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October 2013

David的戲法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很愛很愛西班牙菜吧,或者是我太貪新鮮吧,從前吃過太多西餐,所謂的西餐,不就是意粉、牛扒、pizza之類的,吃得實在很悶。直到西班牙菜在香港瘋狂的開業後,我便瘋狂了,每碟的份量小小的,可以吃多款不同的食物,十分適合我;更重要的當然是味道特別,不是清一色的煎煮炆炸,吃得特別滋味。

Boqueria,在香港已經一段時間了,但我還沒有來過;主要是評語好壞參半,而且quota有限,所以一直都未有機會來。某天,食友說會來這裡,他亦知道我很喜歡西班牙美食,所以問我來不來,我當然立即說來;不論好不好吃,都想試個究竟吧。

 現在逢星期一至六晚上六時至八時,每人只需$188,便可以便飲Estrella生啤、Sangria和精緻的Tapas;當中包括了18個月風乾Jamon serrano、Patatas Bravas和大廚David Izquierdo炮製的時令Tapas。說真的,平日在其他餐廳飲生啤和Sangria不算便宜,現在還可以任飲,價錢只是$188,不是很划算嗎?


這裡有一個開放式的kitchen,當中放著些新鮮的蔬果,還有我最愛的黑豬脾,我經常都很想買一隻豬脾回家,看看那天我真的會這樣做!!


餐廳的面積頗大的,環境十分晚,但氣氛真的超棒,突然很想去西班牙吃黑豬脾.....

這晚雖是星期四,但都坐無虛席,應該不錯的味道才可以這樣吧。

Pan con Tomate ($68)
在數間西班牙餐吃過這款蕃茄包,不同餐廳都有不同的做法;數款做法當中,我比較喜歡這個。這個包本身像起酥一樣,口感是一層層的,而不是像其他餐廳的只有一塊包和硬;而面層的蕃茄味亦比算濃郁的,帶點酥,我喜歡這個。

Jamón Ibérico ($288)
Hand carved, Acorn-fed Ibérico ham, aged for 36 months
Oh,我真的很喜歡吃黑毛豬,看到黑豬,口水已流;這黑豬的味道濃郁,肉質軟稔,充滿著油香,吃時油份慢慢滲出,齒頰留香;鹹度不會很高,但有足夠的鹹香;用來配上面的蕃茄包則是最common的吃法。

Chorizo Frito al Vino Tinto ($138)
看上去就像是臘腸一樣;這個汁是用了紅酒煮成的,加了糖,味道帶甜,質感很厚身,十分惹味;而chorizo帶點硬,沾上這醬汁,配酒十分不錯。

這個炸物,吃過很多次,不同餐廳的演繹方法大致相同,但當中亦有分別;而面前的這個,是充滿著truffle香,當食物有truffle時,實在增添了不少的香氣,你說怎能不愛?

外層很香脆,不過顏色有點深,如果炸的時間減少點會更好;而當中的餡料雖creamy,但又不會很膩,而且十分滑溜;熱辣辣的,吃完可以再吃。


Gambas al Ajillo ($118)
如果喜歡蒜蓉的,會頗喜歡這個的,蒜味十分突出;而蝦粒亦新鮮,十分彈牙,咬下時,會感到有蝦汁彈出;這個要趁熱食喔,凍了就不好吃了。


蕃茄配上anchovy,雖普通,但因為用料新鮮,所以簡單亦很美味。
用了超大隻的蕃茄,每一片都硬中帶軟,質感十分實在;咬下亦充滿了蕃茄汁,甜中帶酸,非常開胃;而anchovy,味道是不錯的,但對我來說略鹹,如果配上蕃茄吃,不多不少都可以減低鹹度,總括核說都算不錯。

這是我最喜歡的,當中的goat cheese非常新鮮,質感軟稔中帶點煙韌,芝味清淡而濃郁,沒甚麼芝士羶味,但帶著很棒的芝士香;而紅椒亦很新鮮,煮得熟透,質感十分實在,軟稔中帶點爽脆,與goat cheese混合真的很棒。這樣的組合未必完美,最完美的可是連同那脆脆的杏仁和香草汁;杏仁非常脆身,每次咬下都發出聲響,味道則是帶點鹹香;而那香草汁散發了清新的香氣,淋上了橄欖油,增添油分,但又不會感到油膩;整個配搭真的很好,雖然只是簡單的食物組合而成,但因為適當的配襯,發揮了每一配料的長處。

露筍雖好吃,但我很少會點的,因為不是特別喜歡時,會想留quota吃些自己更愛的,但我竟然很喜歡這個露筍。露筍非常清新,完全沒有苦味;口感屬爽脆的,而那醬汁更是精華,帶點mustard的香,質感頗厚身的,用來沾爽口的露筍剛剛好,而這醬汁更能帶出露筍的鮮;面層還有多塊芝士片,增加了鹹香感,不俗不俗。


每次看到豬脾都覺得這小豬十分可憐........陰公豬

這小豬的底下還有一些薯塊,我頗喜歡這種做法的薯仔,薯仔經過輕輕的炸,外屠帶點香脆,內層依然保持著那質感;最後則撤上些鹽,簡單就是好吃。


這個suckling pig,應該是最近吃過中比較好吃的,我實在忍不住吃完又吃........先說外層,這層本充滿脂肪的豬皮,經過多重煮法,已變成十分香脆又不油膩的脆片,但依然保留著那脂肪香,很香口美味。這小豬不枉一死 T_T,雖說是小豬,但不代表每間餐廳都可以做到肉質嫩滑;而這裡做到了,肉質是超嫩滑又軟稔,與嚡是完全扯不上關係的,而豬味亦很濃郁;雖然當中沒有那透明的脂肪,但入口亦會有脂肪感,不妨一試。
現在逢星期二,便可預訂烤全隻乳豬,每隻為港幣888,足夠8人享用,快來預訂吧!

其實大家都已經很飽,不過又來多一份薯仔,這晚真的很薯呢。
切成方型,細細粒,容易食;外層香脆可口,沾上那帶嫩辣的醬汁,更能刺激食慾,另外還有sour cream,帶點酸,口感creamy,是非常不錯的side dishes。

吃西班牙菜,豈能沒有海鮮飯?
我很愛這個飯,口感超好,飯粒硬身又不會覺得是生米,嚼勁十足又有米香;用上了不同的海鮮,當中包括了魚、青口、蜆和蝦等;每種材料都很新鮮,所以這個飯充滿了海鮮的鮮甜,非常的入味,飯粒夠硬身又夠鮮味,大愛。而這些海鮮的熟度亦剛剛好,非常軟稔;而面層那綠色的醬其實是香草和蒜的混合體,當海鮮遇上蒜後,鮮味更突出,又能增加整體的香;吃前唧上檸檬汁,感覺更新鮮,真的很愛這個西班牙海鮮炒飯!

我們只有5個人,但吃了兩個飯,真的太瘋狂了。應該第一次吃西班牙蘑菇炒飯,與海鮮炒飯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感覺;這個吃上去會多了些creamy感;嗅覺上的刺激亦很強,充滿著濃郁的菇香;這飯的口感同樣不錯,屬於硬身的,這是小妹最喜歡的硬度;這個菇飯不會比海鮮的遜色!

Churros con Chocolate
Traditional fried dough, thick hot chocolate

吃了這麼多後,是時候吃甜品了;不是每間西班牙餐廳都有鬼佬油炸鬼吃,但這是我最想吃的甜品。這裡的出品味道很好,糖的份量剛剛好,亦很平均,充滿濃郁的麵粉香,炸得十分香脆,不過小妹覺得炸的時間可以減低數十秒,這樣會更好;而朱古力醬則不會太甜,十分濃稠,用來沾油炸鬼最適合不過了。


Torrija y Helado
Caramelized Spanish toast, yogurt ice-cream
這是天使亦是惡魔,看到它後心情超好,但吃了它後便會十分內疚。多士用了大量的糖和牛奶浸軟,所以內層是非常滑,質感有點像豆腐花;口感是帶點煙韌的;外層脆而不硬,非常香口。雖然用了大量的糖,但是甜而不膩,再配上那雪糕,簡直是天作之合,我真的超喜歡呀!!

曾經聽過不同的聲音,說這裡很一般,所以一直都沒有來試過;這次來到,比想像中好很多,或者沒甚麼期望,所以才更喜出望外;大部份的食物味道都做得很好,傳統的西班牙就是這樣子,味道濃郁美味。有些西班牙餐廳的Tapas做得不錯,但main course做得不夠好,而這裡的兩樣都做得很好;值得一試的suckling pig、paella、asparagus和goat cheese。這是其中一間我很愛的西班牙餐廳,希望下次的光臨食物水準依舊吧!

最後當然要謝謝食友和公關的邀請,非常的滿足!



餐廳: Boqueria
地址: 中環雲咸街33號LKF Tower 7樓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