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October 2013

白滑之選

豆腐花,雖簡單,但並不是所有店都做得好。這天山長水遠來到元朗,不想只吃一店就離開,於是便來吃個豆腐花。

走到阜財街,會看到兩間豆腐花店,我選了一間比較多人認識的;雖只是普通的一碗豆腐花,但如果不好吃,我依然會有點不爽的,所以還是要精挑細選好的。

門面是這樣的,不要去錯另一店;旁邊還有另一店都是吃豆腐花的,我沒有吃過那間,不知道味道好不好,如果大家試了,請告訴我味道吧,我不想中伏呢。


除了豆腐花外,還有糯米糍和砵仔糕;真想買一盒糯米糍回家,但實在辦不到呢。下次來,我一定會吃糯米糍,最喜歡煙煙韌韌的食物。

這是賣剩蔗............砵仔糕就只剩這些了。其實那天我們都不是很晚才來到,說明味道真的不錯吧,否則怎會這麼早就賣光呢。

豆腐花 ($7)
我們一行三人,吃不下太多,所以只點了一碗豆腐花、一碗芝麻豆腐花和5件砵仔糕。
先嚐豆花,枱上有糖水和黃糖以供選擇;雖然我不是很愛甜,但兩種糖我也會放的,因為味道是不同的,而黃糖亦會增加一點口感。豆腐花豆味濃郁,質感非常滑溜且十分幼細,滑得入口像要溜到喉嚨一樣;而口感亦不錯,沒有太多的石膏感,這樣的豆花,才是我最喜歡的。

芝麻豆腐花 ($12)
一碗芝麻豆腐花只賣$12,十分吸引的價錢;平日到糖水店吃,一定要止這個價;不過,也要說句公道話,始終這裡只是街邊檔,環境各樣亦是不同的,但我比較享受食物而不是環境,價格相宜更不錯。

因為這碗已有芝麻糊,所以甜度已經很足夠,不需再加額外的糖。芝麻糊味道濃郁,質感非常幼細,吃得出是心機之作,完全是無添加,十分天然;而那厚度亦適中,不會過厚而感到很膩,亦不會過薄而覺得似水一樣;因為有豆花,所以多了點層次感,液體狀中帶點咬口,芝麻味中帶點豆香。芝麻味的確很重,所以當兩者混合時,芝麻味難免會掩蓋了豆香,所以只想要豆香的朋友只點豆腐花就好了。

砵仔糕 ($10/5)
吃完豆腐花後,便到砵仔糕了。其實從小到大我都不喜歡吃的,直到有一天,與友人討論砵仔糕時,我說我一點也不喜歡吃,因為那口感不好,硬硬的,所以吃過一次就再沒有吃了;而友人說砵仔糕不是這樣的,口感是煙煙韌韌的。

聽完後,我覺得我應該再嚐多次真正的味道,所以這次亦是為了這糕而來的。這裡砵仔糕,口感的確是友人口中所說的煙韌,而輕輕的煙韌中亦帶點彈牙的感覺,質感不俗;而味道方面,帶點糖香,甜度適中,十分清新;而當中的紅豆全都是熟透的,份量亦不少。不過其中有一件是沒有紅豆的,其實我對紅豆不是十分熱愛,反而愛的是這糕的質感,所以沒有紅豆的由我來處置吧。



每次試一間店,不論平與貴,我都很怕會中伏,小妹EQ不高,吃了味道不好的食物會有點燥底的。幸好這次沒有燥底,試了三款食物,三款都令我十分滿意;價錢亦十分划算,大概現在不多地方可以吃到$7一碗豆腐花和$10有五個迷你砵仔糕吧。現在回想起,又想吃了;如果下次經過,我會再吃的。




餐廳: 亞玉豆腐花
地址: 元朗阜財街2號宏豐大廈地下12號舖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2 comments:

  1. 這店門外經常聚集人群.....等食豆腐花呀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第一次去ja,所以完全唔知道!!不過真係整得好好味!!下次經過會再食!!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