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January 2012

鼻敏感 x 皮膚敏感

發覺自己最近身體出現了狀況,皮膚和鼻敏感突然翻發,愛美和怕麻煩的我是不容許這兩件事發生在我身上,於是便到處尋找坊間配方,慕求盡快脫離苦海。

早兩年突然有皮膚敏感,後來知道飲用羅漢果煲水可以解決此問題,於是立刻去買羅漢果,果然有用,飲用多次後,皮膚問題已逐漸改善其後都一直有飲,一個月煲一次,但最近以為已經完全康復,所以都一段時間沒有飲用,於是問題便出現了,所以以後都要勤力點,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飲,否則後果自負

而鼻敏感這個問題已經困擾了我很多很多年,很多年前,媽媽找了些藥給我吃,問題結束了。但最近抵抗力下降,消失多年的問題又出現了,而且持續了個多月,睡覺都鼻塞,實在太辛苦! 但以前吃的那種藥好像已經沒有了,所以要找其他方法,做了很多research後,發現原本辛夷花是可以治療鼻敏感的,雖然對於坊間的方法半信半疑,但我相信試了不會有害,不試又不知道是不是真,所以不理後果,買了一兩辛夷花,分兩次食用(食用方法: 半兩辛夷花+一隻蛋,然後煲上45mins,再焗15mins,煲成一碗飲用連蛋吃)。吃完第一晚,發覺病況有地轉,於是再煲多一次,發覺好了7788,所以又買多一次。

飲了3次後,問題真的改善了很多,睡覺時偶爾會鼻塞,但情況改善了很多,已經不會因鼻塞而呼吸困難半夜驚醒。我相信一個月飲兩次,一次飲半兩,問題應該可以慢慢改善



辛夷花的外貌,有點毛的,這裡有一兩,一兩$5,分兩次飲用。

copy from wiki: 辛夷花的用處是袪風寒,通鼻竅:本品辛溫升散,能上行頭面風寒而通鼻竅,用於感冒風寒所致之鼻塞、頭痛、尤為治鼻淵之頭痛、鼻塞、不聞香臭,或流濁涕等病的要藥。據藥理研究,本品所含的揮發油,有收縮鼻粘膜血管作用,可代替麻黃鹼,有通鼻竅消炎之功效,可治各種鼻炎,尤其對過敏性鼻炎效果較釨,中醫臨床主要用於鼻部疾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