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October 2013

充滿鵝肝的香氣

這天,有新同事來,於是我們便來到這間位於結志街的法式小店。經常都經過這裡,每次都看到人龍的,但就沒有想過要來吃,既然來到,不妨一試吧。

因為位於街市,所以門口看上去比較簡陋,亦不夠大體;推開門後,第一感覺就是面積頗小的,有點壓迫感;然後就可看到一個玻璃櫃,玻璃櫃內,放著不同的酒和食物。

除了有視覺外,另一樣便是嗅覺,一進來,會嗅到很強烈的鵝肝味,這樣的味道好不好? 見仁見智吧,我頗喜歡的,最好立刻可以吃一件。


店內有5-6張枱左右,數目不算少,但枱比較細小,所以感覺有點迫。



餐牌上似乎有很多不同的選擇,但其實旁邊有tick的才有提供,大約都有十多款吧。其實有時去到一間餐廳,太多款式,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因為我有選擇能力缺乏症的,往往不知道選甚麼好,或者有時不是不知道要甚麼,只是太貪心,甚麼也想要;所以有一段時間我很喜歡吃buffet,可以每樣食物都放進肚;但現在年紀開始大,消化能力下降,已經不可能像從前一樣能吃,所以,要挑好的吃。

這裡沒提供水,反而提供了冰茶;真的超冰,雖然味道不錯,但我不喜歡喝冰茶,只嚐了兩口就算。除了因為味道不合外,另一原因是女孩子不要喝太多冰品,這樣對肚是不好的,喝冰品後,肚子需要更多的脂肪來暖胃,那脂肪很容易會積聚,肚腩便會形成。所以,如非好喝,還是不要喝冰的。

魚湯 ($20)

我對湯的興趣不大,這是老闆點的,偷了一口淺嚐。魚味尚算濃郁,頗鮮甜的,但質感有點稀;蕃茄味亦濃郁;整體來說都可以接受的。

法國栗子油漬鴨肉飯 ($55)
因為同事有些事要處理,還未來到,所以老闆叫我幫同事點一份。自把自為下,幫同事點了這份鴨肉飯,不得不讚自己的點菜能力,同事說這份鴨肉飯味道不錯。而我亦偷了一口試試,鴨肉味道十分濃郁,而且軟稔度亦很高,還帶著微微的烤香。看上去雖然只有肉和飯,沒有汁醬,但鴨肉是油漬的,油份的滲出,所以吃時不會有乾的感覺。

法國鵝肝蘑菇奄列飯 ($55)
而我自己,在選擇能力缺乏症的情況下,選了這個奄列飯。飯未來前,我還以為是日式的那種,炒蛋包著鵝肝和飯;來到後,看到這個樣子,覺得很有趣。原來所謂的奄列,其實是蛋包了鵝肝,而飯則放在底層。

蛋炒得十分滑溜,質感有點似scramble egg,當中帶點濕潤感,蛋味亦很濃郁,用來伴飯是一流的。鵝肝在那裡? 鵝肝就在蛋裡,大約有5-6件的一小塊,份量不算少的,特別這個飯只需$55,當中加起來的鵝肝份量應該也值$55;鵝肝味道不錯,十分濃郁,口感亦不錯,應該7成熟左右吧,雖不算超新鮮,但用來炒蛋亦很足夠;鵝肝應該先稍為煎香,再放進蛋中一起炒的;總括來說是不錯的。



這裡的午餐,組合度很高,你可以選一份碟頭飯,然後加$要這個要那個;加$20便有一個湯;另外再加$20便有飲品;再加$20便有一個甜品;如果真的加完又加,那一份午餐便要$115,其實在中環吃飯,百多元是在所難免的;不過如果要百多元吃個午餐,我會選擇吃其他而不是吃碟頭飯;只吃一份$55的碟頭飯,有這個質素,雖未算很抵食,但也算經濟的。

餐廳: 法國鵝肝專門店 Le Monde d' Ulysse (Restaurant Galerie)
地址: 中環結志街9號地下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2 comments: