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December 2013

精緻18道菜

我從來都很花心,每次吃飯,需要吃不同款式才能滿足到我,所以小時候的我十分喜歡吃buffet,因為我真的可以吃很多很多。長大後,消化能力,而且好的buffet也吃過不少,所以近年已經很少再吃。不過,凡事都有例外,加上現在的buffet層出不窮,總有驚喜的。

一直都喜歡龍堡酒店中的餐廳,尖沙咀和中環的都去過,還是第一次來到上環的龍堡。這裡的龍堡沒有提供源源不絕的蟹腳,反而是提供了一個餐牌,當中包括了18道菜式,而食客可以任點餐牌上的美食,由頭盤至甜品都應有盡有。而品嚐18道菜式的價錢亦只需$338,這個價錢,真的非常超值。

這便是18道菜式的menu,選擇頗多的。


先吃些麵包吧,是晚有軟有硬包,個人喜歡硬包多些,用來塗牛油是一流的。



先來的是餐湯,總共提供了三款餐湯,分別為蘑菇湯、香甜甘筍薯湯和蔬菜濃湯。三款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蘑菇湯;十分滑溜亦夠濃稠,菌味濃郁,個人認為不錯。另外甘筍湯亦很濃稠,充滿了甘筍的香甜,不錯。

這個挪威煙三文魚沙律,我吃了好幾份呢;喜歡煙三文魚的新鮮和濃郁;還有新鮮的沙律菜,清新的露筍,最重要是那檸檬油醋汁十分refreshing。

脆炸蟹餅伴雜菜沙律
蟹餅炸得剛好,當中的蟹肉味亦算濃郁,沾上旁邊的蛋黃醬,味道更富層次感。

柑橘汁醃吞拿魚
日式柚子醬
個人頗喜歡這份吞拿魚的,吞拿魚十分鮮甜,肉質軟稔,完全沒有半點嚡口;用上了日式柚子醬,味道更清甜更清新,忍不住的吃多了一份。

蟹肉意大利飯
意大利飯的硬度剛剛好,充滿了香濃的芝士香;如果把這份意大利看成芝士意大利飯那是不錯的。

薯仔粉團
小妹很喜歡這份薯仔粉團,即使減肥正在進行中,亦不得不吃多數粒。煙煙韌韌的薯仔粉團被香濃的松露醬包圍著,那松露醬的味道十分濃郁,厚度亦剛剛好,不會很膩,很喜歡。

海蝦紐紋粉
雖然這款海蝦紐紋粉的味道不算特別,但紐紋粉的質感不錯,很al dente。

焗椰菜花伴芝士醬
除了主食外,餐廳還提供了三款配菜,當中有焗椰菜花伴芝士醬、辣味薯角和炒野菌。
平日吃得太少菜,所以當有機會吃菜時,我都會吃很多很多。椰菜花是一款我頗喜歡的蔬菜,而芝士醬更是我超喜歡的醬汁,經過輕輕的烤焗,面層帶點焦,更喜歡。

辣味薯角
凡是薯仔的食物我都很喜歡,特別是經過炸的薯;這個薯角也就是一般的薯角吧,雖然沒甚麼特別,但我很喜歡。

炒野菌
炒野菌炒得不錯,沒太多油膩的感覺,而且野菌很新鮮,充滿了陣陣的菌香。

慢煮豬柳
吃過多款美食後,便到主菜了,餐牌中有買款主菜提供,先來品嚐豬柳吧;豬柳的肉質尚算嫩滑,豬味雖不算十分濃郁,但算是不錯吧。

焗龍脷柳
個人頗喜歡這份龍脷柳,魚肉十分嫩,還帶點油脂;而外層煎得非常香脆,不錯。

香煎盲鰽魚
另一款魚則是盲鰽魚,魚味亦濃郁,煎得亦香脆。

香煎鴨胸
鴨胸味道濃郁,肉質亦夠軟,厚度亦適中,簡單的煎一煎已經很美味。

法式檸檬餡餅
餐牌中有3款甜品可供選擇,個人最喜歡法式檸檬餡餅,檸檬味道十分清新,餡料十分滑溜,不錯。

朱古力長方蛋糕
朱古力味道尚算濃郁,蛋糕亦很軟。

紐約芝士蛋糕
最後的還有紐約芝士蛋糕。

18道菜式當中,小妹不會說每款都很突出美味,但整體來說質素是不錯的,選擇亦算多元化,食物亦造得十分精緻,應該沒太多buffet的食物能做得如果精緻吧;價錢方面,只需$338,便可以任點任吃,實在可以一試呢。

餐廳: glo restaurant + lounge
地址: 上環干諾道西94-95號隆堡滿景酒店1樓

美味指數: 3.5/5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