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May 2013

一人份量兩份食

我雖很愛吃,但極少走到新界,最多只走到尖咀。今天,為了到鐵路博物館,所以特意一早來到大埔,順便吃個午餐。大埔食肆也算多,但質素呢,試過數間,覺得大多都很大眾化,所以都不需特意來吃的。找找找,最後選了泰國菜。我頗喜歡吃泰菜的,香料味重,但那些香味不會入肉。

冬蔭公 ($58)

一份冬陰公有四小碗的份量,有很多磨菇,還有8隻大蝦,雖然大蝦不算很新鮮,但都算合格,而且頗大隻的;而冬蔭公看上去雖不是很紅很辣,但那個辣是慢慢的滲進體內,很刺激;湯底有點厚身,餡料全都溶入湯中,百感交集,個人認為可以一試的。

紅咖哩豬頸肉飯 ($46)

豬頸肉脂肪分明,吃時頗爽口的,又不會感到太肥膩;而紅咖哩沒半點辣,頗香甜的,適合不愛辣的朋友;喜歡當中的泰國茄子,很爽口清新;飯粒則一般,煮得過久,如果再分明一些會更好。

跟豬頸肉的凍檸菜(凍飲+$3)


其實這天是二人同行,原本我還點了一份青咖哩雞肉,泰式咖哩之中,個人比較喜歡青咖哩,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說得不夠清楚,還是因為侍應以為我吃不下那麼多,所以那個青咖哩不翼而飛了。這樣更好,我可以吃少點,最近吃得太多太多,實在應該節制一下,否則我會變肥婆,那就不好了。

聽說這裡有泰國廚坐鎮,所以味道比較正宗。雖只吃了兩款食物,但味道都算不錯,在香港的餐廳,難免會混雜了一些港式元素,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比大尾督那邊的泰國菜好。價錢方面,午市套餐大部份四十多元,設加一服務費,所以每人大約五六十元吧,以這個質素來說,不過不失吧。環境方面,小店經營模式,有點迫,不過也沒辦法吧,大部份餐廳都是這樣的。




餐廳: 泰皇屋 Thai Cuisine
地址: 大埔翠怡街3號翠怡花園地下7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