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December 2013

精緻美味的10件壽司

小時候,雖然亦愛吃,但不知道應該去那裡吃,吃甚麼;而那個時候,只懂去連鎖店吃壽司,但其實連鎖店的壽司質素只是一般,所以不特別愛。近一兩年,吃多了,吃過好質素的壽司後,才發覺壽司是好吃的。現在,隔一陣子便想吃壽司,這次選了鮨福助,質素又如何?

鮨福助的午市套餐選擇頗多的,有十多款可選,不過選擇再多也沒有用,因為我只會選壽司吃。


訂座時,說了要sushi bar,真的很喜歡看著師傅們認真工作的樣子;其實除了平日吃飯喜歡看著師傅下廚外,在現實生活中,我亦會被勤力工作的男人深深吸引著,很正常吧?哈哈。

我很少會覺得一間壽司店的茶好喝,鮨福助的茶比一般壽司店的好喝,茶味足之餘又很清澈,不錯。

定食當中包了一份沙律、小碗、茶碗蒸和甜品。先吃個開胃的沙律吧,沙律菜十分新鮮,顏色很鮮艷,胃口大開;沙律不需複雜的處理,只要清洗乾淨和新鮮,再加上沙律汁便已足夠。

這是菠菜和木魚;菠菜經過烚煮後,再加上木魚,不算很特別,但作為小碗也不錯吧。

很喜歡這份茶碗蒸,充滿了蛋香之餘亦很滑溜,滑得像bb的肌膚一樣,當中亦有輕輕的雞肉味,鮮味十足;而當中的雞肉亦很嫩滑,非常好吃的茶碗蒸。

蔥鮪魚腩飯&天婦羅迷你烏冬 ($180)
我們一人點了一份定食,先來的是這份烏冬;現在只有這種烏冬才能滿足我,很喜歡這種十分彈牙的烏冬,雖然是熱食,但烏冬並沒有因為熱湯而變稔,很好;而麵汁則是一般的soy sauce,但味道比較鮮,不錯。

天婦羅分別是冬菇、蕃薯和大蝦;天婦羅炸料做得薄薄的,炸得香脆又不太油膩;大蝦新鮮彈牙;而蕃薯亦很鮮甜。

主角還是這份蔥鮪魚腩飯吧;我問為什麼又點這個? 對方說: 因為要比較每間店的分別。
也對,我也很有興趣試試不同店的味道。不用問,也知道這碗飯應該很美味吧? 鮪魚非常新鮮,充滿了魚香,油脂度剛好,不會感到很油膩;這應該是最近吃過之中最美味的蔥鮪魚腩飯。

福助精選壽司定食10件 ($200)
我只愛點壽司,千萬不要和我爭。其實也不需要爭,點兩份不就是可以了嗎? 但花心的我又想知道其他食物的質素和味道,所以只好這樣。

當我看到這份壽司定食,我真的很快樂,每件壽司看上去都非常新鮮,色澤十分鮮艷,很興奮。

由左至右說起。拖羅: 非常肥美,魚味很強,不用多說,就是新鮮。甜蝦: 超級肥美,那口感是其他刺身不能及的,只有這款大大隻的又新鮮的甜蝦,才有那種令人興奮的creamy感。吞拿魚: 從前都不喜歡吃吞拿魚,因為每次都吃到劣質的,傻傻的我還以為吞拿魚就是這樣的不好吃;但吃過好的後,便很喜歡;這吞拿亦很新鮮鮮甜,頂層還有數粒芝麻,更加香口。油甘魚: 那檸檬薑令魚味更為突出,十分肥美,充滿了油脂。金目鯛: 彈牙之餘亦很juicy。

由左至右。章紅魚;非常鮮甜,肉質亦很軟稔。池魚: 頂層那少少的薑的辣更能刺激味蕾,肉質帶點嚼勁,同樣加了芝麻,吃時充滿了芝麻的香。左口魚: 小妹比較小吃左口魚,大多都是吃火炙左口魚裙邊的;這件左口魚鮮甜彈牙,魚味十分清新,魚味足夠之餘亦能嚐到飯的醋香。帶子: 不用說的,就是新鮮肥美和鮮甜。海膽: 每次吃壽司,海膽是不可以少的,不吃海膽是美中不足的,要快樂,便非吃不可。海膽十分新鮮,半點腥味也沒有,鮮甜得很,入口即化,很美味呢。

壽司定食還有麵豉湯;這裡的麵豉湯很鮮甜,絕對不是開粉的那種。

最後還有甜品,這次的甜品是啫喱,我不算十分喜歡吃啫喱,不知道有甚麼好吃,所以知道甜品是啫喱沒甚麼感覺。

不過當我嚐了一口後,便覺得味道很好,啫喱的口感不像平日很彈的那種,個人比較喜歡這樣子的啫喱;哈蜜瓜亦很清新鮮甜,整個感覺十分refreshing,實在是不錯的飯後甜點;不過略嫌有點過甜,糖的份量減掉1/4會比較好。

吃完後,心情大靚,每件壽司都精緻美味;10件如此精緻的壽司,只需$200,個人覺得這價錢是十分吸引的;下次如果又想吃壽司,定會再來這裡的。

餐廳: 鮨福助 Sushi Fuku-Suke
地址: 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11樓

美味指數: 4.2/5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