得吃到好吃又不用的排隊的拉麵吧。


餐廳: 焰拉麵 Homura Ramen
地址: 元朗教育路83號地鋪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4 comments:

  1. 我都搬左黎呢度喇
    http://mrandmrsleungskitchen.blogspot.hk/

    ReplyDelete
  2. yvoones:我想問您知唔知如果我去您度留言,但您已留了言給我,但我怎樣會知道,因以前yahoo是有email通知的,而家重未摸得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係會send去你個email到ga,但係個email好似冇彈出黎咁...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