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May 2013

貴賣現成貨


最近,真的狂吃日本菜,由日式燒肉至串燒都一一吃勻,吃過多款日菜後,我還是喜歡吃刺身和燒肉,這兩款食物,都是最天然的,似乎我對於日式料理的食物都沒有特別的好感。或者是煮法都不夠突出,未能把食物最好的一面反映;而刺身和燒肉,則是吃那最原始的味道,所以特別愛。

今天,又到銅鑼灣搵食,來到心燒食堂,但心沒有被溶化......反而把荷包溶掉了。

每張枱上都有一張點菜紙,食物種類也算多,由串燒至麵食到甜品都有,總有一款岩你食。而highlight了的則是精選,如果不知道吃甚麼好,那只吃橙色螢光筆那些吧。

這座大廈,每間食店都是有兩層的,每層的空間感有限,隔離枱的食客說甚麼吃甚麼都可以清楚看到聽到。裝備與一般的串燒店也差不多,都是以木為主。

Asahi ($75) 眾多款酒之中,我最討厭就是啤酒了,那種苦味喝完後真的很男人,不喜歡自己有那種味道。

海膽胡麻豆腐沙律 ($78)
熟悉我的,都知道我是沙律怪,最喜歡吃沙律,而這些菜也算新鮮,拌芝麻醬很開胃。而海膽,口感是不錯的,味道似乎未夠濃郁;豆腐,味道很淡,百福豆腐也不如!?我期望$78吃一份沙律,會有日式豆腐呢。

不過說句公道話,海膽的份量都算多的。

心燒龍串鳳 ($32), 即蝦干釀雞翼。
我經常口說不喜歡吃雞翼,因為聽說雞翼藏了不少激素,吃得多不好,但其實心裡很愛吃,覺得味道不錯,雞肉亦嫩,而且有軟骨。這雞翼藏了蝦干,蝦干名叫干,所以很乾身,沒甚麼味道;雞翼也不濕潤,所以整件食物都很乾。雞肉尚算嫩滑,但沒甚麼味道,外層燒得夠脆身,但都非常油,所以整體感覺真的很油。

燒豚肉廣島蠔 ($46)
味道是不錯的,豚肉燒得很徹底,充滿油香之餘亦很脆身;廣島蠔味道本身都很濃郁,火喉控制得不錯,沒有過火,但略嫌蠔不夠creamy;不過整個配搭是不錯的。

燒白 ($52)
我很愛吃鱔的,本身已充滿油香,而且擁有一股獨特的味道;最記得小時候爸爸很愛吃,所以媽媽經常都買。而這兩件鱔,肉質嫩滑,滿口油香,燒得剛好,但本身材料一般,魚味不夠濃郁,如果加少少醬汁突出那魚味會更好。

汁燒牛心油 ($32 x 2)
牛心油即是牛胸油,即是牛胸前肋骨的筋膜類肌肉,吃時頗爽口彈牙的,每隻牛只有一片,份外矜貴,所以餐廳每晚只做十串,而那晚我們則要了兩串。

燒牛脷芯 ($38)
屬於厚切,厚切的牛舌更有口感,質感爽口彈牙,個人認為爽口彈牙的牛脷最好吃,味道尚算濃郁,油脂豐富,這個算是全晚比較好的食物,不過味道可以更濃郁。

燒豚肉露荀卷 ($32)
這間餐廳很喜歡用豚肉包著食物燒,當豚肉遇上露荀後,豚肉的膩會被露荀的清新打散,配搭是不錯的,露荀也算新鮮,但沒甚麼味道,火喉控制得不錯,不過一串只有三件,每件都很細小。

燒墨魚腸 ($24)
很早前已吃過這牌子的飛魚腸,味道不錯的,加上我很喜歡吃貴價腸,所以對這印象很好。咸度適中,口感有點臘腸的感覺,但就沒那樣的肥膩,當中還有點甜,當小食是不錯的;不過覺得這裡做得不夠juicy。

田樂茄子 ($68)
索價$68一件大茄子,質感很不錯,非常嫩,味道很鮮,看上去雖很焦,但其實焦味不算濃,鮮甜多汁,而且這個醬汁做得很好,甜甜的,味道是不錯,但吃後非常口乾。

心燒免治雞肉捧 ($34)
雞肉捧下的蛋黃是要打散用來做醬汁的,這樣吃會比較濕潤且多了一份蛋香。雞肉當中混了些馬蹄,配搭是不錯的,但雞肉不夠新鮮,味道一般。

燒芝士年糕 ($36)
芝士年糕本身是好好吃的,內裡芝士味道很夠,溶度也十足,而年糕也夠黏;美中不足的是不知道是怎樣烤的,皮太乾,以至吃時口感不夠好,乾得像餅一樣,如果脆身些會比較好。

是晚我們一行三人,埋單八百大元,如果不計啤酒只計食物,也要二百大元,但大家都吃得不夠飽,花錢沒所謂,但似乎吃過幾款食物後,都沒有意欲再點其他食物吃。我們點的大部份都已經經過highlight,但味道都很一般,沒驚喜,如果再點其他食物,只會吃到悶氣也出來。所以吃過這些後,我們便轉戰到另一間日式食店。再想說句,又是一間沒有提供冰水的餐廳,又要人家點sparkling,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趨勢? 現在做餐廳,要生存真的不易,至少要敵過昂貴的租金,不斷漲價的食材,消費者的口,才可以頂得住。有時都不是餐廳的錯,想做好一件事也不是太易。

名字為心燒,應該也有用心燒吧,不過因為材料都是現成貨,買回來便燒,方面快捷,只要稍作調味便可以了。如果為了吃串燒而來,實在不建議,味道不算太突出,價格也不便宜。而晚上十點後,飲品買一送一,如果想競飲大賽,吃吃串燒,飲飲啤酒,還是可以的。服務態度是不錯的,十分friendly,介紹這樣介紹那樣,瞼帶笑容,其實如果食物再好少少,這裡是不錯的,至少那個氣氛真的能令人快樂。





餐廳: 心燒食堂
地址: 銅鑼灣駱克道487號駱克駅22-23樓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