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October 2013

斧頭來了

Edo Bibo,來過兩次,兩次都是吃午餐,感覺不錯;這次,有機會來吃晚餐,當然十分興奮。當我知道可以吃和牛時,好心情指數更直線上升! 更重要的是,又可以與上次的食友一同用餐,每次有這位食友同場,氣氛都特別好,怎可不來呢。

這裡雖叫扒房,但亦叫蠔吧,所以裝潢上並不像大型連鎖扒房的核板樣子,反而多了一點小館的味道。


我超喜歡這個牆;有隻牛牛在這裡,清楚寫明了每個部位的,吃飯之餘又可以學習一番。

走到餐廳的盡頭,便有蠔bar,看到蠔bar,真想立刻拿起蠔刀,開隻試試 XD

我覺得這個餐巾摺得很美,雖然只是普通事,但我覺得這樣很細心。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個,想起我的爸爸,奇怪。

來到蠔吧和扒房,又遇上了愛酒的南瓜,怎能沒有酒???
我比較少喝澳洲酒,不過其實澳洲酒很易入口,價格又相宜,所以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Wolf Blass White Label Unwooded Chardonnay 2012 ($320)
白提子之中,我很愛Chardonnay,所以我又怎會不愛呢。

先吃少少麵包,麵包是十分邪惡的食物,因為知道還有很多食物,所以不敢吃太多。只敢嚐其脆片,密度很高,很實在。

看到這些生蠔,你覺得吸引嗎?? 是次我們品嚐三款生蠔,分別是來自南非、愛爾蘭和法國;三款蠔之中,最愛的反而是南非的,味道鮮甜,口感是爽中帶creamy,既creamy,又不會很膩;由於所有蠔都很新鮮,所以真的十分吸引。

更吸引的是現在每逢星期日至四,晚上6-9時,是晚精選生蠔為7折;而晚上9時後,更可享有買一送一的優惠。數數手指,如果可以遇上南非生蠔,買一送一後,一隻只需$24,在餐廳可以以這個價錢吃到生蠔,那是超划算的。

Blue Mussels ($218)
來自法國的藍青口,細細粒,容易食;因為細粒,所以十分嫩,越嫩口感越好,非常軟稔,而且鮮味十足;本身的藍青口質素已經不錯,再配上這個汁,簡直一流;這汁充滿著牛油香,帶著清清的herbs味,我實在太愛,所以最後把汁當湯的喝清光,不知道又吃了多少牛油下肚了.....既然吃了,就不要想了,還是努力做運動去掉多餘的脂肪吧。


吃完青口後,是時候要喝紅酒吃其他食物了,這支酒是來自澳洲的camelback,正在做promotion,一支才$288。在餐廳喝酒,很一般的貨色亦起碼$400左右,這支屬semi-body,帶著莓味,spicy不算很強,我覺得不錯,價錢亦十分相宜。

Beef Tartare with Italian Black Truffle ($158)
Hand-chopped Australian Angus Tenderloin, quail egg & toast

未吃時,都嗅不到甚麼味道,當把tartare放入口時,嘩,超重的truffle香,估不到那陣truffle香可以這樣的強烈;生的牛肉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做得好的,有些餐廳用了質素很一般的牛,這樣不單止味道不好,還很易吃壞肚子呢;幸好這裡的十分新鮮,混了truffle十分惹味。

另外令人很驚喜的是旁邊的著條,味道超超超棒,我實在忍不住不停地吃.......

公關看到我這個樣子,後來叫多一份淨薯條給我們@@
炸得非常香脆而不會過火,而且完全沒有油膩感;薯味濃郁,撤上了適量的鹽和黑椒,就是好吃。

Cappuccino Soup of Wild Mushrooms ($78)
Sauteed mushroom ragouts, Italian black truffle on "croute"
吃完美味的頭盤,便喝美味的湯。眾多款湯之中,mushroom soup是比較得我歡心的,那菇菌的香氣實在令人很難抗拒。而這裡的把野菌打至幼滑,質感很creamy,充滿了菌香。太幼滑,會否沒有口感? 不會。因為當中還有數片不同的菌,再加上旁邊那塊十分脆身的truffle多士,又怎會沒口感呢。上來是更是熱辣辣,我最愛喝熱湯的。

King Prawn Spaghetti "Sicilian" style ($208)
主菜時候到了,賣相十分吸引,大蝦十分新鮮,味道很濃郁,當中還有點蝦膏香;質感亦不錯,十分彈牙;而意粉則可以更硬,煮少半分鐘會比較好。

Swiss specialty "Raclette" Cheese ($188)
Melted Swiss "Raclette" cheese served with baby potato & Cornichons
這個芝士,是否太邪惡呢? 溶掉的芝士放在這熾熱的板上,任人魚肉,好爽。芝士味鹹香度高,溶掉後十分軟稔稔,口感帶點煙韌彈牙;平日吃芝士,多數配以麵包,但這裡的則放了薯仔、蕃茄和酸瓜;因為有酸瓜,酸酸的更能一減芝士的膩;這樣的配搭實在太棒,令人想吃多幾口呢.....................

Qumiushi Wagyu Tomahawk steak A4 (36oz) ($1388)
美酒、芝士和生蠔都邪惡,但面前這個Tomahawk steak,不是更魔鬼嗎? 看那粉紅色的肉,美得令人不得不愛。吃和牛,不就是吃那油脂嗎;這件和牛,充滿了脂肪,油脂在口中爆發;烹調技術同樣不錯,看那燒焦的裙邊,吃牛扒就是要有點微焦才夠香口,更加惹味;肉質軟稔是不用多說,更帶點彈牙,以和牛來說,肉味亦算濃郁的。嚵嘴的我,還切了骨邊的肉來吃,味道更濃更脂香。雖然只過了幾天,但我又想吃了.........

Rhug Estate Lamb Rack ($278)
同場還有3件Lamb Rack,吃鹹草的羊,味道份外濃郁;有些人不喜歡羶味,可能會覺得這個味道太強烈,不過小妹覺得吃羊就是要吃那獨特又不會令人生厭的羶味;而肉質頗嫩的,亦很軟稔;油脂亦不少,齒頰留香,不錯吧。

而那些伴菜,味道亦很好,特邊是那小椰菜,細細粒容易食;而薯亦炸得很香脆,很美味。

Vanilla-scented Mascarpone & Soy Panna Cotta ($78)
Cointreau Macerated fresh & crunchy berries 
吃完美味的牛扒後,便要吃些甜品來為這一頓愉快的晚餐作總結。外表很美喔,我很喜歡呀。

似乎我食量太驚人,吃完這麼多後,還有空位吃清這個Panna Cotta;不過我不是甜魔,只覺得飯後來個甜品,心情特別好,整頓晚飯的感覺亦更好。Panna Cotta本身是奶味頗重的食物,一不小心,便會有奶羶味;今次換上了soy,完全不用擔心會有羶味;質感幼滑、軟度適中;配上莓後,更加開胃;莓中還有些脆粒,更富層次感,很喜歡。


晚餐來說,我最喜歡由頭盤吃到甜品,當中每一個course都不可以遺留,這次還配了紅白酒,真的超級滿足!!這裡的食物味道是不錯的;presentation則是簡單美;環境亦不錯,這樣的燈光,與友人談天便最適合不過了。

謝謝店方的邀請,吃得十分快樂 :D


餐廳: Edo & Bibo Oyster & Steak House
地址: 銅鑼灣軒尼斯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28樓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2 comments:

  1. 咦, 呢間我好似好耐之前來過喎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請問Mrs. Leung你覺得質素如何呢??我超想念這個薯條...好好味。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