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May 2013

what Al Dente

一早已很想嚐試iL Posto 97,但似乎一直都沒有機會。這天,把脂肪掉了後又來吸脂肪,其實做完運動真的不應吃太多,但我對美食的抗拒度真的超低,那只好事後再做運動,運動、美食、運動、美食,不斷的重複又重複,似乎很routine,但我真的很享受。

這天雖是星期四,理應都有不少在蘭桂芳玩樂,但餐廳連一半滿座都沒有,真的有點擔心會不會又去錯地方。當然,一早已搜索過這店的comments,都略知一二。iL Posto 97開業一年多,前身是酒吧,現在改成餐廳,當這店還是酒吧時,我仍然很無知,不懂得來這一帶搵食,幸好沒有錯過改變後的iL Posto 97,那意粉真的不錯。



餐廳環境十分standard,就是那種陰暗的環境,有沙發椅,方形枱那種,旁邊還有一個大酒櫃,店內放了不少與酒有關的擺設,例如不同款式的decanter,裝備不算很特別,但很舒適,十分適合拖友來談心或者三五知己來把酒暢談,不過當然請把音量收細。

先上桌的是一籃子的麵包,意式麵包特別討我歡心,喜歡那軟,喜歡那香,喜歡那味;這個籃子,有四款包包,分別為意大利餅乾條、脆脆、法包和意大利香草包
意大利餅乾條相對其他意式餐廳來說,這是比較特別的,不是那種原味白色的,而是充滿了麥香,喜歡;而脆脆亦夠脆,非常新鮮;法包相對上則比較普通,但都不錯。


意大利香草包,從小到大都已經喜歡,那種軟就像在吃海綿蛋糕一樣,軟得令人心也變軟了;而當中充滿了不同的香氣,有點香草、有點洋蔥,是我喜愛的味道;當中有點油分,不會有乾的感覺,而外層亦很脆身,整體感覺我真的很喜歡,所以很不客氣地麻煩侍應送左兩件給我。那天有空,我應該要親手炮製一個吧。


Pan Fried Herb Crumbed Sardines ($108)
印象中,我未試過單點沙甸魚,總覺得又細條又多骨,印象一般。不過既然友人說想點,那我也試試,好好擴大自己所嚐過的美食範圍吧。沙甸魚比想像中更細條,幸好也有6條。我其實對海鮮有敏感的,不過只限於新鮮的,每次吃到那種超新鮮的海鮮,嘴巴都會出現痕癢,以前更會臉部發紅和生粒粒,不過現在已經改善了。而當我吃這沙甸魚時,我的嘴超痕,證明了牠真的很新鮮,肉質軟腍嫩滑,魚皮很香脆,魚味非常濃郁,雖很簡單,但真的很捧。


Hand Cut Spaghetti, Wagyu Bologese Ragout ($168)

手切和牛和意大利粉是最經典的pasta,說實話,從小到大,最不吃的就是肉醬意粉,因為太經典,加上吃到的質素都很一般,自此有選擇下都不會吃。今天,就是因為它的經典,所以想回味一下。意粉上桌,已經聞到那濃烈的蕃茄味,醬汁應該用上了新鮮的蕃茄和茄膏做成的,味道非常的濃郁;而經過手切的和牛,對比用機器的,顯得份外有口感;牛味濃郁,與意粉醬汁互相配合,而醬汁的份量亦剛好,不會太膩亦不會太乾;意粉雖不是手造,但都很al dente,每條意粉沾上適量的醬汁,真的很美味;而意粉上還有數片芝士,令濃烈的蕃茄醬中多了一份芝士香,真的很棒,我們都很愛!


Home Made Cavatelli Pasta, Guinea Fowl Ragu and Gran Capra Cheese ($178)

如果有留意我的文,應該都知道我最近迷上了手工意粉,有些人可能覺得很麻煩,買和做也差無幾,何必大費周章?但我覺得只要好吃,麻煩一點也無所謂,加上我真的樂在其中。今天來到這裡,可以一試正宗的手製意粉,那對我之後做意粉更有幫助!雖然平日已很努力看英文menu,但我承認自己仍要努力學習,看著menu,都不太清楚這到底是甚麼,還要問侍應這是甚麼來的,他回答說是雞,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個生字。Guinea Fowl原本是非洲的,其後經過引入之類的,便在世界很多地方都出現,而牠的味道有點像雞,有點像火雞;而肉質則比野雞更juicy;外貌則有點像孔雀,很特別的雞。而這碟Pasta,看上去沒甚麼醬汁,但是出奇的juicy,雖然只是清炒而已,沒有忌廉沒有蕃茄醬,但一點也不乾,味道非常濃郁,充滿了雞味,非常的驚訝。而手造意粉,吃後便感受那真正的al dente魅力,那不是未煮熟的意粉,而是本身那麵團的煙韌,真的很愛。最後還有數片羊奶cheese,令整道意粉充滿濃烈芝士香,整碟意粉都很討好。不過,這兩碟意粉都偏鹹,如果少點鹽會更棒。


是夜不想吃太多,所以只點了一個頭盤和每人一個意粉,相比平日的食量真的有點少,但意粉的澱粉質含量真的超高,而且用料十足,吃完都夠飽。味道方面,我們都很滿意,在中環,不做好少少都不要指意可以生存下來。當晚沒太多食客,所以侍應很多時間招呼我們,有問必答,態度不錯。環境、位置各方面都不錯,每一樣都很滿意。這次主要是為了嚐意粉,如下次再來,定會嚐嚐其他菜色。


餐廳: iL Posto 97
地址: 中環蘭桂坊9號地鋪上層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