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October 2013

古老的茶樓

因為「天兔」,計劃被打亂,不過亦因為這兔仔,可以睡多個多小時,亦是一件好事。回到公司,老闆說今天不如飲茶,還問去那裡好? 我想了想後說: 不如到蓮香樓?

其實我對"飲茶"這個文化的感覺真的很一般,對點心亦不特別欣賞;不過,最近吃得越來越多,希望擴大自己的味道,應該試試經典的茶樓吧,所以不得不來這裡。打風過後,幸得同事幫忙找位,所以我們來到時已經可座;一進店,感覺十分古老,很混亂似的;地方是嚇人了些,不過不一定每次都要吃裝潢吧,有時只吃食物也不錯。

其實一年多前,那個時間我還在另一公司工作,那時公司有很多很多的月餅,其中一盒是來自蓮香樓的,我十分不客氣的拿回家中品嚐,事隔一年,已經忘了是甚麼味道;而我想說的是,一年前,我是不知道蓮香樓是甚麼來的,當時的同事便告訴我那是很古老的茶樓,但我依然沒有概念,直到這次的來到,我終於知道。

這就是店內的環境,我是第一次來的,與想像中的格局差無機。


雖舊式,店方亦擁有自家的碗杯。

第一次這樣喝茶,一人一杯,我選了普洱,為什麼? 因為曾說過黑茶是可以消脂的,不論真或假,先信吧,反正也沒特別喜歡那種茶。

平日去茶樓,那些茶,很多都淡如水,而這裡的,似乎深似海,黑漆漆的,這樣才是茶吧。

雖然有menu,但其實有menu也沒有用,因為這店十分寸咀,每次問有沒有這個或那個時,他們的回應便是: 「食物都是在車仔上,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OK, 所以每次有新車仔推出來時,我都會去看看,但總看不到合心意的.....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想吃甚麼,只想知道這裡有甚麼吃。

先來了一份叉燒腸和牛腸,說真的,我比較喜歡現代經改良後的有餡腸;先說牛腸,這種蓉蓉爛爛的碎牛,並不是我杯茶,太過爛了,而且又未至於新鮮,味道怪怪的;感覺一般下,已經不想嚐試叉燒腸了。

而腸粉,質感算不錯,軟身而幼滑,如果換上了齋腸,我應該會喜歡很多。

其實我是澱粉質怪,那天不吃澱粉質,便覺得肚子空空的,所以我很難才可以瘦下來呢。面對這個排骨鳳爪飯,感覺十分親切,小時候跟爸爸媽媽飲茶,最常吃的便是排骨鳳爪飯吧。飯粒乾濕度剛好,不會硬身又不會是爛飯,帶著米香,最喜歡便是這樣子的飯;而排骨,十分軟稔,味道亦很濃郁,很愛。

看上去很糟糕吧? 其實這是豬肚膶,味道看似十分濃郁,但我沒有嚐到呢。

然後還有雞扎,這個我也沒有吃。

然後到叉燒包,這個我也沒有吃;如果一直都有留意我的文,會知道為什麼我不吃的 :P

珍珠雞
我很喜歡吃珍珠雞,小時候,經常都買叮叮珍珠雞,每次都會吃清光,雖是叮叮食品,但當中的鹹味適宜,而雞肉十分嫩,飯粒亦充滿味道。

而新鮮的珍珠雞,味道當然更好,飯粒黏中分明,很有口感;味道很濃郁,雞肉亦很嫩滑;當中帶著微微的荷葉香;我這個飯桶,又抗拒不到了.....

鴨湯飯
鴨和湯,另有一碗白飯;這個是值得吃的,價錢大約$50,有一隻鴨脾,這飯鴨脾的味道很好,十分軟稔,肉質美得可以一絲絲的撕下來,雖是鴨,但肉亦不少呢;充滿著陣陣的香氣,味道濃中帶著清新的感覺;而湯看上去顏色雖深,但味道並不會很濃,那個質感有點似滾湯吧,雖然不會很濃,但味道很鮮甜,我很喜歡。

奶黃包
我真的很喜歡吃奶黃包,每次飲茶都必點的。

顏色看上去有點深,與平日吃的不太相同。至於味道,奶味夠,但似乎欠了些奶黃的元素;不過味道還是可以接受的,新鮮出爐,熱辣辣的,味道亦不會太甜,奶黃亦很軟滑;而饅頭,軟軟的,口感還帶點煙韌。這個包雖不完美,但我還是喜愛吃的。


千層糕
我應該中了奶黃毒吧? 吃完奶黃包不夠,還要點多一份千層糕,太誇張了吧。
其實,我本來是四處找尋馬拉糕的,雖不算很喜歡吃,但入座時看到別人的馬拉糕很宏偉,所以超想試;可惜的是,我不斷的問侍應,但都說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然後有一位侍應告訴我是大蒸籠中的便是馬拉糕,於是我又四處找大蒸籠,最後終於給我看到。但,原來馬拉糕已經賣清,大蒸籠中的只是一些包點和數份千層糕;看樣子很吸引,於是我把它帶回枱上。

因為同枱的都說很飽,所以只是淺嚐。而我,覺得這個千層糕味道不錯,其實同樣都是奶黃,同樣都是包,不過味道比較濃,或者奶黃比較多吧,而且還有不少的鹹蛋黃,鹹蛋黃與奶黃很配吧,這個邪惡的千層糕,大家都吃不到太多,於是我把集下的半個打包,做我的下午茶,太肥了吧。

我們一行5人,雖然不是吃了很多款式,但真的吃得很飽,大概是這個午餐只有菜和肉,不飽才怪呢。這裡的懷舊十分吸引,大概人總是喜歡回味往事吧,而往事總是令人難忘的;價錢方面,以中環來說算是抵食的了,大多的點心都只是十多二十元,更是免加一;味道方面,有些是不錯的,有些則一般;充滿懷舊味吧。



餐廳: 蓮香樓 Lin Heung Tea House
地址: 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