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May 2013

我最愛的五月

五月,對我來說,真的又愛又恨。在五月生日,加上又是法國五月,可以有藉口的品嚐更多法國滋味,但代表又老一年,這是我最傷心的。但年齡是沒法改變的,那只好好好享受5月帶給我的快樂,不管那樣多,及時行樂最重要! 今天有幸來到The Press Room,品嚐法國滋味,令我這個五月更快樂。公司在附近,有時吃完午飯都會沿著荷李活道一直走,直到飽意減低,再走回公司,這樣可以積聚少一點脂肪,吃更加多。這邊人流不多,但這幾間餐廳都有不少客人,大部份食客都是老外,味道應該也很西化吧,最適合我這個口。 不說不知道,原來這裡的原址於1920年代是華僑日報辦事處,餐廳亦因此命名。多年後,事過境遷,留下的,只有這名字;不過總比甚麼也沒有留下好吧。新主廚Wilson上任,到過美國和澳洲等地區鑽研廚藝,應該都不錯吧。

Cremant du jura,sparking wine,因為用上了傳統的香檳做法,所以汽泡程度也不錯,味道清甜,易入口,一枝索價$400,在餐廳來說是差不多的。


先送上一份餐包,麵包的製作過程沒加太多牛油,只有麵粉香;外層是硬的,內裡十分軟,是我最愛的餐包。麵包,就是要這樣才好吃;塗上香滑的牛油,雖普通,但對我來說卻是人間極品。

Seared Scallops ($119)
帶子,不論是生還是熟,我都超愛吃。這帶子,表層煎得香脆,看上去真的很美;生度也可接受,中間有點滑有點軟,味道尚算鮮甜;沾上那奶油汁,鮮中有點creamy,增加了不少層次感。另外,還有些Chorizo,令整道菜多了一份鹹香和口感。

Salade Nicoise Au Thon Grillle ($118)
這幾年頭,吃過不少tuna salad,各式各樣的做法,大同小異。而此份沙律,比一般的用了更多材料,除了沙律菜外,還有法邊豆等,特別用上了鵪鶉蛋,蛋味更加濃郁;而吞拿魚,表面煎得很香,中間粉紅非常,軟腍腍的;salad dressing為芥末籽醬醋汁,酸酸的,十分清新開胃

Black Mussel Meuniere ($135)
從前不懂吃,只懂吃大大隻的青口,現在知道更多關於吃的,吃過Black Mussel就愛上了,自此不再吃大大隻的。這晚有來自澳洲及美洲的black mussel,佐白酒芹菜胡蘿蔔忌廉汁。黑青口肉質非常嫩滑軟腍,鮮味十足;普通的白烚已經很好吃,用上了忌廉汁後,令鮮甜的黑青口多了一份奶油感,而奶油則充滿海水味,我可以當這是湯全都喝清,忌廉與黑青口總是那樣的配。很多時,在外吃這種殼類海鮮都會很鹹,但這個完全不會過鹹,控制得很好,大愛。

Salade De Roquette Au Chevre ($99)
我是火箭菜的忠實粉絲,不論吃沙律或是pizza抑或其他,總覺得有些火箭菜味道會更好;有些人則覺得它太苦,而我,就是愛它的苦,不苦不吃,被虐似的。而這個充滿了火箭菜的沙律,當然是我的最愛,火箭菜不是便宜貨,一磅要80大元,而羊奶芝士亦不便宜,看到這碟沙律99大元,真的覺得很值!這個沙律,雖然有很多火箭,但沒有想像中的苦,應該是人人都可以接受的程度;混了味道濃郁的羊奶芝士,羶中有點苦,還有那酸酸的醋汁,三者配合得很好,不錯。

Asparagus and Truffle ($108)
這蘆筍,脆綠非常,很新鮮,煮得剛好,脆中帶軟,爽口非常;蘆筍不算特別,最愛的就是它沾上了松露的香氣,靈魂也被喚醒了。Truffle,應該沒甚麼人不愛吧,那香氣濃得可以滲入體內。

薯條麻,雖然又肥又不健康,但太好吃,有時忽然想吃,會去麥當勞買來吃,不是好貨色,亦足以頂頂癮。這晚的薯條,雖然不是我最愛的粗身,但原來好吃的幼身也不錯。非常香口非常脆,不過略嫌撤了太多鹽,我口味雖重,但不代表吃得鹹。

Whole Fish of the day ($339)
外出吃飯,我很少吃魚,不知為什麼,總是愛點牛,或者應該改改這個習慣,吃更多種類,分享更多。從前最怕就是魚皮,感覺很醜和很腥,但最近幾次吃過的都不錯,慢慢的都接受了。而這魚皮煎得超級香脆,還帶點油脂,肉質非常嫩滑兩者一同進食時,口感很好,入口肥美又香又脆,雖然只是簡單地用上了鹽,但都已經很好,簡單就是好。拌菜有橙和綠菜,為口腔有點清新,不錯。


吃肉類,總要來點紅酒才完美吧? 謝謝瓜兄,帶給我們一支美酒,看到酒我感到特別的興奮,美酒佳餚,這才是人生
Penfolds,新世界酒,body比較重,我頗喜歡這個口感,味道富有果香,不算很dry,頗易入口的,用來配肉真的不錯

Jarrets D'Agneau Braises ($238)
羊膝,口感永遠都是那樣的平易近人,肉質軟腍,男女老幼都十分適合。經過5小時的炆煮,羶味都散發了不少,但肉味依然濃郁。第一次吃蘿蔔糊,感覺很特別,最適合那些對蘿蔔興趣不大的人,這樣比較易入口。

Magret De Canard Roti ($238)
現在回想起,原來當天只吃了鴨胸沒有吃duck confit,失策。鴨胸熟度剛好,還呈現那粉紅的身體,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粉紅色的肉總是很興奮;鴨胸肉質很嫩,配上了燒香的橙汁,既清甜又來點焦味,味道很配。

Milk Fed Veal Tenderloin ($289)
吃了數款主菜後,終於有牛吃了,對牛始終是如此的情有獨鍾。只有一舊,看上去好像很小,但其實可以切開7片。牛仔肉外層煎得超級香,那股焦味慢慢的滲入,吃進口又不會有燶味。牛仔肉用樣都是用了慢煮的方法,這樣肉質更嫩滑。味道方面,酸酸甜甜的黑醋更能減低那膩感,醋,真是肉類的好朋友。

Lobster Risotto ($206)
記得上次在某意大利餐廳點了一份Lobster Risotto,那些飯像米糊一樣,而龍蝦份量也只有很少,盛惠$208,感覺像被騙了,自那次之後都沒有再吃過了。今次看到這個,實在太興奮,先不說味道,至少看到龍蝦頭和拑,心理上安落得多。龍蝦熟度剛好,非常彈牙,鮮味十足,十分不錯;而飯粒,應該頗適合香港人的口味,而我,則喜歡再硬點;味道方面,簡直超棒,充滿濃烈的龍蝦味,很好吃。

Dover Sole Grenobloise ($369)
是晚吃了兩條魚,個人覺得此比目魚味道更棒,因為味道更加濃郁更複雜。外層同樣都是煎得香脆,肉質亦是同樣的嫩滑;味道則有點檸檬的清香、capers的鹹香和牛油香,我頗喜歡這條魚的。

Pistachio Creme Brulee ($75)
吃了多款主菜,又怎少得美味的甜品呢。Creme Brulee,其實不就是燉蛋加一片焦糖,但我就是愛。超巨大的creme burlee,蛋味濃郁,配上開心果後更加特別。

Verrine Mascarpone Au Sorbet De Fruit De La Passion (HKD$78)
因為吃了很多,非常的飽,當吃著這個甜品時,感覺很清新,把之前所有的膩感都帶走了。冰凍的mascarpone,香滑無比,配上酸酸甜甜的熱情果sorbet,份外的開胃;中間還有一層香蕉蛋糕,再加上面層的berry;整體感覺超棒,富有果香、芝士香、冰凍感和軟滑感,實在可以一試。

Poached Pear ($68)
這梨與平日的煮梨有點不同,這是比較爽口的,其實我對於煮過的水果興趣不算很大,我反而更愛這個批底,牛油味十足,充滿酥味,再沾些香滑忌廉汁,味道和口感都不錯,這樣吃真的脂肪爆燈,不管了,吃了再算。


謝謝食友和公關的邀請,讓我可以吃如此美味的歐陸美食,我愛歐陸美食,是因為做法多、材料好、又多不同的香料等等的原因,出來的食物是如此的富層次感。而這夜,The Press Room完全滿足我的要求,面對自己愛的食物,怎抗拒得到?每款我都很愛,其中認為黑青口、火箭菜沙律、lobster risotto是非點不可的。價錢方面,比想像中便宜,不是說價位上,而是這個質素,這個價錢是值得的,最怕那些豉酒西餐也賣這個價呢。每次吃完一間餐廳後,如果覺得此餐廳好,我會到此集團的其他餐廳用餐,看來,又要plan一plan我的飲食大計。

餐廳 : The Press Room (轉換餐廳)
地址 : 上環荷李活道108號
訂座電話 : 2525 3444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