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October 2013

分子分子

分子料理,在港已流行了一段時間,但我似乎沒有真正的吃過。印象中只吃過分子雪糕,但不是這裡,而是日式食店中的甜點。這天,來嚐一嚐這個潮流分子雪糕吧。

每兩星期轉一次口味,這迎合了香港人喜歡變化的心態,如果每次來,都只有那數款味道,那就實在太悶了。或者臨緊中秋,所以推出了雙黃蓮蓉月,而我沒太大興趣試這個味道,吃月餅吃得已經夠多了,實在沒有興趣連雪糕也有月餅味。


看著店員搞搞搞,實在有趣;我對這部機都很有興趣,用來做甜點方便得多了。

4款口味之中,我還是選我最喜歡的士多啤梨味。看到是有點失望的,因為我期望士多啤梨是混合在內的,原來只是有士多啤梨醬而不是士多啤梨果肉。
外層的士多啤梨汁雖然足夠,但味道不夠濃郁;雪糕口感不錯,充滿著牛油酥餅,那個感覺有點像某雪糕品牌的士多啤梨芝士蛋糕味一樣,我頗喜歡有口感的雪糕;因為當中是牛油酥餅,所以吃時都感受到那強烈的牛油味,但密度不夠高,我還是喜歡那種creamy幼滑細緻的雪糕。


我已經不是小朋友了,不會因為一杯雪糕而充滿著喜悅的表情;相反看到小朋友望著那煙霧迷漫的氮氣時,我覺得更有趣,而我的童真,只好永遠留在記憶裡吧。

一杯非常細小的雪糕,盛惠44大元,我覺得很貴;$44,已經足以吃一個飽飽的午餐,但現在只可以吃一小杯的雪糕。我當然覺得不值得吃,我寧願花44元,到超市買一盒家庭裝的雪糕,一邊寫食評,一邊吃著,還可以吃數次;這樣的一小杯,實在不能滿足貪心的我,所以吃罷,我便回家繼續吃我的家庭裝雪糕。



餐廳: Lab Made 分子雪糕專門店 Lab Made Liquid Nitrogen Ice Cream Laboratory
地址: 大坑布朗街6號地下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