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December 2013

Le Soleil 的新出品

一向比較少吃越南菜,不過不是我不喜歡,只是香港沒太多質素佳的越南菜;這天,幸運地可以一同參與並品嚐店方的新出品,實在太高興。但原來,除了有越式食物外,還有泰國和印呢美食,最適合口味多元化的我。

香港地價貴,難得的可以在空中花園用餐,地方寬敞,空間感足,在這舒適的環境用餐,心情特別輕鬆。


適逢聖誕,庭園中掛了一個巨大的聖誕燈飾,當中由十多二十個的禮物盒和聖誕樹砌成的,十分壯觀。

這天我們主要享用精選餐牌上的美食,當中分了Thai Specialties和Indonesia Specialties。


這是Lotus Tea,用了很精明的茶壺,十分特別;餐具雖不是用餐中最重要的部份,但絕對是重要的配角,好的美食,有時是需要一些好的餐具來襯托的。

越式拼盤 
春卷、越南蝦餅、燒豬柳米紙卷、越式蒸粉包和沙律

春卷
不同的國家都有各自的春卷演繹方式,而各款春卷中,最喜歡的便是越式春卷,覺得越式的米紙做的外層味道最好;當中夾著了粉絲、豬肉等的餡香,味道濃郁;外層炸得香脆,沾上清新的魚露,十分惹味。

吃過熱氣的春卷後,便到柚子沙律;柚子沙律非常清新,每粒柚子都充滿著柚子汁,清甜得很;當中還有薄荷葉,吃完後胃口大開。

越式蒸粉包
晶瑩剔透又煙韌的米紙,包著了很多很多的餡料,其中包括了紅蘿蔔、木耳、豬肉、葱花等,更特別的是有蟹肉,非常的豐富。

燒豬柳米紙卷
再來的是燒豬柳米紙卷,當中的豬柳已經經過醃製,所以味道份外濃郁;而豬柳的肉質則十分軟稔;用生菜和米紙包著,雖然當中有豬肉,但感覺卻十分清新;個人頗喜歡這個米紙卷。

最後還有越南蝦餅,蝦味濃郁,但個人則覺得炸得有點過火,但整體來說都算不錯。

辣醬香脆米餅 ($98)
吃過拼盤後,便到精選食品了;先來的有脆米餅,火餅炸得非常香脆且沒半點油膩,充滿了米香;而旁邊的辣醬則有點青咖哩的影子,味道不算很辣,但卻很惹味,用來沾淡淡的米飯最適合不過了。

酸子鳳尾蝦 ($168)
酸子是印泰美食中不可或缺的食材,而這道酸子鳳尾蝦,酸子味道不算太強,味道有點像茄汁蝦,吃著吃著,味道有點像媽媽煮的茄汁蝦,才驚覺原來很久沒有吃過媽媽做的茄汁蝦了。鳳尾蝦十分彈牙,配上了酸子,特別開胃。


沙煲粉絲焗波士頓龍蝦 ($568)
粉絲煲吃得多,但龍蝦粉絲煲卻很少品嚐到;這個粉絲煲,似乎用上了原隻龍蝦,份量是非常的多;龍蝦十分爽甜彈牙,啖啖肉的感覺非常棒;而粉絲則帶點濕潤,非常煙韌,吸盡了整個煲的精華,味道非常濃郁,充滿了八角和蒜的香氣。我平日不是經常吃粉絲煲,但這個味道不錯,忍不住吃多了數口。

馬拉盞海鮮 ($228)
這天可謂是海鮮餐呢,吃過鳳尾蝦又吃過龍蝦,接下來還吃馬拉盞海鮮;小妹很喜歡吃海鮮的,一方面海鮮真的很鮮很美味,另一方面是海鮮似乎沒那樣肥吧。馬拉盞海鮮 當中有大蝦、魷魚、藍青口和帶子等;這個馬拉盞的味道有別於平日吃的馬拉盞,味道沒那樣的重,反而是充滿了椰汁香,我頗喜歡椰汁的香氣,味道亦十分creamy,當中的海鮮亦烹調得剛好,不錯。

參巴醬、扎肉、海蝦炒麵 ($158)
平日不太吃炒麵的,因為大多的粉麵都很油膩,很怕吃到滿口都是油。而這個海蝦炒麵則是出奇的不油膩,雖不油膩,但又不會乾身;而麵條則煙韌彈口,算是不錯的粉麵。

醬燒香料雞 ($198)
再來的便是香料雞,雞肉嫩滑,而且雞亦處理得不錯,沒有那種怪雞的氣味;而旁邊的香料則有點沙爹醬的影子,頗惹味的。

脆漿炸芥蘭 ($98)
這可是最特別的一道菜,在香港似乎不太多的餐廳有脆漿炸芥蘭 吃吧? 脆漿做得厚薄均勻,炸得非常鬆脆;而芥蘭心是非常的嫩,人人都讚不絕口。

椰汁粟米銀杏白糯米 ($60)
其實吃完這麼多的美食後,肚子已經很滿了,但總覺得要來些甜點作完結。這是食友的甜點,偷了一口試試,煙韌的糯米配上香濃的椰漿,甜度亦適中,十分不錯。

越南咖啡焦糖燉蛋 ($68)
而這是我的甜點,原來我的口味始終帶點西化,來到越南餐廳也要點焦糖燉蛋吃。焦糖面烘得十分脆,很喜歡那焦糖香;而燉蛋則非常香滑,密度適中,每一口都充滿了輕輕的咖啡香,甜度亦適中;雖然很creamy,但又不會很膩,很喜歡。


一頓不錯的午餐,除了食物質素好之外,環境亦是另一個重要的因素,畢竟現在人要求高了,有時候也想舒舒服服地慢慢用餐的;雖然味道未算非常好吃,但整體來說算是不錯。



餐廳: Le Soleil
地址: 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3樓

美味指數: 3.5/5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