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October 2013

燒丫燒

日式食物,不是串燒就是刺身壽司或拉麵之類的,早陣子吃了不少,雖然好吃,但吃得多也會有點悶,所以這次要吃燒肉,加上天氣漸涼,實在很想燒一燒。

在港的燒肉店數量實在不少,但我喜歡的來來去去也只有那幾間,其中一間便是純。早陣子曾來過吃午餐(舊文),那次對牛胸腹讚不絕口,再次光臨,又會怎樣?



對比大型連鎖燒肉店,難免會覺得這裡的面積比較細,不過店方沒有因為面積細而令到用餐區的面積也變細,所以不會有壓迫感。

這次的來臨,就是為了這個餐牌。這與上次的午市餐牌有點不同,除了燒肉外,還增加了廚師煮物,當中有和牛漢堡定食、日本產豚肉丼定食、海鮮石頭鍋飯和北海道味噌牛油味拉麵定食。

多了一些廚師煮物後,即使同行的不吃燒肉,亦可以點這些非燒肉類食物,多個選擇,這也不錯。

所有的定食都會有沙律、前菜和湯。
先吃沙律,這是我的救星,雖然天氣漸涼,但我走路實在走得太急,所以依然很熱,非常需要這個沙律來清新一下。沙律汁以醋為基底,酸酸甜甜,特別開胃;當中的蔬菜亦很新鮮,清甜十足,不錯。

味噌湯
不是每間日式食店的味噌湯都好的,或者應該說大部份的味道都一般;而純的味道不錯,清甜中帶濃,鹹度剛好,口感亦比一般的厚身,比較天然。

牛脷

牛脷的肉質非常軟稔,如絲一樣;燒牛脷最喜歡的是軟中帶爽的,而煮牛脷便喜歡這種十分軟稔的;牛脷的質素亦不錯,味道十分濃郁。

日本產豚肉丼定食 ($95)
先嚐了數款廚師煮物,豚肉味道濃郁,醬汁的份量剛好,鹹度亦適中;我並不是所有豚都愛吃,但這裡的豚質素不錯,不是那種下等貨。

和牛漢堡 ($125)
這份和牛漢堡,用了上等的牛肉搓成,當中應該是無添加其他雜質的,因為無添加,所以肉粒會比軟鬆散,這是正常的;亦因為質素不錯,所以當中十分juicy,吃漢堡最忌就是乾白白吧;更吸引的是面層有很多很多芝士,因為用上鐵板,上枱時芝士還發出了不少聲響,很興奮呢。喜歡酸酸的可以淋上蕃茄汁,我則覺得沒有蕃茄汁都已經很美味。

北海道味噌牛油味拉麵 ($100)
另外還有一份拉麵,湯頭雖沒有用上長時間的熬製,但味道亦很濃郁,帶點厚身,以燒肉店來說,這碗拉麵的質素也不錯。

純特別會席午餐 (2人) ($350)
燒肉時間來了,我十分喜歡吃日式燒肉,因為是網燒,不用下太多的油,反而能夠把肉中的油脂都燒出來,感覺上沒那樣的肥膩。

先來的是超吸引的會席午餐,看到已經流口水;當中包括了和牛、豬腩肉、大蝦、帶子、魷魚、南瓜和香菇。數款食物之中,我最愛的當然是和牛,這樣吸引,有誰能不愛;脂香四溢、入口即化;有時吃和牛會有一個問題就是牛味不夠,但這裡的牛香味濃郁,用來配飯真的一流;而大蝦亦鮮味十足,充滿蝦膏。

我覺得這個套餐也算不錯的,食物種類不算少,可以一次過品嚐這麼多,非常適合貪心的我。

上次來,我已經很喜歡這裡的飯,這次亦都一樣,飯粒煙韌,充滿著米香,味道真的很棒,這樣的飯,我真的不知不覺吃得更多。

想吃嗎??

和牛
又再吃和牛,和牛十分新鮮,肉香、油脂都很足,粉紅色的,看到食指大動。

胸外腹定食 ($110)
上次來,我很喜歡吃這個的;牛味份外濃郁,肉質亦軟稔,而且這胸外腹亦藏有不少脂肪,吃時亦感到油脂在口中,又有脂香,又有牛香,又沒那樣的肥膩,如何抗拒? 


日本產烏肉定食 ($95)
吃過牛後,似乎應該吃些雞肉來調劑一下;這裡的雞肉味道特別濃郁,而且很新鮮,完全沒有異味,口感帶點彈牙;雖沒有經過醃製,但因為本身的肉不錯,所以吃時已經有肉汁的流出,味道已足夠。


吃過肉後,當然要吃雪糕為這餐作一個完美的總結吧。白雪雪的豆腐雪糕,十分吸引喔。雪糕幼滑,帶著濃烈的豆腐香,味道亦不太甜,我很愛很愛喔;吃完雪糕特別快樂 :)

這裡的肉質,是毋庸置疑的好,每一片肉都很新鮮;吃燒肉,就是要吃新鮮的,只要新鮮,再配上舒適的環境,就已經是很完美的一餐。今次吃的是午市,價錢比較實惠;晚市難免會比較貴,不過質素也相對上更加好,視乎你捨得不捨得吧;先來試試午餐也不錯吧。

謝謝店方和食友的邀請,很滿足的午餐 :D

餐廳: 純和牛燒肉 
地址: 銅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15樓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2 comments:

  1. 我剛去過 "牛角" .....食物大致一樣, 連食材上碟的擺放都相似 !

    ReplyDelete
    Replies
    1. @@ 那味道不知道怎樣了....我未吃過牛角的,因為怕味道不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