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May 2013

九記九記,我們終於有緣相見!

從前都不愛吃粉麵,因為不知道有甚麼好吃。最近,真的吃了很多,吃了很多後,才發覺從前的自己是多麼的無知,只吃墨丸芝士腸當然是不用外出吃,在家裡自己做就是了。所以現在都不會再點墨丸芝士腸,可以選擇下都選牛筋牛腩。從前怕胖,不敢吃;現在,不管了,吃了再想辦法瘦身吧。

一直都沒有機會來到聞名已久的九記,每次來不是吃閉門羹就是排長隊,沒有一次成事,我還以為此生都沒有機會吃。其實你問我有多愛吃牛腩,我是愛吃牛腩的,愛它的軟腍入味,但至不至於排長隊? 我是不會的。因為它有名,所以總是心思思想一試,香港人麻,總是喜歡一窩蜂去做一件事,有名氣的店總是要等吃的。今天,忽然經過,正值中午,遠處看不到人龍?是日休息?死心不息,再走到門口看過才心息。非常驚訝,沒有人龍,中門大開,立即飛奔進來!

是日地下已坐滿,我們走上二樓,環境也是一般茶仔格局吧,沒甚麼特別。如果想要乾淨企理,裝潢華麗? 麻煩比多幾十蚊。不過只有這樣的格局,才是真正的地道。



沒有一個人排隊,真的很驚訝 特別是正值中午呢,奇怪。



店名為九記牛腩,只有牛吃。有爽腩、牛筋腩和肥牛。

一人點了一碗金牌上湯($10),其實,我很少會在這些店吃湯的,不是味道不好,只是認為太味精了,我雖然是重口味,但不代表我愛味精。
這上湯,真的很鮮,與上湯牛腩的湯底是不同的,這上湯少了一份濃稠感,但多了一份清澈感,味道非常濃郁,應該都加了不少味精的。

上湯牛腩伊($38)
來這裡,其實應該吃最原始的味道。爽腩的腩與油脂分佈得尚算平均,一層脂一層肉,吃時特別爽口肥美,爽腩肉質非常軟腍,牛味濃郁,加上清湯為湯底,令到牛味更加突出美味,真的不錯。

咖哩牛筋腩伊麵 ($38)

其實第一次吃九記,應該選清湯的,但又總是抗拒不了那香濃的咖哩味,加上我又很重口味,所以,還是點了這咖哩牛筋腩.........
雖然我真的很愛吃牛筋腩,但在這裡,很明顯地比爽腩比下去。不是說這不好,只是爽腩太好。牛筋腩雖然都煮得十分軟腍,而且吃時是一絲絲的,應該用上了不少時間去炆,但就沒有爽腩那種入口充滿油香的味道,喜歡有點脂肪的還是應該選爽腩;而牛筋也很黏,軟綿綿的,非常好吃。咖哩味非常香,濃郁得有點過份,而湯底是濃稠稠的,我每一口麵都混了點湯一起吃,差不多整碗咖哩湯都喝清光,這個湯底真不錯。

其實我對伊麵沒太多興趣,因為我喜歡比較有口感的麵,一直都覺得伊麵蓉蓉爛爛的不夠好吃。但來到這裡,吃伊麵好像是指定動作,那沒有辦法了,唯有吃伊麵吧。幸好這裡的都算好吃,頗滑口的,浸久了也沒有蓉蓉爛爛,而且隱約中也排了不少咖哩湯,不錯。


今天終於有幸一試九記,通常很高期望都會很失望的,不過這句說話套用在九記就不適合了。雖然沒有好吃得那樣的誇張,但味道確實是不錯的,特別是那爽腩,入口又爽又軟腍,坊間有很多腩麵吃,但不是每間都可以做到如此的分門別類,的確是不錯的。無論清湯或是咖哩湯的味道都很好,前者雖清淡但鮮味十足,後者則濃烈得很,令人一試難忘。其實我想知道,可不可以要咖哩湯底但玩爽腩?不知道味道會如何呢?不過,說實話,吃到就吃,吃不到就不吃,實在不用大費周章,排上大半小時才吃呢。


餐廳: 九記牛腩 Kau Kee Restaurant
地址: 中環歌賦街21號地下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