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May 2013

似乎點錯了

最近都很留意西環,覺得西環真的一個美食天堂,因為租金未算最貴,所以還有空間吃到好的食物。上一次,吃完旁邊那間法式小館後,發現旁邊有間裝潢很雅致的西餐廳,上網找找資料後,似乎是一間不錯的餐廳。這天,剛好來到西環,不如就吃這間吧。十二時多來到,侍應說一點多有booking,只要在一點多前結帳便可以了,既然這樣幸運,當然要來吃過期待已久的午餐吧。



餐廳的裝潢以白色為止,感覺很清新,很舒適,再加上當天天氣不錯,陽光射進來,感到格外光猛,在一個如此好的地方享用午餐,好心情指數完全爆燈。



午餐包了一份沙律或湯,主菜和餐茶,盛惠$108。主菜有5款選擇,這天最吸引的便是daily special — 魔鬼魚,但可惜我們慢了一步,與牠無緣了。我差一點點又想選牛扒,被人截住了,好吧,這天不吃牛,吃其他!


先來一份餐包,法包,總是這樣的好吃。而這個,外層有點硬,內層超軟,充滿麵包香,而且是熱辣辣的,大愛!!!而牛油呢,味道超濃又滑溜,到最後麵包吃光了,那吃牛油吧;不過略嫌牛油退冰時間不足,如果先放在室溫時間長一些會更好,一開始實在很難塗在麵包上呢。


香草三文魚,是全餐最好吃的食物。三文魚事先經過醃製,不會只有淡淡的魚味;雖是薄切,但因為脂肪分明,所以入口很肥美,而且十分軟腍;醬汁當中包括了自家製的蛋黃醬,還有一些檸檬汁和香草等,味道簡單而複雜,酸性令魚味更加突出;另外還有切粒的青蘋果,酸度增加,口感也增加了不少。整個配合真的不錯,口感有軟有脆,味道有酸有甜,吃頭盤定要選這個!


是日餐湯為甘筍忌廉湯,其實湯和沙律之中,我是比較喜歡沙律的;大部份的餐湯味道都一般,忌廉味過重,而沙律比較穩陣。因為一早已經瀏覽過此店的食評,認為可以試試這裡的餐湯;說實話,湯來到時,有少少失望的,外貌沒想像中的美。而味道,應該是用上了新鮮的甘筍攪拌而蓉,再用了少許忌廉,並不是像坊間一樣用了大量的忌廉製成;這樣的做法會沒那樣的膩,吃到食物的鮮味。味道不算特別的棒,但都算不錯。
說了不吃牛,吃魚吧。Daily fish - seabass,賣相沒有旁邊食客的魔鬼魚吸引,可以說是相差超遠。爐魚魚味濃郁,十分滑溜,魚皮煎得非常香脆,魚皮與魚肉之間夾雜了油脂,當魚皮與魚肉一同吃進時,是多麼的肥美、那少許的油脂在口中爆發,感覺真的不錯。吃了油脂的食物,最好有些酸性食物來減低那膩感,魚上的蕃茄不但可以令魚味更加突出,更可以減其膩,隱約中還吃到蕃茄是經過黑醋醃製的,味道不錯。其實整碟菜色中,我最欣賞的是那薯蓉,充滿了超濃烈的牛油味,而且非常的幼滑,我們都吃到讚不絕口!!!


Roasted spring chicken w/ potato & veg
這個所謂的燒春雞,其實真的有點失望。首先,春雞沒這樣大隻吧,而且顏色看上去也不吸引,有點像豉油西餐。吃進口,其實不就是本地雞吧,肉味不算濃郁,亦不算嫩滑,其實不說是春雞,那就不會有失望吧? 我其實很討厭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因為每次都是這樣的,不論食物還是甚麼,有期望只會換來失望,太灰了吧? 至於這雞,也就是普通雞吧,沒甚麼特別。不過也對,始終午市套餐只是$108,還期望甚麼?


是日的甜品為梨撻,沒甚麼興趣,所以不點了;來杯咖啡吧。Latte,每天在公司都沖,雖然不是用上好豆,但味道都不錯,很自然地,外出吃飯總會比較一番。這杯咖啡,不過不失,不是特別好,至少不澀,味道尚算甘香,完成了整杯。

或者點錯了,所以有點失望。因為早前看過食評,覺得午餐的質素都不錯,所以才斗膽走進來的。以這個雞的質素來說,$108是有點貴的,魚還可以接受吧。但如果吃到魔鬼魚和牛扒,那感覺似乎會比較值得,算我這天當黑吧;或者是因為我對這裡還有期望,所以才這樣說吧。如果有機會,或者來試試晚餐吧,如果晚餐都這樣,那我只好怪自己太仁慈吧。服務方面則很好,有問必答,解釋得詳盡。


餐廳: Bistronomique
地址: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號B地下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