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May 2013

日式家常香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收看我的食評呢? 早兩天出了一篇日式食堂,吃了些後覺得不能繼續吃,於是便轉戰到另一食店,價錢上看來未必更便宜,不過與食物質素和份量相較下,便會知道甚麼是值得,甚麼是不值得。這間日式食店,走fusion路線,當中混了一些意大利口味,fusion得來又不會討人厭,有比較之下,更覺得這店可以一試。

聽說這店已生存了多年,能夠在銅鑼灣多年亦迄立不倒食店,如果食物質素和價錢不能讓顧客感到值得一試,相信早已bye bye了。


Amuse ($20)
我們一坐下,侍應先會送上小食,小小的一碟索價20大元的確有點貴,每人一份已經六十元。不過味道是不錯,看上去雖沒有甚麼醬汁,但口感並不乾身,而且混了忌廉的雞肉很creamy,味道算是不錯的。

Ox Tongue ($59)
雖是薄切,但口感也不差,沒有很肥美的感覺,但帶點嚼勁且十分爽口;油脂非常豐富,一件牛舌,多重口感;牛味很濃,不是便宜貨。$59兩串,雖不便宜,但質素不錯,可以一試。

豬軟骨 ($39)
豬軟骨是最遜色的,不知道是否雪了太久,雪味很重,雖不至於反胃,但$39兩串,有點不值。

肉丸 ($48)

因為在另一店吃了味道不太好的雞肉捧,所以看到這個感覺好很多! 用上了新鮮的豬肉手打造成,當中有點脂肪粒,還有昆布等的材料,肉中有點爽口彈牙感,一減其膩;肉質有點鬆散,說明了是手造的,當中的肉也很新鮮,沒有怪味;醬汁味道很濃郁,有點紅燒獅子頭的影子,中日合壁。份量實在很強,吃後真的有點滯。

白酒煮蜆 ($70)
湯底由白酒、牛油、蒜和洋蔥煮成,最後撒上了herbs,這個湯味道超濃,單喝湯也不錯;蜆肉新鮮,有點嚼勁,煮少半分鐘應該會更好;不過味道偏咸,用來佐酒是不錯的,在日式小店也能夠吃到味道不俗的意式小品,頗特別。

Tomato Onion ($75)
全晚最愛吃這個蕃茄洋蔥! 先說蕃茄,蕃茄很新鮮,軟身而不林,帶點爽口感,應該煮過後再雪凍,才有這樣的口感;洋蔥非常爽口,只有一點辣,通常爽口的洋蔥都會很辣的,因為未經煮透,有時辣得令人難以吃下,但這裡的是出奇的又爽口又不太辣;配上了酸甜的沙律汁,味道是非常好,喚醒味蕾,正好為那肥大的肉丸減低膩感;當中有點紅胡椒粒,紅胡椒粒本身沒甚麼味道,用來點綴一下也不錯。
雞皮 ($46)
本身不愛吃雞皮,每次吃有皮的食物都會把皮撕掉,對脂肪特別敏感。所以對於這個雞皮,個人不太喜歡,感覺很肥膩,不過味道是不錯的,炸得又酥又脆,男人應該會喜歡。

Yaki ($30)
原味飯團,味道超好。外層做得十分香脆,飯焦味很濃,比煲仔飯的飯焦更好吃,又脆又煙韌;內裡的口感也不錯,飯粒分明又帶點黏,濕潤度也夠,用上了豉油調味,咸度適中,雖沒有醬汁,但因為本身有點濕潤又有點黏,完全不會很齋很乾的感覺。雖然只是飯團,但的確不錯。Menu中還有梅子飯團等,如果下次有機會來,試試梅子飯團也不錯,味道應該會清新又開胃。



是晚就像做飲食節目一樣,吃完這間再吃那間,時間上太接近,少不免會易作比較,所以印象很深刻。這店沒有奢華的裝潢,很平實,就像日式的家庭式小店一樣,矛人家的感覺,份外親切;侍應的態度也很好,非常有禮貌。食物方面,是不用多說的,雖然很傳統,沒有fancy,但這樣更能吃得出那真味道,有時太花巧都不是一件好事。價錢方面,點了上述的食物和兩杯啤酒,三人同行,六百大元,不算抵食,但尚算值得吃。如有機會,來吃個午飯也不錯,套餐大約都是一百元左右,一吃無妨。


餐廳: 味 + 味 Ajitomi
地址: 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7 樓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