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May 2013

White Chocolate Raspberries Cheesecake

小時候,總很想生日有人送蛋糕,近這一兩年,對甜點的興趣大減,但還是想生日有蛋糕吃。不過口味轉了,總想有個好吃的蛋糕,但好吃的又太貴。還記得早幾年,有人送我一個cova蛋糕,我覺得味道超一般,盛惠二三百,自此都不會再買,所以,今年自己做一個自己喜愛的蛋糕給自己

上次在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吃了white chocolate cheesecake後便愛上了,所以一定要做一個給自己!!

材料: (份量: 9吋)
消化餅底一個,大約用了6塊消化餅

白朱古力       200g
牛油               25g
忌廉芝士       500g
糖                  60g (原食譜75g,不過我覺得太甜)
雲喱拿香油   1/4茶匙
鮮忌廉           1/2杯
雞蛋               2隻

做法: 
1. 先做好餅底,放在焗爐160度焗8分鐘;
2. 白朱古力先坐熱水至溶,加入牛油拌勻備用;
3. 忌廉芝士與糖打滑,雞蛋逐隻加入打滑,然後再加香油、鮮忌廉、與白朱古力;
4. 將2倒入餅底中,坐於已注水的焗盤,150度焗1小時;
5. 待涼後鋪滿raspberries,灑上糖霜即成。

當我做這個蛋糕時,媽媽問我做一個蛋糕是不是最少便宜一半,我說不是呀,這個蛋糕要百多元的,她說那麼貴??還做來幹什麼??

因為想要好的效果,所以用了Valrhona 白朱古力磚,而raspberry本身都不是便宜貨,在citysuper看到要$62一小盒,於是走到結志街那邊的街市,$35一小盒,雖然都很貴,不過因為raspberry本身酸度比較高,所以放在比較膩的white chocolate cheesecake上的效果會比較好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