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September 2013

英國牛回歸

不知道大家對10年前的瘋牛症有沒有印象? 說實話,我是沒甚麼印象的,那個時候十多歲,不問世事,只懂玩樂。瘋牛症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你不知道何時發現,當發現了時,可能只餘數個月的生命。幸好,這可怕的病,大概已經消滅,英國牛回歸了。其實我有沒有吃過英國牛呢? 我也不知道。

EBLEX專為香港而設的全新品牌,「英國牛肉.皇家品質」發佈會空降於Yorkshire Pudding。希望藉著是次由EBLEX主辦的傳媒午餐發佈會,增加大家對英國牛的認識。

今次全新品牌 - 「英國牛肉.皇家品質」的推廣活動,讓大家共同見證英國牛肉的優良
品質。英國牛肉的優勢在於一直使用傳統的牧草餵飼牛隻,並以雜交繁育等方式培育,因此牛肉味道特別香濃,營養價值也較高。


餐廳放了很多不同的畫,很有英國的味道。

這天來到Yorkshire Pudding,品嚐由英國牛為主要材料的午市精美套餐,實在太興奮。


由Mr. Jean Pierre Garnier介紹了英國牛,希望讓大家品嚐英國牛肉的軟稔肉質,並了解他們一直使用傳統牧草方式餵飼牛隻。


「關於英國牛肉的品牌形象,我們用了綠色來代表大地的自然力量,而金黃色則是皇室
的象徵。」Jean Pierre 解釋。「這正好突顯出英國牛肉強大、高貴、優越和引以為傲的形象。而聖佐治十字是英國的象徵,典雅的城堡及尊貴的皇冠與英國牛肉的優良品質同出一轍。」正如品牌標誌上「皇家品質」四字,盡顯優越氣派。

Carpaccio of English Beef
with olive oil drizzle, balsamic dressing, pine nuts, rocket leaves and shaved parmesan
生牛肉是一樣很美味的食物,但奈何不是每間餐廳都可以吃到好吃的;吃生物,最重要的就是新鮮,放久了,便會有異味,而我對於異味是非常敏感,所以很少會點Carpaccio。這份Carpaccio,十分新鮮,肉質很軟,味道很鮮,充滿著牛香;而火箭菜亦都很新鮮,不會很苦,配上點黑醋,份外開胃。

Pinot Noir Domaine Lequin 2009 Burgundy
酒體比較薄身,十分易入口,用來配生牛肉不錯,因為兩者的味道都很溫和。

Yorkshire Pudding with Gravy
然後便到Yorkshire Pudding,熱辣辣的,外層很香脆,配上Gravy,這次比上次好吃呢。

English Beef Broth
with a soupcon of truffles
味道本來不強烈,但加了些truffle後,香氣立即散發;清新中有點牛香,很鮮甜;而這片牛肉十分軟稔,感覺沒加上太多的調味料,十分健康。

The Roast Beef of Old England
Roasted Sirloin of English beef matured on the bone with herbed new potatoes, parsnip and trio of steamed baby carrots
看到左上角的牛牛嗎? 真可憐的牛牛,看到自己的同伴被放了上枱,又沒有反擊之力。其實我很想戒掉牛肉,覺得牠們很可憐,但牠們實在太美味,我又這樣貪吃,所以想想好了....

平日都是吃澳洲牛、美國牛和日本牛;我懷疑這是第一次吃英國牛。因為這是roast beef,吃進口時沒有grill的香口,有時或者用grill更會突出那牛味;所以這英國牛的味道是濃中帶點清,肉質是有嚼勁中帶點軟。用上了價格不便宜的新薯,新薯味道濃郁,密度偏高,經過炸焗,更加香口。

Malbec Grand Septime 2009 Argentina
因為配roast的牛,所以第二款酒的酒體比較厚身,氣味亦較強烈,我比較喜歡這款。

Rhubard Crumble

到最後有美味的crumble作終結,crumble和撻皮都十分香脆,上來時還是暖身的,甜而不膩;頂層還有冰凍的雪糕,一冷一熱;配上雲尼拿汁,味道也不錯喔。

感謝大會送我這麼可愛的禮物,我超喜歡這隻牛牛,很可愛喔;另外還有圍裙,我經常都入廚,圍裙十分適合我呢;另外還有一支筆和一隻USB。

以後都會看到BEEF USB,你就我怎樣可以戒掉??

感謝公關和食友的邀請,讓我可以率先試到快要回歸的英國牛,很開心呢。而我亦很開心英國牛牛回歸,那就可以吃多一種不同品種的牛牛。


餐廳: Yorkshire Pudding
地址: 中環蘇豪士丹頓街6,8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