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September 2013

醉人的景色和美食

隆堡酒店集團是我很喜歡的一間酒店,當中的餐廳更是非去不可的;無論buffet、semi lunch buffet抑或set dinner,沒有一次我是不滿意的。這天,終於有機會來到AVA Restaurant Slash Bar,感受一下大地在我腳下,多棒。


店方很好地安排我們坐在廂房,而廂房更有落地玻璃,俯瞰著維港,環境實在太太太棒,這個美景,只有少數餐廳才有的,只看著這個美景都已感到十分幸福。


廂房內有一張8人長枱,如果有興趣的食客,不妨預早訂下這廂房,私隱度極高,環境極好。食友更說,在這裡求婚不錯,哈哈。


我們是次來臨,是為了享用隆堡麗景酒店為慶祝開業五週年,而特意寫下的五道菜晚餐。這個menu,於9月每天供應,每兩人只需HKD1000(已包加一),即是每人只需HKD500,便可以吃得捧著肚子離開。如果喜歡生蠔,不妨額外加$188,便可享有六隻新鮮的生蠔和兩杯葡萄汽酒。

大家或者會覺得Classic實在太classic,但這個classic,絕對會令你覺得物超所值。

先來一盤麵包,麵包來時還是熱的,外層很香脆,此款麵包質感十分鬆軟,沒甚麼港式的牛油麵包味,最喜歡這樣子的麵包,因為我定會塗牛油吃麵包的,如果麵包本身都有牛油,那太肥了。

這裡的牛油,不是單單的有鹽牛油、無鹽牛油或辣椒牛油之類,而是由蕃茄牛油、蒜蓉牛油和香草牛油組成的。蕃茄牛油味道很濃郁,廚師經過了多重的工序來製成這款帶點酸甜且細膩的牛油,酸酸的十分開胃;而蒜蓉牛油的蒜味不會太強烈,平易近人;而香草牛油的香草味則是濃而醇;三款牛油我都超愛,再吃麵包怕吃不下接下來的美食,所以只吃牛油好了。

Louis Latour Ardeche Chardonnay 2011

套餐沒有飲品的,是晚店方非常細心地為我們安排了兩款wine,一紅一白,先喝白的吧。
Chardonnay是我最喜歡的白葡萄品種,每次選酒都會先選Chardonnay,當然,也要看看當天用來配甚麼食物吧,如果用來配蠔就不適合了。而這晚用來配龍蝦,Chardonnay再適合不過了。
此款來自法國Burgundy,帶著淺黃綠色,酒體不算十分厚,味道帶點桃味,不會spicy,我很愛喔!!

Classic Caesar
(Romaine green salad, herby in flavor, classic creamy Caesar, atop a cheesy garlic crouton)
Classic Caesar,用上了非常新鮮的羅馬生菜,十分清甜,口感爽脆,每一口都有充滿著鮮甜的菜汁;而caesar汁的味道則很溫和,creamy而不膩,清新的感覺;旁邊的多士烘得非常脆身,面層還有芝士,我是芝士迷,又怎會不愛。

Garlic Soup
(Sweet and pungent soup, with melted leeks and crispy potato)

Garlic,未必人人都愛,而我是很愛garlic的,味道又刺激,而且又可以殺菌。而這garlic soup,遠處已可嗅到那香氣,蒜味十分溫和,沒有很刺的感覺,即使不愛garlic的都不妨一試;口感是很creamy,但又不會很厚身,絕對不會令你覺得有麵糊的成份,鹹度亦適中,很愛。

Lobster Thermidor
(Whole Canadian Lobster, classic Parisian Thermidor preparation, grilled with creamy cognac, mustard & cheese sauce)
迷迷糊糊的龍蝦,讓你看不清,你會更想要嗎? 吃完後,看照片,才發覺對焦錯誤,我太心急了,急不及待的想處理牠。

新鮮的龍蝦,肉質從來都彈牙,沒有嚡口,味道亦鮮亦濃;而芝士醬料當中則有蔬菜,減低芝士的膩感,增加了口感,芝士醬濃度適中,不會蓋過龍蝦的鮮味;經過烤焗,更加惹味。

(圖為一人份量,套餐所提供的是全隻約重350G的加拿大龍蝦。)


Famille Perrin Réserve Côtes du Rhône Rouge

吃完龍蝦,飲完白酒,不如來紅酒配牛肉。
其中一個我認為不錯的酒區便是Rhone,店方真好,安排了兩款酒,兩款都是我愛的,所以這夜不小心地喝完又喝。此紅easy drinking,well-balanced,帶著清新的果香,適中的酒體,不算spicy,用來配烤味不濃的rib eye非常不錯。

Cowboy-Cut Tomahawk Rib Eye Steak
(30oz Bone-In Rib Eye Steak, the most flavourful steak. Dry aged and rubbed with sea salt and peppers, grilled to your specification, served with beef jus, mushroom & sweet potato mash)
當這盤牛來到時,我們都嘩嘩嘩! 都知道30oz的份量不少,但看到這個presentation,還是覺得很引人注目,這個份量,在其他酒店/餐廳都最少要$1000,而這裡是整個套餐才$1000,超級抵食。

用上了頂級的prime,牛肉經過3小時的慢煮,肉汁被鎖住了,廚師並沒有加了太多的調味,相反是隨牛肉放了sea salt,吃得偏鹹的可以撇上更多的海鹽,加了海鹽後,牛肉味道更突出;因為經過慢煮,肉質十分嫩滑,當中還有點脂肪,吃時更加惹味。我還拿了那骨頭,連骨的肉味道更濃,油脂更豐盛,吃得更滋味。 而mushroom味道亦很濃郁,汁多爽口,非常美味;另外蕃薯蓉亦很幼滑;保證你會愛上的。

這牛的份量,真的超多,如果覺得2人同行的份量太多,不妨加$188,要多一份沙律和湯,這樣3人來分享,份量應該剛剛好。

Flaming Baked Alaska
(Chocolate sponge, strawberry ice cream & meringue fast baked & flamed with Orange brandy)
最後,當然要有美味的甜點為這頓豐富的晚餐劃上句號。本來我們都以為可以吃玫瑰雪糕,但原來這次的menu是Flaming Baked Alaska,失望是有的,但滿足大過失望,所以都帶著歡樂離開。 

外層是蛋白,蛋白打得非常幼滑,幼得像忌廉一樣,技術了得;第二層則是薄薄的朱古力蛋糕;最內層是士多啤梨雪糕,雪糕帶點酸,莓味濃郁;而旁邊的水果十分新鮮,特別是那芒果,非常的清甜;這個配搭,作為一個飯後甜品是非常好的,因為冰凍酸酸的雪糕可以減低膩感,感情比較舒服。我本打算只吃半份,但不自覺地吃了四分三份,太邪惡了。


非常感謝公關和食友的邀請,這頓晚餐真的超滿足,雖然classic,但classic就是好吃,每一道菜都令人食指大動,完全沒有挑剔;更令人滿意的是價錢,二人惠顧只需一千大元,便可吃這樣的美食,能不心動嗎?


另外,順帶一提,AVA更提供半自助午餐,包括多款精選自助前菜、豪華海鮮拼盤、即點即製的主菜及琳瑯滿目的自助甜品及雪糕。半自助午餐每日供應,星期一至五每兩位只需港幣$288,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每兩位港幣$388。每位只需額外港幣$98,更可享餐酒及汽水無限供應。這個semi buffet,我一直都想來,但每次都是心血來潮,每次都沒有空位給我,下次定會預早訂座!!



餐廳: AVA Restaurant Slash Bar
地址: 尖沙咀赫德道8A隆堡麗景酒店38樓

2 comments:

  1. 很有同感,美景美食, 物超所值。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千元真的超划算,畢竟現在外出吃很普通的也要3百元左右;現在每人只需$500,便可以吃這樣的美食,夫復何求??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