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December 2013

漁米粥

從前經常到深圳,但這幾年已經很少去;一方面人民幣越來越貴,另一方面,很怕吃了些不知名的食物下肚。不過,總有些是好的吧? Long weekend,上了深圳,玩了一個下午,玩到肚子餓,總得找點吃的吧? 於是我們便來到了漁米粥。初聽名字,我還以為這裡是吃粥的,來到後,才知道原來是這個樣子的。

大門以木為主,感覺不錯,衛生程度似乎都不錯,增加點信心吧。


店內的環境不錯,以竹和木為主,這樣的環境十分舒適,感覺好像去到竹林吃飯一樣的,最愛大自然。




綠茶紅豆薄撐 (贈送)
先來的綠茶紅豆薄撐,有時在內地吃飯,第一道食物都是甜的,始終不太習慣先吃甜再吃鹹。雖不喜歡,但這道甜點的味道的確很好,外層非常香脆,帶點煙韌,甜度亦適中,超喜歡。

鄉村碌鵝 ($158)
本身都已經很愛吃鵝鴨之類的,當看到這個肥嘟嘟的碌鵝更加胃口大開,肉質軟稔,未算超級好,但都不錯;而鵝味亦濃郁,隻鵝也不錯吧;醬汁未算全都滲透肉中,所以吃時要沾上多些醬汁,才會有醬汁香,頗值得一吃的。

煎釀尖椒 ($38)
這個亦值得吃的,上來時還時熱辣辣的,煎得脆脆的,十分香口;而釀功亦不差,每一件的數量十分平均,而且填得滿滿的,帶點鹹香;青椒的熟度亦非常好,軟稔中帶點脆,非常好吃。

蓮藕小食 ($8)
估不到這個蓮藕的味道不錯,酸酸的,脆脆的,十分爽口。

水東芥菜 (姜汁炒) ($26)
吃了肉,吃點菜,炒菜亦不油,吃多些菜,對身體比較好吧。

蛋白蔥花煎花釀豆腐 ($52.5)
女孩子,吃多些豆腐,皮膚也好點,所以很喜歡吃豆腐的。而這個豆腐做得很好,豆腐非常嫩,味道亦濃郁,而當中的釀肉亦做得很好,口感十分實在,真材實料;而醬汁方面雖然只用上了普通的調味,但卻配合得很好,與豆腐很配,不錯。

羅氏蝦 ($192)


這個蝦的味道則一般,雖是大頭,略嫌蝦膏不夠;肉質雖不爛,但未夠彈牙,而蝦味亦不特別濃郁,不沾豉油是吃不下的。

莧菜(上湯) ($28)
再來多個菜,煮得頗久的,已經吃不到菜的口感,不過我就是喜歡這樣,太粗糙咬不到呢.......

鳳城蓮藕煲 ($35)
又來蓮藕,不過這是蓮藕煲;蓮藕洞中塞了蕃薯,帶點清甜;而蓮藕煮得十分軟稔,口感還有點煙韌,很喜歡;看顏色都知道味道是頗清的,但不會清而無味,反而是充滿著鮮味,我還很喜歡喝這個湯。

沙白 ($81)
用豉椒炒的,大家覺得與下圖的似嗎? 雖是兩款海鮮,但其實都是用豉椒來炒的。沙白的醬汁味比較淡,蜆肉亦比較大粒,不過大部份都是殼,肉不知道飛到那裡去了。

海蜆 ($55)
海蜆的蜆肉亦不知道飛到那裡,豉椒味道比較重,比較香口,肉質亦算軟稔,還不錯吧。

蜂巢糕 ($35)
看上去充滿著密密的小洞,口感是硬中帶軟,煙煙韌韌;味道則是帶點黑糖香;我頗喜歡吃,一口氣吃了兩件呢。

隔水蒸雞 ($108)
我對雞的興趣不大,還是留肚吃其他吧。

黑椒牛仔骨煲 ($68)
牛魔怪的我,又怎能抗拒吃牛呢。牛仔骨十分軟稔,牛味不算很重,反而是醬汁味很濃,不過不會濃得很鹹,十分惹味。

生煎素菇包 ($35)
我本以為是生煎包,以為當中是豬肉,所以沒有吃。當我打這篇食評,我才知道原來是素菇包,如果知道是素菇包,我一定會試的,算了吧.....


紅豆黃金餅 ($28)
對於澱粉又難以抗拒,所以我又吃了兩件;其實只是一些麵粉中間夾了紅豆蓉,外層再撤上芝麻然後再炸一炸。搓麵粉的功力絕對不弱,搓得十分均勻,所以口感特別好,十分軟,充滿著麵粉香;而中間的紅豆蓉是很清甜,不會感到很膩;因為有芝麻粒在面,吃時還充滿了芝麻的香氣;炸得亦剛好,不會很油膩,頗喜歡的。

到最後還有甜品贈送,有芝麻糊和綠豆沙的選擇,兩者都超難食........
甜得像用了糖精,味道非常假,芝麻糊不是即磨的,應該是沖粉的,一口也不想吃.....


我們一行11人,吃了大約RMB1200,每人RMB100左右,吃了十多碟,大家都吃得飽飽的,十分划算。味道方面,除了最後的糖水外,大部份的食物都不錯,而且環境也很好,衛生情況亦令人滿意,來到深圳,不妨一吃。

餐廳: 漁米粥 
地址: 羅湖火車站區春風路置地廣場2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