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December 2013

在米線店打邊邊

這天,溫度下降了不少,天氣凍冰冰,最適合打邊邊。小妹不算十分喜歡打邊爐,但一年總會打幾次;從前不懂打邊邊,而且是醬怪,總喜歡用不同的豉油加蔥加醬做出一款調味料;但現在,口味變了,反而覺得湯底才是最重要。

這店的店名為桂寶雞窩米線,雖叫米線,但卻有得打邊邊,而且環境各方面都很不錯;更重要的是這店與西貢勝記海鮮酒家(米芝蓮一星餐廳)屬同一老闆 ,海鮮的新鮮程度是不容置疑。

涼伴東北雲耳 ($38)
未打邊邊前,我們先吃點小食吧;雖然天氣涼涼,但打邊邊來點小吃更開胃。東北雲耳十分爽口,當中帶點微辣,很開胃。


麻辣有機皮蛋 ($38)
我很喜歡吃皮蛋的,但不敢吃太多,膽固醇含量實在太強;但偶爾吃吃也無妨吧?
本來已很美味的皮蛋,再加上惹味的麻辣,,那種麻而不太辣,實在太惹味了。

子薑有機皮蛋 ($48)
這個則適合不吃辣的朋友,配上了子薑,十分清新。對我來說,我還是喜歡麻辣的。

麻辣豬耳 ($38)
我頗喜歡吃豬耳的,喜歡那爽口和脆的口感;這種麻辣,十分香口,那麻辣在口中慢慢的滲出,刺激口腔,很喜歡這種感覺;我也忍不住吃了不少。

麻辣肚絲 ($38)
說起豬肚,我就會想到豬肚雞,吃豬肚也是從豬肚雞吃起的。豬肚和豬耳比較之下,個人覺得豬耳與麻辣更配。

酸菜野菌活魚窩 ($98)
一向很喜歡味道酸酸的食物,所以特別喜歡這個活魚窩;酸菜味道不算十分強烈,湯底十分清新,帶著輕輕的魚香;而當中的鉗魚肉質非常嫩滑;某程度上我很喜歡喝湯的,如果當天不是有這麼多的食物,我應該會所有湯喝清。

四川麻辣風味魚窩 ($98)
吃過清新的酸菜野菌窩,便來一個味道比較強的麻辣窩;一開始吃辣味不是很強,但吃著吃著,辣味慢慢的滲出來了,很惹味呢。

惹味麻辣桂寶雞煲 ($188)
吃完魚窩,便吃雞窩了;一向很少吃雞窩的,因為我不算很喜歡吃雞的;但這個雞窩的雞是出奇的嫩滑,味道亦濃郁;但這個叫麻辣雞煲,個人認為辣味可以再強一些。

古法鮑魚雞煲, 採用了米芝蓮星級扣鮑魚 ($328)
看到這個,真的非常興奮,當中有十多隻鮑魚,而鮑魚的烹調方法則是採用了米芝蓮一星的西貢勝記的扣鮑魚,鮑魚煮至軟稔,鮮味十足,很美味呢。

生蝦 ($168 *1.5)
生蝦十分新鮮,但請注意烚的時間,免得過嚡呢。

桶蠔 ($148 *2)
桶蠔是不錯的美食,但當然亦要新鮮才可以吧;而這裡的十分新鮮,沒有半點異味,鮮味十足;口感爽中帶creamy,非常嫩滑;真的不錯。

肥牛 ($168 *1.5)
打邊爐當中,我最喜歡吃的便是肥牛;這份肥牛的紋理美得令人不得不愛;肥牛厚薄適中,肉味濃郁,質感亦軟稔;這紋理實在太美麗,分佈得十分平均,吃時不會只吃到脂肪,真的超愛;即使小妹當時在減肥,但亦忍不住的吃了數片。

軍曹厚切 ($200)
魚是我其中一款很喜歡的食物,這軍曹厚切的口感很好,啖啖肉十分肥美;肉質亦很嫩滑,放在麻辣窩中滾一滾,突然令我想起水煮魚。

黑豚肉 ($79 * 3)
打邊爐多數都是吃牛肉的,但隨著黑豚在港越來越盛行,我也漸漸的覺得打邊邊吃黑豚也不錯,始終那味道與普通的豬肉相差太遠了;不知道這是來自那裡的黑豚,但味道的確比普通豬肉好吃,味道濃郁,肉質嫩滑。

手打墨魚滑 ($68)
對我來說,手打墨魚滑是打邊邊必吃的食物;用上了新鮮的墨魚打成的墨魚滑,口感非常彈牙,加上外層有蟹子,增加了不少的口感,

菜 ($68)
吃了太多肉,是需要一些菜的;看這綠綠的菜,十分新鮮呢。

這張大合照,十分壯觀吧?嘻嘻。

自家製糕品 
吃過所有打邊爐美食後,我們便吃甜品了;當中有桂花糕、柚子糕和益力多糕。益力多吃便吃得多,但還是第一次吃益力多糕,益力多味道不算很濃,但頗特別的。柚子糕味道則很清新,而桂花糕亦不錯。打完邊邊,實在需要吃點糕品才清一清。

冰鎮菠蘿

或者凍糕未必夠清新,但這個冰鎮菠蘿肯定夠清新;真的很冰很新鮮,非常鮮甜,每一口都充滿了強勁的菠蘿汁;我本身都很喜歡吃菠蘿的,看到這原隻上的菠蘿心情特別興奮。

這次的打邊爐,沒有用額外的醬料,但因為食物很新鮮,本身的鮮味已經很突出;而且湯底的味道亦不錯,令到各款食物味道更加濃郁,實在不錯。

餐廳: 桂寶雞窩米線 Gainmore Cuisine
地址: 九龍城獅子石道77號

美味指數: 3.5/5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