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May 2013

久違了的糖水

糖水,都不知道多少個年頭沒有吃過了,印象中,百多篇食評之中,好像都沒有寫過糖水,因為我真的很少很少食糖水。
為什麼很少吃糖水? 不知道。總覺得這是青春的食物,加上在港島出沒多,這邊的糖水,由小時候的十多元加到現在的三十多元,總覺得三十多元一碗糖水不太值得,等位等十多分鐘,等吃等數分鐘,吃也只是數分鐘而已。當然現在仍有二十元左右的,但那些都是甚麼糊之類,興趣不大;我寧願去買盒H記雪糕慢慢嘆,至少我吃得津津有味。不過,這都是一大班人的飯後甜品,所以始終有一班粉絲的。

這夜在九龍出沒,吃完晚飯後,一行八人來到松記,讓我重回多年前的我。對上一次來這間松記,大概是5-6前的事了,不經不覺,原來自己又老了5,6年,頓時覺得,歲月不留人;或者現在才感到活多一天,生命便少了一天,應該好好珍惜。

因為大家都想吃不同味道,所以便點了數款一同share。這裡的糖水,對比在港島那邊的便宜得多了,平均都是十多二十元,難怪人人都在排隊。

芒果涼粉 ($1x) x 2
不止銀碼上襟睇,份量也很大,一個中碗,裝得滿滿的。芒果味道清甜,涼粉也很爽口冰凍,而且加了不少的芒果汁,當中還有點花奶,清新中帶點奶香,是一個不錯的消暑涼品。從前都覺得涼粉很苦很難吃,長大後,漸漸的愛上了,或者嚐過太多甜,有時要嚐嚐苦,才會更珍惜那甜。

開心世界 ($2x)
記得以前,最喜歡就是吃甚麼開心世界、繽紛世界、幻彩明珠的,名字動聽外,顏色亦一樣的吸引,一碗糖水有數款生果,世瓜、香蕉、芒果、奇異果、蜜瓜等,最適合多心的我,而每一款水果都清甜又新鮮;而這開心世界的底層有些大菜糕之類的方塊,十分爽口;整碗糖水以芒果汁和忌廉作"湯底",充滿了芒果的甜還有忌廉的香滑。邊吃邊想起早幾年前所吃過的每一碗糖水,但十年人事幾番新,當時的店舖都已經消失了。有時候,未必是老店令你印象特別深刻,或者是當時與你一同走過歲月的那個人吧。

檸檬芝士木糠布甸($17)
自從某次在某糖水店吃過木糠布甸,從此都不再吃,因為很難食! 可能因為當時的感覺太差,已經有了偏見,所以之後再吃都沒甚麼感覺。而這次同枱有人提議點檸檬芝士木糠布甸,即管一試吧。小妹認為整個配搭很好,本身芝士和木糠布甸都屬於比較膩的食物,少不免會令人有滯的感覺,不過因為用了檸檬作味道,所以清新的檸檬味可以為這兩樣食物減膩,喚醒味蕾;木糠布甸很冰凍,做得十分幼滑,很creamy;另外還有脆脆粟米片,為這creamy的木糠布甸增加層次感,更易入口。

咖啡木糠布甸 ($15)
另外還點了咖啡味的木糠布甸,顏色雖淡,但味道不算淡,充滿了陣陣的咖啡香,咖啡的濃度剛好,隱約中還能嚐到那原味,控制得不錯,誰也不會搶了誰風頭;那陣陣的咖啡,為平平無奇的木糠布甸增添了新鮮感。大家都覺得這個咖啡味的比較好,而我,我則比較喜歡檸檬芝士味,其實正確上來說,檸檬芝士木糠布甸不算100%是木糠布甸,可能正因為這樣,所以我喜歡。


六寶湯圓 ($1x) x 2
點了兩碗六寶湯圓,但原來大家吃到最後,發覺還是想吃點冰凍的,所以很辛苦才清了這12粒湯圓,而我被迫下也吃了數粒。雖然我都愛湯圓,但去糖水鋪是絕對不會點的,因為那些甚麼世界、甚麼明珠似乎更加吸引。這次之行,好像令媽媽想起了她的爸爸,她說這和公公做的差不多,糯米搓得很好,十分軟糯,而且餡料也不太甜,非常適合她的口味。

這是最後一粒湯圓,我很辛苦才吃掉,因為這天真的不想吃湯圓。原本以為有粒紅點就是豆沙湯圓,誰不知,原來這是花生湯圓,我雖然愛花生,而且我超愛花生醬,記得小時候,我會一個人在一天內把一樽花生醬吃清,想記都覺得自己可怕;但我並不愛花生湯圓,因為當中夾雜了很多糖粒,那個味道並不好。而這粒花生湯圓,也是與平日吃的差不多,不難吃,只是不合我口味。


或者真的太久沒有吃過糖水,想不到原來一吃,竟會想到這麼多的往事,從前都不覺得往事回味,或者真的開始老了,才會想起小時候是如何的無憂無慮,有空便走到天后吃個糖水才回家。而深水埗松記,真的是一個好地方,價格相宜,味道不錯,材料新鮮,只是在繁忙時段要耐心等候,但也未至於要排大半個小時,所以都可以接受的。價錢方面,平均每人也只是二十元左右,絕對吃得過。松記,在銅鑼灣也吃過一次,吃完也沒甚麼印象,始終原店比較好。



餐廳: 松記糖水 
地址: 長沙灣元州街162-188號天悅廣場CB58號舖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