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October 2013

選錯了....

早陣子吃得太多串燒,吃得有點悶,坦白說,這些燒物,吃太多對身體始於不太好。最近,不吃串燒,壽司癮發作,很想很想吃壽司和刺身,於是吃完一次又一次,有時不想到餐廳吃,便在超市買一盤盤的壽司回家慢慢吃。

上星期在尖沙咀吃了一間不錯的之外,這個週末不想過海,所以在銅鑼灣覓食吧。找了數間,最後選了壽司翔太。第一次來,踏進門口,感覺就是很多人呢。

店內的環境是這樣的,而我們則被安排到另一邊,那邊有三張枱,感覺上比在這邊隱蔽,但壞處就是人手不足,每次想叫侍應時,都要隔一陣子才有人,又或者我要寺到大廳找侍應,太煩了吧。



午市套餐的選擇也頗多的,有刺身、壽司、天婦羅、刺身飯和燒物等,總有一款喜歡吧? 我每次都想吃壽司定食,但總被人點了,我又不想點同一樣的;所以這次來之前,我先說了不要和我爭,這次我要點壽司餐!

每份套餐,都有茶碗蒸、麵豉湯、甜品和飲品。
先來的是茶碗蒸,這蛋的質感比較結實,像豆腐塊一樣,密度頗高的,應該是沒有混了太多的水;蛋味不算很重,但還算是有蛋味的;當中還有些菇和假蟹柳;你會喜歡比較滑溜的質感還是實在的質感?

麵豉湯的味道比較重,應該是調出來吧,當中還有數塊豆腐;我不太喜歡這個湯,想要更新鮮的。

翔太壽司午膳 ($160)
這是我的壽司套餐,看到都已經不太開胃 +_+ 這份午餐,可自選八件壽司和一款卷物,但當中竟然沒有我最想吃的海膽,實在太傷心.....我選了吞拿魚、油甘魚、甜蝦、立魚、左口魚、池魚、三文魚籽和蟹子;而卷物當然是選吞拿魚吧。

先說一句,所有魚的新鮮都很一般,與我想像中的相差了一點。我先吃了左口魚,左口魚的質感是屬彈牙的那種,這片魚口感還算不錯吧,味道不算很鮮;然後是池魚,吃著吃著,有點腥....然後便吃了立魚,鮮味亦不太夠....到吞拿魚,看上去已經不夠新鮮,還有點黑黑的,口感沒有肥美,反而是爛爛的;到油甘魚,肥美度亦欠奉;接下來的是蟹子,還可以吧,爽口的;然後的是三文魚籽,這是爆珠的,充滿鹹香,與飯粒混合,很鮮甜;到最後便吃甜蝦,這甜蝦,算是不錯的,頗大隻的,起碼不是那種在超市一pack有數十隻的那種吧,所以我都接受的,味道亦鮮甜,只是口感未夠creamy。

八件的壽司,不算十分滿意,但當然比連鎖式的好,但以午市來說亦貴過連鎖的不少。

反而覺得吞拿魚卷的不錯,鮮味亦夠,口感不錯,帶著輕輕的油脂,而且份量亦剛好,軟稔稔的;不過其中一件的底部是這樣的,是否可以認真點呢? 

刺身定食 ($170)
既然我點了壽司定食,那另一份便點刺身吧。總其有8款,除了甜蝦外,每款都有兩件,看到樣子,其實亦不太吸引吧,所以貪食的我也沒有說要吃;只嚐了一口甜蛋,這件蛋,實在令人失望,質感不夠軟滑,蛋香亦不足,非常一般;而吃的那位,亦說這些刺身實在很一般。


更令人覺得不完美的是飯是後來才上的,刺身與白飯不是應該一起來的嗎? 飯粒算飽滿,口感屬煙韌的,以致這頓飯未至於完全失望。

最後,以雪糕作為總結。有3款選擇,我們選了綠茶和黑芝麻,綠茶味非常一般,茶味不夠,主要以奶香為主,如要吃奶香,那不如吃雲尼拿雪糕? 而芝麻味則不錯,充滿了濃濃的芝麻香,質感則有點芝麻的口感,我覺得還不錯。

兩杯十分迷你的咖啡,應該是蒸餾咖啡吧,咖啡味不算重,清清的,沒有苦澀感,另外配備了的是UCC奶仔,奶仔來說,UCC的都算不錯了,所以味道是可以的。

香港的壽司質素是頗參差的,想吃好的,大概都會看看價錢,才大膽估計好或不好;而壽司翔太,價錢並不算便宜,午餐最平的是$100,但想吃刺身或壽司的,最低消費是$150,這個價錢不算很貴,但起碼質素上會比較好些吧;以這個價錢,在sogo旁上樓的那間吃鐵板燒/日式料理的日式店會提供更新鮮的食物;而那天在尖沙咀,貴數十元,便可以吃到好多倍的食物,這裡實在太差勁了吧,以後都不會再來了。



餐廳: 壽司翔太 Sushi Shota
地址: 銅鑼灣駱克道491-499號京都廣場8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