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December 2013

岸邊的牛牛

因為PICO,所以認識了這裡的公關;而這店亦與我工作地點十分相近,於是我們相約在這店來個豐富的午餐。來之前,還是習慣看看別人的評語如何,細看之下,心想: 糟糕了,好壞參半的食評,我又會吃到些甚麼? 應該怎樣寫?

Shore的主打菜式為扒和海鮮,所以這天我們主要是點海鮮和扒,而這兩款都是我很喜愛的食物,真的很滿足 :)


三和四樓都是Shore,而我們則在買樓用膳。這裡的環境主要以深啡色為主,面積很大,座位十分寬敞,很舒適。


這杯類似mojito的mocktail十分清新,當中加了我很喜歡的passion fruit,很喜歡這杯飲品;唯一不好的是太足料,是吸管太幼,每次一吸,便吸到了passion fruit,然後便塞住了......

看來一客麵包,一條麵包,兩種味道;綠色的是蒜味;而啡色的則是混合了不同的香草。如果要我選那款比較好,我應該選不到的;我又喜歡蒜,又喜歡香草,所以我會說兩款我都很喜歡。蒜味的十分香,蒜味亦不算很重,清清的;而香草的味道比較濃郁,十分香口。而麵包則是比較清的那種,充滿了酵母香,外層十分香脆;很愛;但因為還有太多美食,只能每款嚐一口,可惜。

Our signature steak tartare $168
Hand-chopped beef, cornichons, capers, shallot
個人很喜歡牛,亦喜歡吃steak tartare,但不是每間店都做得好吃;而shore的,是出乎意料的適合我的口味,適合我口味是因為這裡牛沒有切得很大粒,面積比較細小;當中混合了很多cornichons,,cornichons的酸,能夠帶出生牛的牛味;當中亦混了不同的herbs,掩蓋了不必要的牛腥味;上來時已經混合了雞蛋,不用自己再混來混去,混得一榻糊塗。
而旁邊的麵包非常軟身,用來伴steak tartare很棒。

Pan-seared scallops $178
Crispy pancetta sea urchin cream
吃完美味的tartare後,便到我喜歡的海鮮,先吃的是帶子;帶子看似易做,但做得好未必人人可以。這份帶子被海膽汁包圍著,頂層還有一片crispy pancetta。海膽汁做得十分creamy,海膽味不算很濃郁,不會搶走了帶子的鮮,但又能為整道菜錦上添花;而那片香脆的pancetta,增加口感之餘,那份輕輕的鹹香能帶出帶子的鮮味。而主角帶子,當然是一絕的好吃,帶子十分新鮮,廚房把帶子烹調得很好,熟度剛好,軟稔又彈牙。真的很喜歡這道菜式,沒有人和我搶之下吃了3粒,十分滿足。

Sauteed New Zealand mussels (1lb) $168
Shallot & whine wine
青口做得亦不錯,但比較之下,還是喜歡吃steak tartare和帶子。這裡用上了紐西蘭青口,青口的熟度剛剛好,十分軟稔,味道亦很鮮,連那奶油和白酒香亦滲到了青口當中,個人覺得這道菜亦算好吃的。

Prawn cocktail $158
Australian prawn, classic marie rose sauce
相比之下,prawn cocktail是比較普通;用上了澳洲蝦,蝦不算細隻,肉質十分爽口彈牙;味道亦很鮮。而這裡的marie rose sauce做得不錯,感覺很清新。

USDA Cowboy Rib Eye (16oz) $548
Dry-aged 60 days, grain-fed

吃完4款頭盤後,便到我最喜歡的牛扒了;這裡的dry-aged是由店方自家製造的,而dry-aged的牛扒一般比普通的牛扒濃郁;經過dry-aged後,牛扒還會經過slow cook,因為經過slow cook,部份的牛扒已經"熟了",然後再經炭燒;所以當中的顏色亦比較平均。這牛扒,外層充滿了很強烈的炭香,這種炭香,不是人人受得到,對我來說有點過火,如果烘烤時間短些會更好;而肉質方面,不算十分嫩,但算是不錯的;看上去雖沒有甚麼脂肪,卻每一口都有脂香,牛味方面亦算濃郁;個人認為都算不錯。

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地享受完這頓美味午餐;吃時亦問問公關,為什麼這裡的食評如此一般? 大家也不明白呢。 只想說句,這裡的食物真的不俗。




餐廳: Shore Steak
地址: 中環皇后大道中 139號 L Place3及4樓

美味指數:4/5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