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January 2012

生炒糯米飯

上回提到cooking class教了蘿蔔糕,其實那次還教了好幾款菜色,我要慢慢地講返~~~
今次講生炒糯米飯~~


材料: 香菇,蝦米,腊腸,腊肉 各一份(其實可以視乎口味加入不同的餡料)
蔥粒一碗
糯米 3 杯( 浸3小時或以上)
水一杯半

調味料: 生抽老抽胡椒粉各適量伴好

p.s. 用量米的杯來量水,比例為一份米半份水。


因為上cooking class,他們有自家品牌的pan,所以做法有點不同,我這個做法是依據他們所說來調節的。
一般家庭都沒有這個pan,所以我們應該先燒熱鑊,加油爆香香菇,蝦米,腊腸,腊肉。


然後落米和蔥炒,炒到咁上下,再加水,加調味,然後蓋上約10mins或直到飯變軟~~就大功告成了~~

十年八年前,我不知道原來糯米飯是這麼煮的,我就把糯米飯先煮熟,然後再炒,唔怪得好"痴",一d都唔好味(想起都覺得自己非常stupid),而這個則十分煙韌,很好味,想起都流口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