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October 2013

迷湯迷了我

這天本打算到筲箕灣覓食的,但後來因為比原定的時間遲了個多小時,又要趕著去aeon買食物,所以最後決定來到比較近的側魚涌。側魚涌,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非常熟悉的地方,從前在這邊工作了兩年多,每到午飯時間,總會在附近逛逛,真的十分懷念那段時光呢。這邊的餐廳轉得亦很快,彷彿能夠站立多年的只有那數間,或者大家都需要一些新鮮感。

來到這邊,餐廳雖多,但實在不知道吃甚麼好,忽然想到一間數個月前已想來試試的餐廳;找了找後,終於找到這間店。這店不算好找,不是位於大街上的,是在海堤街的小巷中,要慢慢的找才能找到。




門口很細,店內亦同樣的細小,只有8個庭位,真不明白平日的午市是如何的,畢竟這邊是商業區,有很多的上班族,或者大家都要叫外賣??



這裡的選擇不多,只有叻沙、肉骨茶和排骨等的主要食物;店舖面積實在太細,所以也難怪只能提供很少的款式;不過我是那種主張貴精不貴多的人,我亦只有一個胃,難道要把餐廳的所有食物吃下嗎;只要好吃,沒甚麼選擇也沒所謂。

看著這兩杯茶,我真的超級無奈,為什麼只有半杯呢? 只是茶而已,實在不應該要倒半杯給我,而且我是那種要喝很多水/茶的人,半杯茶,兩口便喝光了。


沒甚麼選擇下,而餐廳亦只有兩款選擇,所以我們一人點一份,一份是肉骨茶和排骨餐($50),另一份則是叻沙($50)。其實我們二人都想吃叻沙,但我又想知道這裡的肉骨茶是甚麼味道,逼於無奈下,我只好要這份肉骨茶餐吧......

肉骨茶餐中包了一碗肉骨茶、兩塊排骨、油條和一碗白飯。
先說鎮店的肉骨茶,看顏色,便知道味道十分濃郁吧;吃得出是用心之作,應該是經過長時間熬製,味道是非常濃郁,充滿著藥材的味道;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味道太強烈,我也覺得十分濃,不過這是我所能接受的程度。

排骨雖易做,但有時難免會吃到肉質嚡口又韌的;不過這裡的烹調得非常好,肉質非常軟稔,可以一絲絲的撕開一樣,味道亦充滿了肉骨茶味,說是用心之作亦十分合理。

而飯粒亦充滿著飯香,再連同旁邊的油條和豉油吃,十分開胃;不過略嫌油條太硬,所以吃前我先把油條放到湯中浸一浸,太硬我實在咬不到;另外還覺得如果多兩條菜會更好。

這個套餐,就是給人很健康的感覺,味道清淡中帶著強烈的藥材味,而且是無添加味精的,或者間中也要吃吃這樣的食物來清一清味蕾吧。

一次偶然的吃過叻沙後,我便愛上了;叻沙的味道實在太棒,難免有一段時間某叻沙即食麵能夠成為最受歡迎的即食麵。

這碗叻沙,看顏色都知道味道十分夠,看著這樣的顏色,我實在抵受不住呢!雖然這碗叻麵不是我的,但我實在不得不說: 「把湯全給我吧。」 這湯充滿著濃烈的香料味,非常的香氣樸鼻,味道比較辣,用了大量的材料,味道亦比較複雜;椰香味不算強,主要是香料和辣為主,湯頭算比較厚身,喝到底時,便會吃到當中有不少的蝦米粒;我實在老實不客氣,把所有的湯喝光,實在太惹味。

當中的材料不算十分多,但以一碗叻沙來說還是不錯的,至少有兩大隻大蝦,只顧住吃,忘了拍大蝦照;由蝦頭至蝦尾大約為13cm,體積絕不算小;更難得是大蝦很新鮮,蝦肉非常彈牙,肉質很嫩,蝦味亦很濃郁,完全不是那種又霉又不新鮮的大蝦,非常不俗!

麵條是油麵,如不喜歡油麵,可選米粉底兩溝;我從小到大最喜歡的便是油麵,所以選擇了油麵。油麵沒有煮得過稔,因為湯頭很厚身,所以隨便的夾上數條麵,都沾滿了不少湯,還可以清晰看到蝦米。所以我對於這個麵質亦算滿意。

然後最吸引的就是螄蚶,大概不多餐廳的叻沙是有螄蚶吧,螄蚶味道濃郁,質感十分的軟,沒甚麼腥味,真的太美味了。

當我們快將吃完時,有一對情侶入座,女的點了一碗叻沙,另的則點了一碗大頭蝦叻沙,那隻大頭蝦真的十分大隻,他們應該是常客吧。不過我覺得普通的一碗叻沙已經很足夠,不用加額外再要蝦了。小妹認為,如果大家喜歡吃叻沙的,不妨來試一試吧,畢竟一個即食麵也要二十多元,這碗叻沙雖然是$50,但有兩隻大蝦,而且真的十分足料,實在值得一試。這次一個人,喝清了一碗肉骨茶,另外又喝了不少叻沙湯,真的很飽很飽呢,十分滿足。



餐廳: 迷湯肉骨茶專門店 The Soupaholic
地址: 鰂魚涌海堤街18號地下D5號鋪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2 comments:

  1. laksa個樣真係幾正宗喎
    下次可以一試
    我有時會去太古坊sunday market行吓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都好想去行呀,不過個日要返學!!
      味道真係幾得ga,好鍾意食呀!!不過佢好似星期日唔開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