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May 2013

Beautifood


這天,收到舊老闆的whatsapp,說他的朋友在中環開了一間食店,而明天則有免費沙律大放送。雖然不想與人爭,亦不想排隊,但還是有興趣來看個究竟,反正離公司很近,如果太多人,回office就是了。雖然從前每天都走這條路,但我從來不會八卦這邊有些甚麼,單看地址,看到德己立街21號The Plaza LKF,我就以為是星巴克附近,找了好一回,又google map,才知道原來是要轉入去才到的。

就是這個入口了。

雖是免費,但其實沒有太多人排隊,或者大家都不知道吧,所以排了十多二十分鐘而已,吹吹水的很快就過了。

其實來之前,都不知道這間店是賣甚麼的,只知道有得吃就來了。來到才知道,是吃burrito,而且是sushi burrito,看來很有趣。

12時已開始大放送,每人限送一份combo,即係有一盒salad和sushi burrito。我1時才來,所以很多款式都已經沒有了,其中我最想試的就是咸檸三文魚,看到其他食客吃這個,賣相超吸引,厚厚的火炙三文魚,想像到是半溶的狀態,入口即化,真的超想吃,可惜沒有了。

而sushi burrito,最想吃3b, Beef & Black Bean,但都已經沒有了。原本在揀無可揀之下,我選了cantonese steamed fish,但落單時,才看到BLT,祟洋的我,當然要BLT。看著這張menu,其實很難看得清BLT,其他四款都有中文名稱,但這款則沒有,而且名稱特別短,可能就是這樣,大部份食客都看不到,所以還有剩。而5款當中,我最有興趣都是這個款式,其他4款始終比較中式麻。

這就是我的午餐,半份BLT和umani nicoise,橙色那個是醋汁。因為太多人,加上天陰陰的想下雨,還是帶回office吃吧。

BLT - Bacon, lettuce, tomatoes, pcikles with Demon chef's healthy rice mix in a burrito wrap
BLT,大家應該都很熟悉,而當這煙肉味溶入飯中先,味道比想像中的夾,煙肉烘得又香又脆的,很有口感,餡料中還有一些洋蔥、生菜之類,整體感覺十分健康;而飯粒,是我喜歡的,其實我很想每天都可以吃到糙米,不過媽媽說分開兩種米煮飯很麻煩,拒絕了我的要求。糙米比一般白飯健康,含有更的維他命、礦物質與纖維,而且很有口感,熟度剛好,不會很爛;外層被一片薄薄的蛋餅包圍著,隱約中嚐到一點蛋香。整體就是軟軟的蛋餅和米餅,包著有口感的煙肉,當中還有點沙律醬,十分濕潤,味道不錯,不過只有半份,對我來說太少了。

超大份的 Umami Nicoise - Mixed mesclun leaves, green beans, cherry tomatoes with baby prawns, 'har mi' powder and Demon Chef's umani vinaigrette
一份沙律當中,有6-7隻白烚的新鮮蝦,每隻都不是迷你size,因為蝦本身都已經是新鮮貨,所以即使白烚,都鮮味十足,不算非常彈牙,但都可以接受;而蔬菜方面,每樣都超新鮮,非常爽口,車厘茄亦十分清甜;我一直不太愛吃豆,但最近卻覺得法邊豆的味道不錯,中間沒有太大的豆,非常爽口脆身。好吃的沙律,最重要的還是那沙律汁吧。這用上了廚魔特製的鮮味醋汁,酸度高而不刺激,當中帶點甜,帶點檸檬的清香,頓時喚醒了我那沉睡的味蕾,非常開胃!

一路看menu,都看到廚魔二字,我心想是不是分子料理那位廚魔,但感覺廚魔又不會做這樣輕巧的食物,但menu又真很符合廚魔的要求。後來我問店員是不是那位分子料理的廚魔,正好廚魔又從店內走出來,真相大白,原來是真的。曾經有友人說和我去吃BO innovation,但當時我還是想吃法式星星餐廳,所以沒有去。想不到,今天的偶然,也可以吃到廚魔的分子料理。BO Innovation對我們來說不是便宜,如果想吃其想法,來這裡吃吃也不錯;當然兩者分別很大,不要期望太高。


這樣一份午餐價值$68,在中環來說,一個午餐$68,價格算合理。在附近,都有一間專賣沙律的食店,價格都差不多,所以都算可以接受。味道方面,是不用的說的,十分清新,吃完後就像太陽出來了一樣,整個人都很新鮮。服務方面也很好,雖然那天很多人,但店員都很有禮貌,幫我們落單,解釋這是甚麼之類的,整體都很滿意。對女士來說,午餐吃個沙律,半份burrito,又健康又不會積聚脂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特別是夏天來了,吃些清新的感覺會更好。而對男士來說,應該不夠飽的,這些份量只是頭盤而已。對我來說,一個小時後又肚餓了,之後又吃零食





餐廳: Beautifood
地址: 中環德己立街21號The Plaza LKF地下B號舖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