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May 2013

從不令人失望

LaVilla,第三次光臨。第一次是在這裡享用情人節晚餐,第二次便是上年的同一天吃semi-lunch buffet,第三次便是今次,也是吃semi-lunch buffet。
原本這天沒有打算外出用餐的,但心血來潮想去cheese market,但最後因為人多滯迫沒有進去,反而吃了一個飽飽的午餐。

我是一個悶蛋,喜歡一間餐廳時,真的會一去再去,吃到厭為止。LaVilla的semi buffet,除了用好食抵食形容外,都沒有其他詞語可以形容了。頭盤方面,提供了十多款的食物,包括了凍肉、煙三文魚和沙律等,另外還有十多款的甜品提供。在尖沙咀來說,這是一個頗便宜的semi buffet;據我所知,有些餐廳的semi buffet接近$300一位,當然食物質素會比較好,但有時只想簡簡單單吃個午餐,實在沒有必要吃貴價的。


事隔一年,餐廳的格局依然一樣,同樣是兩張長枱,一邊是頭盤,一邊是甜品。看上去雖不算有很多款式,但我更著重的是貴精不貴多,只要好吃,不需太多款式的。


先上場的是蒜蓉包,頗喜歡這裡的蒜蓉包,烘得又脆又熱,而且蒜蓉味十足,非常香口。有些人可能會害怕那強烈的蒜蓉味,不過我才不管吃後怎樣,總之吃時快樂大於一切。


大概是我平日真的沒有太多機會吃菜,所以每次吃buffet總喜歡拿數碟菜,這裡的菜很新鮮,青草味十足。除了有這款菜,還有Caesar salad的生菜,而配料方面,則有粟米粒、紅腰豆、磨菇、蕃茄和提子乾等,每款都很新鮮,而我最愛放些提子乾在沙律中,這樣沙律中會多了一份甜味,也多了一點口感,令沙律更具層次感。沙律雖好吃,但上面的tuna更好吃,來之前,滿心期待它也會出現呢;質感很軟,外層燒得很香,自製一個吞拿魚沙律也不錯,喜歡吃的朋友記得拿多點,因為吃清光後便refill了一碟炒青椒和茄子,比較下,當然tuna比較吸引。

除了有很多菜外,還有數款肉類提供。這比上次吃的更好,當中最愛的便是雞肉沙律,醬汁甜甜的很creamy,而且雞肉非常的軟腍,十分新鮮,雖是肉,但沙律醬的味道很清新,所以完全不覺得有膩感。Duck Salad,相對chicken salad有點比下去,因為沒有醬汁,所以就這樣吃有點齋,不過鴨的味道很濃郁,是好東西。Cold cut去得很快,所以新鮮度十足,這種食物,只要夠新鮮,很難會不好吃的。對於煙三文魚,有時愛有時不愛,吃時還是加些檸檬汁會更好吃,也沒有那樣膩。



另外還有一大鍋餐湯 – Tomato Vegetable Soup ,看上很清,味道也很清,還是認為忌廉湯比較好。

我們點了一份蟹肉忌廉意粉share吃,我好像第一次吃這裡的意粉,做法頗簡單的,應該是用上whipping cream煮成的,蟹肉應該是罐頭蟹肉? 味道也算不錯,蟹肉份量頗多的,當中還有新鮮的磨菇,意粉面上撒了些黑胡椒,所以吃時感到很多胡椒味。雖然吃頭盤也夠飽,但始終需要吃點熱食才感到舒適,而這個意粉只需加$20就可以吃到,單是忌廉和蟹肉也值這個價吧,個人認為可以一試的。

主菜方面,有4款左右的選擇,除了有意粉外,亦有海鮮或肉類,menu會定時轉的,應該總有一款適合吧。

這裡的頭盤做得好,甜品也一樣做得好。經過上次的經驗,這次聰明地先每樣拿一件放在一旁,因為上次我動作太慢,大部份甜品都只餘下少許,而refill的也是另一款。每一款甜品味道都很好,cold souffle,充滿香濃的咖啡味,口感也頗實在的,軟軟的,很喜歡。Tiramisu雖吃得多,不過不是每處的都好吃,而這裡的,實在不會令我失望,水準依舊,香濃的芝士味中帶點咖啡香,餅底沒有過濕,最怕吃那種浸到爛的餅底。而芒果布甸也不是用啫喱粉做的,感覺比較真實,充滿了濃烈的芒果香。

這裡便是我所吃的,吃完真的有點飽! 不過對比從前,食量勁大的我,這只是冰山一角!過今次也吃了好幾個creme brulee,其實creme brulee只是蛋而已,但吃著時,那軟綿綿的、甜甜的、有點焦味且充滿蛋香的燉蛋,總令我感到十分甜蜜。

除了有美味的甜品外,還有我喜愛的雪糕。總共有4款味道,左上的是blood orange sorbet、右上的是雲尼拿雪糕、右下是raspberry sorbet和左下的芒果雪糕。四款雪糕當中,我最愛的是blood orange sorbet,超香的橙味,非常鮮甜,雖然已非常飽,但一個人吃了好幾杯;而雲尼拿雪糕是用了新鮮的雲尼拿籽造成的,味道非常真實,充滿奶香且很幼滑,平日我都不會吃雲尼拿雪糕的,因為味道太假,要吃便吃真的;raspberry sorbet是非常酸,而我超愛酸的sorbet,喜歡酸的朋友可不要錯過喔;到最後便是芒果雪糕,味道都是同樣的新鮮,應該是用大芒果製成的。來到這裡,不吃雪糕有點對不起自己呢。


到最後便是一人一杯餐茶,上次在這裡點了一杯凍朱古力和熱啡,兩杯都很好,今天有點冷,不想喝凍的,所以點了熱朱古力和熱啡。咖啡都是依舊的好;但朱古力確實令我很失望,味道很差很假,沒有香濃的朱古力,是凍和熱的分別嗎?

因為臨時決定來的,所以當天才打電話來,不幸地,室內已經full booking,
原本也想到其他餐廳吃的,那裡的semi buffet也超抵,$3xx兩位,已包了每人一份主菜,但都full booking。在香港搵食真是不易,每次臨急臨忙總是無得食,那我嘗試walk in,看看會不會有位,原來真的很爆,所以要坐在走廊位用餐,而當天的天氣是超大風,一邊吃食物,一邊吃冷風,直到享用完蛋糕甜點,經過再三詢問後,才可以坐到室內,坐到暖少少後,吃最後的美食 - 雪糕。 所以大家有興趣的話,記得提早訂座。餐廳的環境是不錯的,window seat更好,可以享受著日光,吃個陽光午餐,當天的心情定會更好。價錢方面,比上年來貴了$20,現在的semi buffet 是$138一位,主菜另加錢,通脹可怕,加$20也不為過;以這個價值,吃到這麼多食物,也算非常不錯,有機會再來!


餐廳: LaVilla TST
地址: 尖沙咀麼地道66號尖沙咀中心地下G28號舖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