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December 2013

魂拉麵

有時不想大魚大肉,只枇簡單地吃一碗拉麵。香港拉麵店越開越多,而我開始吃拉麵的時間亦不長,所以有很多拉麵店還未去過呢。這天本想去大坑吃pizza,但不知道為什麼最後又吃拉麵。

懶惰的我,不會願意特意過海;而在附近,大概只有魂才能滿足吧。週末一時多來到,店內坐滿了食客,門外則有數個人排隊,大約等了十多分鐘便入座了。


每到一間未吃過的拉麵店,小妹的習慣都會選最基本的豚骨湯,而這個習慣亦進行了很久;有時同一件事,重複的做完又做,便會覺得很生厭;所以這次一改常態,選了墨魚汁配豚骨湯;而硬度亦一如以往的選了硬;調味油則選了中度。

等待的期間,看到師傅門認真的製作,心裡已經覺得"爛船總有三分釘"吧。

墨魚汁配豚骨湯、叉燒、玉子、蟹膏和金箔 ($89)
這麵墨魚汁的外貌不錯吧,至少整整齊齊的。一碗拉麵,最重要的靈魂便在於其湯頭吧;這墨魚汁豚骨湯,充滿了濃烈的墨汁香之餘又不失豚骨的香濃,兩者味道十分相配;味道濃郁之餘,湯頭亦帶點厚度,濃稠而不膩;除此之外,油份亦不算高,感覺上沒那樣的膩,頗喜歡這款湯。

除了湯外,另一重要的元素便是麵條,有些拉麵店有粗幼之分,而魂只有一款,屬於不粗不幼的;對於我來說,除了不太喜歡幼麵外,其他的我都覺得不錯。這麵質雖然沒有很重的蛋香和麵粉香,但口感算不錯的,而且選了硬麵,慢慢吃也不怕過稔。

魂的拉麵特別之處便是有蟹膏在面,本身亦喜歡蟹膏,對於這個蟹膏當然不會抗拒。蟹膏味道十分濃郁,充滿了蟹膏香,口感亦很細膩;頂點還有一片金箔,感覺上更加矜貴。

魂的叉燒,肉質非常軟稔,味道亦很濃郁,肥瘦相隔,質素不錯。
而魂的玉子,蛋味是濃郁的,但略嫌鹵水味不夠強,醃製時間不夠長吧。

為了證明我頗喜歡這裡的湯,所以把所有湯都喝清了,喝完真的很飽呢。

蕃茄辣汁配豬骨湯、叉燒和三文魚肉 ($89)

這辣汁看上去不太辣,但原來入口是頗辣的,但真的十分惹味,有機會再來的話,我也想自己一個人把這碗辣汁吞下呢;而三文魚肉亦不錯,啖啖肉,十分有口感。

最近吃了不少拉麵,魂算是比較好的一間,各方面都做得很平均,每種配料亦很相配,但心目中已有在港排名第一的拉麵店,到底何時會有一間更好的出現來取代她? 還是根本不會有另一個她的出現? 將來的事,誰又會知道? 吃了再算吧。

餐廳: 魂 Tamashii Japanese Noodle
地址: 銅鑼灣霎西街18C號地下

好味指數:3.5/5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2 comments:

  1. 嘩...又有蕃茄味, 但又辣的豬骨湯....超好味呀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係幾好味ga,香港都冇乜邊幾間拉麵店真係好味,呢間算是不錯,有機會可以去試試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