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May 2013

巧合的連續生日

二百篇食評中,不是沒有中菜,但每次的品嚐都不是心甘情願的,因為我並不特別喜歡吃中菜,有選擇下,我還是會選日本菜、意大利菜、西班牙菜等等的外國風味。不過作為一個熱愛飲食的人士,有時應該作多方面的嘗試,這樣才會知道更多,吃得更精。所以這天來到季季紅,讓自己品嚐中菜的味道。

位於灣仔的季季好,並不難找,向街市方向一直走就是了,而且門面很大,遠處都已經看到。樓高兩層,地方很大,加上是閒日,感覺更好,不會像一般酒樓的嘈吵。




這天店方安排了我們在廂房用餐,裝潢不錯喔。這間房可以放到兩張大枱,如來這裡用餐而人數又許可,訂這間房也不錯的,自成一角,謝絕騷擾。



假天花是蝴蝶形狀,這樣的中式味道也不錯。



是日的MENU,餐廳為我們特別而設的,價錢三千多,而乳豬單售也要$680,叫套餐應該都是不錯的選擇。

平日生日都是吃蛋糕的,這次換上了一隻生日小豬,頗有趣的。12人當中,巧合地另外兩位Bloggers與我都是五月生日,更巧合的是大家分別是5月24,25和26。有些事就是這樣的巧,提早約定未必遇得上,或者冥冥中總有安排。


蝦禾米乳香豬 ($680)
平日看到的乳豬都是兩眼發光的,今次則來了一隻帶眼鏡的,還有生日帽,看上去真的很有趣,不過又覺得牠很可憐。


讓我們欣賞完這小豬的完美瞳體後,店長細心為我們解剖小豬。解剖期間,傳來了陣陣的烤豬味,那股香氣令人食指大動!


刀工不錯吧,大小很平均,剪完後還排得漂亮的上桌。


其實,我很少吃燒豬的,因為覺得很肥,有那個女生不怕,所以每次只吃一口,亦不會添吃。但這次,我被小豬吸引了,牠的皮真的超香超脆,吃進口還有點溶化的感覺;而肉質亦是非常的嫩,一絲絲的掉下來,質感有點像慢煮肉一樣,嫩得不可挑剔;皮與肉之間有些脂肪,不多的脂肪,異常的juicy,完全令我喜出望外,忍不住吃多件。而那些飯粒,看上去有點像糯米飯,但其實只是炒飯而已,有些人可以會覺得用糯米飯更好,但我認為用炒飯更得宜,糯米飯實在太滯,吃完後,還怎能吃得下接下來的食物呢。炒飯尚算乾身,飯粒分明,當中還有點蝦乾,充滿豉油香。不是賣花讚花香,我真的很喜歡這隻乳豬。


冰鎮原隻鮑魚伴萵苣
魚的顏色素素的,看上去十分晶瑩,感覺十分新鮮。這鮑魚是來自南非的,口感不錯,非常彈牙,有嚼勁中帶軟,與韌扯不上關係。味道方面,吃時沾上了wasabi和豉油,個人認為不要沾太多,因為味道會被搶去,或者只用少量wasabi便可,這樣更能嚐到鮑魚鮮。平日多數吃蒸鮑,其實我覺得吃冰鎮的味道更棒,或者我本身就是喜愛這樣吃吧。


豬肺頂蝴蝶腩菜膽湯
平日在家真的很少湯水,沒辦法,家中只有我和媽媽,每次我最多喝兩碗,一煲湯,都不知道要喝多少更才喝清,所以沒湯水喝的。一有機會喝湯水,我會毫不客氣的喝清光,當然也要味道好的才可以。而這碗,充滿了濃郁的白菜仔味,十分清淡,平日吃得太濃,喝清清的不是更好嗎。


這便是湯渣


潮式滷水拼盤
我一直不太欣賞潮州菜的,就是不喜歡。這些腸、豬脷、豬肚和豬耳,喜歡吃的不妨吃多點。個人感覺則一般,彷彿還有一些豬怪味,沾上醋會好一些。


紅菜頭西芹雲耳鮮淮山
整碟菜式都充滿了有營養的食物,當中有黑木耳、青紅椒、淮山、紅菜頭、和西芹,非常適合都市人。紅菜頭,人人都知道有營養,我很愛那天然的顏色,但味道真的很一般,所以我沒有吃。頗喜歡這菜式中的黑木耳,比平日吃的厚身,更加爽口,而且黑木耳是很有營養的,吃多些也無壞吧。



鬆子五柳大桂皇
未淋醬汁前,只有種顏色,一粒粒的,搞笑的樣子。


即使平日享用,醬汁也是上枱時才淋上的,這樣能確保品質,魚粒進口仍很脆身。眾多菜色中,這個都算令我有深刻的印象,味道酸酸甜甜,喚醒味蕾,用來伴飯真的是一流。雖然是炸,但因為有酸酸甜甜的醬汁,吃時並不會感到肥膩;而且炸得非常的鬆脆,魚肉也很嫩;當中還有蘿蔔絲、青椒絲等的蔬菜,充滿營養。個人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菜色,如果來這裡吃飯,是值得一試的。


砵酒焗爽蠔
平日多數都是吃炸蠔,很少這樣吃蠔,感覺上多了一份健康,沒有那油膩的身軀,多了一份醬汁味。蠔帶點creamy,味道也算不錯,可以一試的。


玫瑰頭抽黃金雞
到最後便吃雞了,平日我都很少吃雞,其實雞的味道不差,不過總是沒太大的興趣。而這隻雞,肉質很嫩滑,沒半點嚡感,而醬汁味道很濃郁,雖然味道沒有滲入雞的體內,不過正因為這樣,所以不會過咸,這樣更好。想吃雞的,不妨點這個吃吧。


楊枝甘露
很久沒有吃過楊枝甘露,當中有些白色粒粒,店長說是忌廉,我也不知道。味道也算是這樣,始終不是糖水店,不過我喝了兩碗,因為很想吃芒果。


杞子桂花糕
對中式糕點始終沒太大的興趣,味道清清的,做飯後甜品還可以吧。

最後,當然要感謝食友和公關的邀請,讓我可以吃吃這小豬。說實話,不是每道菜色都令我有深刻印象,眾多款食物之中,認為好吃的有乳豬、鬆子五柳大桂皇和玫瑰頭抽黃金雞,所以如果大家來吃飯,不妨點這三款吃,絕對是比想像中好。平日吃完中菜,除非那是一間很有特色的店,否則都不會寫食評的,因為缺少了那份動力,不過這次之行,原來中菜有時都不錯。


餐廳: 季季紅風味酒家
地址: 灣仔灣仔道3號尚翹峰第1座1樓, 2樓, 地下B1號舖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