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May 2013

其實,真的好咸。

港人對拉麵的熱潮似乎並未減退,雖然暫時沒有新開的拉麵店,或者有但我不知道。但偶然經過甚麼王,甚麼麵,還是會排長隊的。說來羞愧,我一次都未吃過在和安里的拉麵,雖然很近公司,但每次經過都是人龍,實在沒有閒情逸緻慢慢的排,看看那天與她有緣便試試吧。今天,則去別的拉麵館做白老鼠吧。一直都知道有"秀"的存在,亦知道這裡是車胎人美食,但,看其食評和相片,我完全不覺得這裡會與好吃扯得上任何關係。其實已經拒絕過幾次,加上我不是那種未試過便會死心不息的人,當心感不妙時,我第一個反應是逃離現場,不會有一試的心態,不想賠了夫人又折兵。但同事覺得應該一試,於是,這天便違反了我的規則,戰戰兢兢的來到戰場,看個究竟。


十二時多來到,沒人排隊的,已略猜一二吧,如果好吃,這個鐘數,應該開始現人龍的。但可惜,想找個藉口都不行,因為由十二時多至一時多,店內也有很多空位。我想知道,那些食客,是不是也和我一樣第一次來?




坐下來,店員便遞上了拉麵紙。說實話,款式是頗多的,不像某些拉麵店,味道只有辣和不辣,但味道多,又如何? 好吃的,只有一個味道都能令人回頭。有時太fancy,反而不是好事。



吃過數間拉麵店,除了大型連鎖的,很少會有套餐提供;有些甚至是沒有小食的,只專心做麵。



因為想試試餃子,所以點了一份沾麵餐,沾麵餐價格為$108,有一碗沾麵和10隻餃子。而單點一份沾麵則是$82,單買一份餃子價格為$48,即係一隻要$4.8,我覺得很貴,跟餐算下來則是$2.6一隻。價錢都不是問題,問題是餃子實在很一般,而且是現成貨,沒甚麼特別,吃完也不會令人有深刻的印象。不過,煎得頗香脆的,吃皮沾豉油也不錯。

枱上有數款醬汁提供,有豉油,酸汁和辣汁,而我們選了用酸汁,總覺得用酸汁沾煎炸食物沒那樣的肥膩。

赤秀拉麵($78)加半隻蛋($5)
偷了一口湯喝,感覺是味精加辣醬,不算很辣,可接受的辣度。



黑秀拉麵 ($78)

嚐了一口湯汁,真的很咸。



另外老闆點了元祖拉麵,看樣子也是一般貨色。




黑秀沾麵
而我,則點了沾麵。不知道為什麼,我不特別愛吃拉麵,但對沾麵情有獨鍾,或者是因為上次吃過沾麵後,覺得味道很好,湯底比一般拉麵咸,但那是可入口的程度,所以今次也想試試這沾麵與那沾麵的分別,其實心裡已經知道不用試都知道那間好,不過實在不知道吃甚麼,所以還是一嘗吧。

相信經過年月的洗禮,大家都對沾麵不陌生吧? 簡單的一句就是濃湯,麵另上。濃湯有多濃? 其實正宗的沾麵那湯底並不是很鹹的,對於我這重口味的人來說,不用加湯都可以把湯喝清的。而吃法,不就是每次吃時,先把麵夾到湯中沾兩沾,然後才吃。而這黑秀,則是湯底中混了些黑醬油,顏色頗深的,看上去有點混濁。味道方面,比黑秀拉麵的咸,而黑醬油的味道則像燒焦了的黑蒜一樣,頗油膩的;除了很油外,還很鹹,可能你會說我不懂吃,因為吃完沾麵後,會加入高湯享用的,但說了正宗的沾麵並不是真的很鹹,而現在則是只有咸,而沒有鮮,也沒有濃郁的豬骨香,有必要把一碗好好的湯做成這樣嗎?

而麵質,與大型連鎖的有分別嗎?在超市也買到的普通貨色。
不過,煮的時間剛剛好,所以也不會很爛,加上這是沾麵,沒有浸在湯中,所以由吃至吃完都算爽口的。

這隻蛋的賣相真的很差勁,只有半隻,所以蛋黃全都流到湯中。蛋是頗香的,也算滑溜,還有點醬油味,不過如果給我一隻蛋會比較好。

黑秀沾麵中的叉燒與其他拉麵的不同,其他拉麵都是一片片的,而這個是一粒粒的。叉燒味道不錯,很軟腍,亦不嚡口,因為切了粒,所以比較有口感,每粒叉燒也有點肥,不算差。

我食量不細的,吃清麵後,便麻煩侍應幫我加點高湯,其實我都知道自己不會喝的,但還是想試試加湯後的味道如何。上次吃沾麵,把整碗湯都吃清,這次,嚐了一口,不敢再嚐,真的超咸,咸得不能入口,看見其色都已怕怕。

當拉麵店越開越多開,比從前更易吃到好吃到,顧客的要求高了,競爭也相對地提升了,想生存,只有乖乖滿足客人的口味。而這裡,似乎不合我的口味,味道不好,超鹹,我期望是濃郁而不是鹹;麵質也很超市貨;而價錢方面,連加一後大約$90一碗,有些好的麵店,也差不多八九十元一碗,但那些是手打麵和經過數十小時餚製的湯底,完全嚐不到味精,而這碗,吃完真的有點口乾。那個比較值得? 服務也沒有很特別,都是落單收碟而已。在中環,這樣質素,這樣的租金,這店應該租約滿後就byebye了。

順帶一提,秀拉麵是車胎人美食,再一次證明,法國人對亞洲食物與亞洲人對亞洲食物的品味是相反的。
其實,我真的很少喊住離開一間餐廳。




餐廳: 秀拉麵 Hide-Chan Ramen
地址: 中環威靈頓街33號The Loop地下上層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