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October 2013

八道菜的驚喜

美食,有誰能抗拒? 特別是我,整天都嚷著要減肥,但當吃得越來越多美食,更加難以抵受美食的誘惑;正如這天,明明這個星期已吃了很多很多,但當知道是Ambrosia,也要把減肥這個想法拋諸腦後,減肥? 食完先算啦!


Ambrasia位於isquare的28,地鐵一出便是isquare,電梯直上28樓,非常方便。正直中午,踏進Ambrasia第一個感覺就是非常光猛,心情特別好;所以有時我很喜歡去餐廳吃午餐,因為我需要的是好心情而不是浪漫:不過當然有時我也需要浪漫一下。

餐廳的中間有一個蠔吧,非常的華麗,單看到這裡的裝潢,已經心花怒放了;在這樣的環境,吃著帶有意大利風味的別緻西菜,所有的不快樂頓時都消失了。




餐廳當中還有一部白色的三角琴,小妹小時候也有學琴的,但之後疏於練習,十分懶散,所以學到5級便放棄了。其實我經常都幻想自己在別人前演奏一下,不過這只是發發夢而已,現在老了,手指都硬了.....

餐廳是落地玻璃的,有一個超美的海景;早上看太陽伯伯,晚上看美麗的維港景,太美了吧? 有節日要慶祝? 不妨帶另一伴在這裡渡過一個愉快的晚上吧。

這就是剛到來的Chef Arnolfo Raimondi,想不到年紀輕輕便成為餐廳的Executive Chef,厲害!!

這便是我要享用的美食,看到MENU都已經覺很飽,哈哈;不過我相信自己是可以吃清的。

麵包烘得熱辣辣,十分香脆美味,最喜歡便是那帶有麥香的麥包;而塗麵包的牛油亦很軟滑,充滿了牛油的香氣,如果不是吃八道菜,我應該會吃清桌上所有的麵包和牛油。

大家都是愛酒之人,店方亦準備了白酒給我們,easy drinking,充滿果香。

Oyster Involtino
Oyster在那裡? 不就是藏在buffalo mozzarella裡。
那層芝士的份量十足,當切開芝士後,便可看到那隻肥美的法國蠔;這蠔是超級新鮮,口感帶爽,還帶點metallic的味道,非常鮮甜,蠔味在口中久久不散。外層的芝士,份量足,非常新鮮,水牛芝士味道不算十分強烈,所以不會搶來那蠔味;而且水牛芝士在芝士當中亦算是比較清新的,所以兩者配搭得很好;而那乳酪青瓜汁亦很新鮮,帶有清清的青瓜香,醬汁亦帶creamy。第一道已令人如此的滿足,我深深的被這裡吸引著。

Octopus Carpaccio
我也喜歡吃八瓜魚的,但在香港不是經常都可以吃到好吃的八瓜魚,很多時都很韌,太強的嚼勁,而且沒有味道,膠感十足,一般都不會點的。

不過,我對這裡的很有信心。

這隻八瓜魚應該很大隻吧??八瓜魚的厚度適中,軟稔中帶點咬口;而八瓜魚新鮮之餘味道亦很濃郁,很難得可以吃到一些沒有膠感的八瓜魚;當中除了有些青瓜外,還有黑橄欖的鹹香,令八瓜魚的鮮味更突出,這就是魔法吧?

Foie Gras Terrine
吃這道美食時,Chef Arnolfo Raimondi與我們講解這鵝肝醬的做法,聽著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幽默感十足。
這份鵝肝醬,是經過干邑和葡萄氣酒的醃漬,吃時有清新的酒香;味道好之外,質感亦非常好,幼滑得很,十分creamy,因為是凍食的,那感覺有點像吃雪糕,那肝味在口中久久也散不走呢,令人再三回味。
主角是很好,但配角也不能忽視呢,旁邊的芒果看上去的顏色已經是非常的鮮明,吃進口更令人感到非常甜蜜,充滿了濃郁的芒果香味,又是完美的配搭。

Pumpkin Risotto


十分趣緻的賣相,那些黑色的醬汁其實是黑醋汁,我最喜歡黑醋汁,又中了我的味蕃;白色的是robiola cheese,比較有口感,帶點黏韌;而risotto煮得剛好,al dente,而南瓜味香而不濃烈,就是剛剛的好味道,而且飯粒中隱約吃到南瓜的甘甜。這個的味道很好,十分creamy,幸好飯中有3年期的黑醋汁,否則會感到很膩。


Red Prawn Linguine
吃完一個飯,再吃一碟意粉,我覺得我們太誇張了。
第一次吃到如此美味的意粉;紅蝦本來都不是便宜貨,味道更是絕頂的好吃。用上了西西里的紅蝦,蝦味超級的濃郁,軟稔中帶點彈牙;而這意粉汁的味道是濃而不鹹,當中還吃到很多蝦膏,令這意粉的香味更強烈,而意粉汁的份量剛剛好,不會過度濕潤亦不會乾巴巴;當中還有些開心果碎粒,增加整體的層次感;而喚醒味蕾的更是當中的薄荷葉,每吃完一口,都感到口中充滿了清新的薄荷香氣,完美得不能再完美。

Baked Sea Bass
吃了五道菜後,應該再吃點主食吧,很誇張?
幸好這份來自意大利的鱸魚的份量不算太多,輕易的便可以吃清。爐魚經過烤焗,魚皮非常脆身之餘又保留了那魚皮的膠質和魚油香,唧上少許檸檬汁後,味道更清新宜人;而旁邊那堆薯仔忌廉,是用了薯仔、牛奶和少量的牛油打成的,用牛奶換上了大量的牛油,感覺上更加健康,而且又能保留那幼滑感,不俗。不能不提是旁邊的綠葉,口感很細膩,非常的清新,這絕對不是在超市四五十元一盒沙律菜的貨色,應該是有機菜吧,非常好吃!!


Chateau Briand
最後一份main course,大家都應該吃到要捧著肚子吧?
看著這個,已感到滿心歡喜,十分華麗的裝飾,賞心悅目!
牛柳的外層非常香脆,因為是牛柳,沒太多脂肪,但完全不嚡口亦不韌,不用大費周長都可以輕易咬下,牛味亦十分濃郁;材料好,但也要配搭得宜才更能突出本身的好吧? 刨上了truffle和芝士,雖然這兩者的味道都很強,但不會掩蓋了牛肉的香,反而充滿鹹香的芝士更能帶出那牛香;雖然已很飽,但我從來都是不喜歡浪費食物的,所以統統給我吃下,超滿足。

Sicilian Cannoli
吃完這麼多的美食,怎能少得甜蜜的甜品? 甜品,吃一份便夠了,少吃多滋味,多吃壞肚皮呢。 這個中文名字叫西西里朱古力鮮橙卷,那個卷其實是由糖漿做成的,非常非常的脆,厚度剛好,不會很易便碎掉,可以慢慢的享用;而當中的朱古力mousse是很幼細滑溜,朱古力不算十分甜;橙與朱古力從是都是很配的,鮮橙帶點酸甜,減低朱古力mousse造成的膩;而這數片橙,鮮甜多汁,有點像血橙一樣,很美味。

第一次來這裡,來完後,我已經愛上了這裡,每一道菜式只能用完美去形容,無論食材還是配搭上,都是用上最好的食材和最相襯的配搭,好吃得不能有半點挑剔。更吸引的是價錢方面,八道菜的晚餐只需$998/位,這個價錢,可以享受美食又可以享受美景,我雖然不是食地毯的女生,但在美好的環境用餐,好心情指數難免會提高了不少,想氹女朋友或者慶祝紀念,記得來這裡,真心推介的。

最後,當然要感謝Isaac和店方的邀請,我才可以享受一個超完美的八道菜。

餐廳: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地址: 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28樓2802號舖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2 comments:

  1. 看來是不錯的選擇,你將食物描寫的很細緻, 很到位。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誇大,真心覺得每款食物的配搭十分完美!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