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October 2013

德國 X 奧地利美酒 (拉到底有coupon)

從前我都不喜歡酒的,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漸漸的喜歡上酒;不過我先要重申一下,我雖然喜歡酒,但我是有節制地喝的,而且喜歡用餐時喝,吃一口美食,再喝一口美酒;我不喜歡只喝不吃的,而且我的酒量亦很淺,亦不是喜愛夜蒲的朋友,不要再以為半夜會在LKF找到我..........


當收到公關的邀請,可以來Schmidt Vinothek wine tasting時,當然十分興奮,最喜歡品嚐不同地區的酒,這樣才可以擴大自己的味蕾吧。

Schmidt Vinothek, 分別一在鰂魚涌和西貢都會分店,主要提供德國、奧地利及瑞士的佳釀;除此之外,還有意大利及澳洲的葡萄酒。



真想把這些酒全捧回家@@

髗頭中的手指

髗頭中的珍寶珠

是晚共試六支酒,分別是來自German和Austria的,我不算接觸過很多酒,而German和Austria的是更少,大概只試過數支而已,而且質素很一般,所以都沒有特意再喝。

其實每個地區的酒都有分好與壞,因為從前的無知,所以喝了不好的;這次由專家挑選,品質不錯吧。

由Kelvin為我們講解這天各款酒的分別。

第一支試的是德國氣酒 - Schloss Proschwitz, 2009 RRiesling Brut, Sekt, Sachsen, Germany HKD385 
sparkling wine, 從來都是不錯的party drink, 非常易入口,又不用食物的配襯,受到大部份人的喜愛。 其實早幾年前,小妹接觸過sparkling wine後都頗喜歡的,當時覺得味道不錯,甜甜的;直到今年,慢慢的喝多了不同的種類後,反而沒從前那樣的喜歡;不過,聽過比較專業的品酒師說,她當初亦是這樣,但漸漸的又愛上了。
這支sparkling, 就是那種十分classic的味道,果香味重,當中更帶點桃香,不過個人覺得汽泡不夠細緻。

Stigler, 2009 Riesling Trocken, F36, Ihringen WinkJerberg, "Grosses Gewachs", VDP Baden, Germany HKD510
這支白屬於semi-body,acidity不算太高,入口很醇,甜度相比一般的Riseling來說不算特別高,十分易入口。

這支白酒是德國葡萄酒公主Natalie Henninger的最愛,只用了葡萄園內第36行的頂級Riseling葡萄來釀造。

Skoff Original, 2010 Sauvignon Blanc "Royal", Sudsteiermark, Austria HKD500
曾經喝過Austria的紅白酒後,覺得實在太差勁,自此對Austria的酒都有偏見,不過這次喝完後,覺得不應再存有偏見。
這支白,充滿著雲尼拿香,body比較厚身,入口creamy,頗dry的,會比較適合男士;after taste有些木瓜香;用來配味道比較濃的海鮮應該不錯。


Meyer-Nalel, 2011 Spatburgunder "S" Trocken, VDP Ahr, Germany HKD650
嚐完sparkling和white wine後,便到red wine了,最近的我比較喜歡喝red wine,所以十分期待。

這紅充滿著pepper香,semi-full body,充滿了泥土和herbs味,比較spicy,acidity不算高,after taste還帶著dark chocolate的香,不錯。

J. Heinrich, 2009 Terra O. Trocken, Mittelburgenland, Austria HKD580
兩支紅比較下,我更愛的是這支Austria的;入口十分醇,帶點cheery香,中度acidity,帶著丹寧味,比較dry,帶點Bordeaux style,用來配牛扒應該非常不錯。

Domdechant Werner, 1989 Riseling Trockenbeerenauslese, Hochheimer, VDP Rheingau, Germany HKD 3900
很多人都喜歡甜酒的,小妹不算十分喜歡,味覺上接受不到太甜吧。而這支TBA,沒想像中的甜,帶點梅、Honey和Apple的味道;不過一支索價HKD3900,我沒有那樣的富貴呢。

這隻酒杯很美喔,價值HKD1000,每一隻都由人手製造,杯中間呈六角型,這樣酒與空氣能夠混合得更好。

自2011年起,Schmidt Vinothek 是香港的美酒佳餚巡禮的參展商,今年亦會繼續於這個餐飲展上為訪客帶來別具特色的美酒體驗;攤位號碼: 人氣美酒區: 4101及4102。

謝謝店方和公關的邀請,又上了一課,知識又多了些 :D


大家會去Wine & Dine Festival嗎? 如果去,記得列印這張coupon,憑券到Schmidt Vinothek展位,便可得到美酒一杯,無論是甚麼酒也好,試了才算,快點print out吧!!



店舖地址:

Shop A1, Ground Floor, Riviera Mansion
2A Hoi Wan Street, Quarry Bay, Hong Kong

Shop 18, Ground Floor, Sai Kung Garden
16 Chan Man Street, Sai Kung, N.T.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