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January 2012

綠茶年糕 (附食譜)


我一向是綠茶迷,自上年去親戚定拜年時吃了綠茶年糕後,就一直念念不忘,實在太好味了,很清甜的感覺,配上綠茶的香味,吃完又不會很膩,實在是年糕首選

今年一直在想到底有沒有機會再吃呢,有一次在報紙見到馬會有售,但一套4個,還有其他味,我實在吃不到這麼多,還是自己動手吧!!!今次第一次整年糕,原來是非常容易的!!
臨急臨忙去買材料,很多地方都已經售罄了~~~~而且價格也抬高了,下年一定要早點準備!!


綠茶年糕( 大約可以整兩個8吋)
材料: 糯米粉 600g
 澄麵    200g
 綠茶粉  30g
 冰糖 300g(隨自己喜好,我喜歡不太甜的,太甜吃完個口很不舒服)
 水 700ml

做法: 1. 麵粉,綠茶粉混合篩好
2. 把水和冰糖煮溶,然後慢慢的倒入1中  (不要一次過加,分3次加)
3. 慢慢的搞成漿,然後蒸上45mins( 水滾後把年糕放上蒸架)

p.s. 如果想年糕滑點,可以加少許油,因為我很怕油的感覺,所以我沒有放油~~

下年我會整紫米年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