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October 2013

懷緬從前

從前經常都吃buffet,現在越吃越少;人慢慢的老,消化系統亦沒有從前的好,只好挑精的來吃.....

黃金海岸酒店,是我頗喜歡的一間酒店,記得3前的生日,我便來了這裡慶祝我的生日,那時還在這裡住了一晚;因為遠離市區,人煙稀少,十分寧靜,十分舒適;當我知道有機會來時,我真的十分興奮,因為很想再來重溫一下。

這晚非常塞車,當我們來到時,已經8時了,餓得發荒了;所以這晚沒有拍太多的照,而且這裡實在太多選擇,實在不能盡錄呢。

這裡有很多很多食物呢,這是冷盤枱,平日我一定先會吃沙律的,但已經急不及待要吃其他食物,今天放棄一下吧........
冷盤有牛肉、煙三文魚、泰式沙律等,選擇真的太多了。


另外還有芝士,雖然不是甚麼很特別的款式,但可以吃吃也不錯喔。

熱盤亦有很很很多,大概有牛脷、煙鴨胸、魚柳、炸物、炒飯等的食物,應該有十多款的選擇。我吃了其中的牛脷和煙鴨胸,牛脷帶著輕輕的牛味,肉質非常軟稔,醬汁味亦很濃郁,比很多餐廳做得更好吃,如果不是胃納有限,我會吃多幾片的。

太肚餓,這是第一盤吃下的,要了三文魚和甜蝦,另外還有舌拿魚、八爪魚等的刺身;通常吃buffet,只會給每款兩三片左右的份量,但這裡給了我很多,真想減少一半的份量來吃其他,但我始終把它們吃清,一方面不希望浪費食物,另一方面是刺身也算新鮮,很易便吃下了。

除了以上的冷盤外,還有蟹腳、大頭蝦、基圍蝦、螺等的凍物;而我則拿了蟹腳,蟹腳不算很粗身,但至少夠肉,而且不會浸了很多鹽水,所以不會很鹹,不錯。

這是幹甚麼的? 

拿著這個,便可以到室外的飲品檔拿飲品,這次有什果賓治和sangria,我選擇了sangria,果汁味重,也不錯吧。

西班牙海鮮飯
喝sangria,吃西班牙飯,雖不是在西班牙餐廳,但又令我想起西班牙菜,真的被西班牙菜迷著了......

至於味道,當然不能與每天都煮無數份的西班牙廚相提並論,但當中的鮮味都很足夠,而我個人比較喜歡飯粒很硬的,所以這個對我來說比較軟。

除了有西班牙菜外,還有炭燒德個豬手及炭燒德國香腸拼盤,這些實在太"肉"了,不想吃太多肉呢,但司華力腸也不錯。

燒豬手外,還有燒雞翼呢,很到爐邊,嗅到超強的雞翼香,如果喜歡吃雞翼的實在不可錯過;雖然我不知道味道怎樣,但看其貌似乎味道不錯吧。

如果坐在室外,可以聽聽音樂,氣氛很好喔;這裡雖然沒有五星期餐廳的華麗,但不華麗不代表不好,反而聽著美妙的歌聲、被園林包圍著,感覺更寫意。


龍蝦汁三文魚伴羊肚菌莧菜餅
是次是歐陸夜,各樣歐陸美食當然是不少得的,而這些美食,大家可以到室外的自助餐區拿取,每份都是即叫即做的,而且數量不限,喜歡那一款,便吃多幾次吧。

其中我頗喜歡的是這份三文魚,三文魚的熟度剛好,肉質不會嚡口,而且煎得十分香脆;最喜歡便是旁邊的龍蝦汁,味道十分濃郁,用來沾三文魚很相配。


法式田螺酥盒
這是另一款我覺得味道很好的,酥皮盒牛油味十足,非常鬆脆;而田螺是與菇一同炒香的,吃時不止有田螺的鮮,還有菌香,我很喜歡這個。

另外還有數款天婦羅。

燒菠蘿
很喜歡吃燒菠蘿,味道雖然不錯,但略嫌火喉未夠足。

香燈芝士焗海鮮
不是人人都喜歡香橙與海鮮的配搭,其實橙味不是很強,反而是吃時充滿陣陣的橙香;忌廉海鮮汁和芝士與海鮮從來都是很配的,雖然味道不差,但沒太大的驚喜。

法國海龍皇湯
與想像中有些出入的湯,不過幸好味道亦鮮,而口感亦算比較厚身的,不是那種滾湯的質感;份量亦十足,每碗都有這麼多的海鮮,吃完整個口都是鮮味。平日吃完鮮味重的食物都會很口乾,不過這個是完全沒有口乾感,沒有味道吧。

炒藍青口
吃完這麼多海鮮後,再來的是藍青口;藍青口細細隻,肉質很稔,味道亦鮮;而且師父的廚功亦不錯,充滿著牛油香,亦不錯吧。

燒物方面,還有燒粟米,粟米十分清甜,吃時很爽,不錯。

即製黑松露油海鮮意粉
蝴蝶粉裡,還有芝士白油菇菌意大利雲吞,份量超強,我實在吃不下了。

平日不是甜魔,但這夜來到,就是被這些甜品吸引著,款式有很多,而且每件都很的骰,看到我心亂如麻了..........


這個的造型很美喔;蛋糕除了有這款外,另外還有blueberry cheese cake、passion fruit mousse cake、chocolate mousse等,多不勝數。在另一角落還有朱古力噴泉,旁邊放著很多配料,連軟糖都有,選擇實在太多。

蛋糕重要外,更重要的當然是雪糕,有我最愛的haagen dazs,看到我雙眼都發光了。

這便是我的飯後甜點,macaron其貌不揚,但比想中好吃呢;而其他的甜品大多都很好吃;當中的朱古力味道濃郁、芒果十分鮮甜、撻皮亦很香脆;而且可以一口一件,不會浪費;看到這樣的細件,便知道甜品師父下了不少的心機,很讚!


最後還有法式橙酒班戟
我沒有吃到這個,但因為我實在太愛吃雪糕,所以偷偷看了這雪糕原來是haagen dazs,那我偷偷的要了一球,很美味 :)


再次來臨,感覺依然不錯,始終人是感情的動物,有血有肉,來到這裡,懷緬從前。而buffet方面,這裡提供了太多太多的食物,我肚子有限,實在吃不下所有的食物,不過因為選擇多,所以總有些食物是適合你的;更值得一讚的是,我8時才來到,本以為大部份的食物已經一掃而空,但因為餐廳不斷的refill,所以都不會像在垃圾堆中找食物。吃完後,真想上上面的酒店睡一晚,哈哈。

價錢方面,星期一至四成人每位為$468、小童$288;星期五至日、公眾假期及其前夕成人每位$528、小童$328;星期一至五憑任何信用卡可享75折;而星期六、日、公眾假期及其前夕則可享8折的優惠。


謝謝店方和公關的邀請,我吃得很快樂 :)



餐廳: 聆渢咖啡廳 Cafe Lagoon
地址: 屯門青山公路1號黃金海岸酒店低層地下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